close

 

    回到台北後,平凡的日子依舊繼續,我還是只是社團有活動,就往社團跑,倒是張哲陞學長跟靜宜都退社了。

 

    有幾個社團的伙伴好奇地來問我為什麼學長跟靜宜會同時退社,我都只能佯裝不知道原因。

 

    很多事,真的不需要我們去多嘴,日久會見人心的。

 

    不過,自從那次在三仙台遇到靜宜跟學長後,他們手牽著手的幸福畫面,卻像深刻印記一般,拓印在腦海裡,無法遺忘。

 

    這件事,我當然沒再跟任何人提起過,倒是靜宜,從那次回來後,就一直躲著我,態度之明顯就連神經大條的佳琳都察覺得出來。

 

    只是,就算佳琳再怎麼詢問,我仍然不肯出賣靜宜。

 

    我想不透的是,為什麼靜宜要這樣糟蹋自己的感情,明明知道學長是那麼沒擔當的人,不僅牽扯著之前那一段感情,還不肯放棄這一段戀情,但她就是不願意清醒過來。

 

    這樣拖著、忍耐著,難道就會幸福嗎?

 

    好笨!

 

    好幾次想找靜宜談,但每每只要站在她的房門前,伸手要去敲她房門的手,就會瞬間怯懦,心底也會在經過一陣激戰過後,放棄原有的念頭。

 

    我猶豫的,只是不知道在我把她當朋友的情況下,她是不是也把我當朋友看。

 

    不過依目前的狀況看起來,她似乎只想縮在自己的殼裡過自己的生活,完全不想讓任何人介入她的世界。

 

 

    期末考結束的那一週,我整理好所有的行李,準備等宅配來幫我配送回南部,再等吳呈昊考試結束,和他一起回南部去。

 

    佳琳的家在基隆,所以她一考完試,她的家人就來把她接回去了,於是這裡就只剩靜宜和我留守。

 

    雖然靜宜還沒回南投去,不過她有沒有回去倒是沒什麼差別,反正她通常也只有晚上要睡覺時才會回來,在白天,根本就很難得會見到她的人。

 

    對我而言,她曾經是我一位很喜歡的朋友,但現在,已經不是了。

 

    所以,儘管她跟學長的事情,最後終究還是紙包不住火的已經在我們熟識的朋友圈裡傳得風風雨雨、沸沸揚揚,我還是不願意再花任何心思及時間去勸導她。

 

    玩火者,必自焚。

 

    蘇昱帆曾經說過這樣的話,那是他陪若紜在看一部描述三角關係的偶像劇時,過度入戲後氣憤之餘所說的話。

 

    現在,我倒覺得這六個字,應該拿來送給靜宜。

 

    即將回台南去的前一天晚上,我在房間跟吳呈昊敲定隔天一早碰面的時間,並約好要先去淡水的餅舖買些大餅帶回台南去給一些親戚吃後,才掛上電話,房門就叩叩叩地響起。

 

    開了門,看見靜宜一身溼的站在我的房門外,頭髮還一直滴著水。

 

    「妳…妳怎麼了?」

 

    那畫面太突然,突然到讓我有點慌亂,在那當下,我也忘了要對她前陣子的不理不睬生氣,只想快點找到大浴巾,把她整個人包起來。

 

    但我大浴巾才一圍住她的身體,靜宜的嘴角一彎,就哭起來了。

 

    「……對不起!我、我實在不知道要找誰才好……」

 

    她其實也不用多說什麼,我大概就能猜出七、八分,這大概又是跟她的愛情有關吧。

 

    「沒關係,妳先哭吧,哭完再跟我說。」

 

    我拍拍她的肩膀,輕聲的說。然後拿出另一條毛巾,開始擦起她的頭髮,再拿出吹風機,將風量開到最大最熱,只想著要先把她的頭髮吹乾,以免感冒。

 

    靜宜一句話也不說,就只是哭,一直到我把她的頭髮都吹乾了,她還在哭。

 

    坐在她身旁呆看她哭看了五分鐘後,我決定到廚房去試試吳呈昊送給我的摩卡壼好不好用。

 

    煮好二杯咖啡後,我先在廚房試喝一口,覺得味道真的還不賴,忍不住要佩服起自己,找到一個這麼優質的男朋友,他還這麼好眼光的挑了個好用到讓人忍不住要說讚的摩卡壼送我,明天見面一定要好好稱讚他,讓他驕傲一下下。

 

    把咖啡端回房間裡去時,靜宜已經開始在用面紙擤鼻涕,看來,她的悲傷應該是告一段落了。

 

    「來。」我把咖啡放到她面前,說:「用摩卡壼煮的,妳喝看看好不好喝,不過要小心喔,燙。」

 

    靜宜沒推辭,拿起來就往嘴邊送,喝了一口後,只點點頭,說聲「嗯」。

 

    我也沒再說話,捧著熱呼呼的咖啡,在咖啡的氤氳中,默默啜飲;一面喝,一面偷偷觀察靜宜的反應,但她只是捧著咖啡杯,把杯子放在腿上,低著頭,安靜發呆。

 

    良久,靜宜才終於開口:

 

    「子淇,妳是不是很氣我?」

 

    我怔了怔,沒料想到她會突然這麼問,不過我也不想說謊,所以回答她:

 

    「都過去了,現在也沒想那麼多了。」

 

    「……對不起,我、我讓妳失望……」

 

    「算了啦,只要妳自己覺得開心幸福就好,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要的是什麼、追求的又是什麼就好了。」

 

    靜宜低著的頭始終不肯抬起來,只是,好不容易停止住的眼淚,又一滴滴滾落出來,一顆接著一顆的掉落在她的咖啡裡,發出「咚!咚!咚!」的輕脆水聲。

 

    「……可是我追求的,終究還是別人的。」靜宜哽咽的說:「子淇妳說得對,喜歡是很自私的情緒,一旦愛上了,就會想要佔為己有,就算我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但是……子淇,我真的很後悔……」

 

    我沒搭腔,靜宜說得那麼模糊,在狀況未明的狀態下,我不能隨便開口說話,萬一弄巧成拙,那可糟了。

 

    「我試過去跟別的男生交往,可是…沒有辦法啊!因為他們不是學長,所以我就是沒有辦法把注意力放在他們身上,就算能在他們身上找到一點點和學長相似的特點,但還是沒有用,他們畢竟不是學長……不是他,我就不要……」

 

    現在,我終於有一點點頭緒了。

 

    「所以,妳就回去找學長?」

 

    「嗯。」靜宜點頭:「見到他,我才知道我有多想他,也是在那一刻,我就告訴自己不要再放手了,我為什麼要放棄一個自己這麼喜歡的男生,而將就自己去喜歡其他我不愛的人?」

 

    「可是,學長是有女朋友的人,妳也知道,他一直沒有跟他女朋友分手哇。」

 

    「我知道啊,但是那有什麼關係呢?這跟我們的愛情並沒有衝突啊……那時我是這麼想的。」

 

    那種想罵人的情緒又隨著腎上腺素衝進我的腦袋裡了,要不是還有一絲理智在,我大概會直接開罵吧。

 

    靜宜說著說著,又開始用力哭起來,哭到她小小的肩膀拚命的顫抖著,哭到她連呼吸好像都快岔氣,哭到連我都感覺到莫名其妙。

 

    最後,她才抽抽噎噎的說:

 

    「……學長…學長他說要……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