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問蘇昱帆為什麼看得出來我在喜歡吳呈昊,但也許就像他說的,我真的是表現得太明顯了,不然不會連若紜也都看得出來。

 

    為此,我沮喪了一陣子,還刻意想跟吳呈昊保持距離,但是……做不到哇!

 

    每次,只要他一走過來,我就會很自然的跟他聊起來;他一招手,我根本連想也不想的就直接走過去;他打球時,衣服丟過來,我自然就會接住;他坐校車時,旁邊只要有空位,我自然就會坐過去……

 

    什麼都很自然,自然到好像……與他的互動就像與生俱來般的契合。

 

    若紜說,這是一種默契,好到連旁人都羨慕的默契。

 

    不過,不管我刻不刻意,木頭依然是木頭,還是維持一貫的痴呆狀態,對我有意無意的疏離或靠近,絲毫未察。

 

 

    「喂!妳還是不打算跟那傢伙表白?」

 

    高二下學期,有次我和蘇昱帆輪到值日生,下午跟他一起搬垃圾桶要去垃圾場的時候,他突然問我。

 

    沒料到他會這樣問,我當場傻楞了幾秒鐘。

 

    「被我的問題嚇到傻掉也用不著這樣停著不走啊!快點啦,等等還要英文小考耶。」

 

    「啊?啊……喔。」

 

    我慌忙邁開腳步,跟上蘇昱帆的速度。

 

    「所以,妳打算就這樣下去就好?」

 

    接收到他向我投射過來的目光,我只能用聳肩來代替回答。

 

    「就算他被別人追走,也沒關係嗎?看到他跟別的女生出雙人對,也不要緊嗎?知道他為其他女生心碎流淚,也不介意嗎?」

 

    「我、我不知道……」

 

    「應該會不舒服吧?」

 

    「廢…話。」我無力的回答。

 

    「那幹嘛不去跟他說?這樣一直僵持著,一定沒有任何可能的嘛!如果說,不管告不告白,都不能跟他在一起,那幹嘛不讓他知道妳的想法?反正頂多是回到朋友的位置啊,又沒什麼損失。」

 

    從蘇昱帆的臉上表情,和他嘴裡的講話語調,很難看得出來他的心裡到底是在打什麼主意,他那個人,從來不會把關心別人的話掛在嘴上,只有在面對若紜時,才能看見他眼底的笑意,和不經易就流露出來的溫柔情意。

 

    「你…你這個是在……關心我?」

 

    我話一講完,就直接收到他一個大大的衛生眼。

 

    「不是!」他沒好氣的說:「我只是在當一個偷聽妳心底話的死狗仔,等等就會把妳說過的每一句話大大聲的散播出去,讓全校的人都聽見。」

 

    他一說完,我忍不住就笑起來了,看見行事作風總是很老成的蘇昱帆,展露出幼稚的孩子氣,突然覺得他好可愛。

 

    「你不用擔心我啦!你只要跟若紜繼續幸福快樂下去,就好了。我跟你說喔,若紜是我跟吳呈昊的妹妹喔!如果你膽敢欺負她,吳呈昊跟我一定不會饒了你的,知道吼?」

 

    「妳擔心那麼多做什麼?我現在是什麼事都聽若紜的耶,她叫我怎麼樣,我一定乖乖遵從,就像她叫我來問妳跟吳呈昊到底要拖到什麼時候,我也是馬上領旨辦事,一點時間都不敢拖耶。」

 

    蘇昱帆厲害的地方就是不管他說了什麼話,永遠都能正正經經的讓你察覺不出來他到底是認真的,還是在開玩笑。

 

    「所以,妳快點給我答案吧!不然我家老大說她已經看不下去啦,妳不好好去處理一下,就要換她去處理了。」

 

    我聞言,心頭又是一緊。見蘇昱帆正經八百的態度,覺得他應該不是說說而已。

 

    「她、她想做什麼?」

 

    「幫妳告白啊。」

 

    「跟…吳呈昊嗎?」

 

    「廢話!難不成是跟我?」蘇昱帆瞟了我一眼,「妳喜歡的又不是我。」

 

    「可是……」

 

    「可是怎樣?江子淇,我真的不知道妳竟然是個膽小鬼!到底當初是誰跟若紜說喜歡就要去追,就算失敗也無所謂,至少試過了,就不會有遺憾呀……巴啦巴啦這些八點檔的經典台詞的啊?結果自己只會說這種好聽的大話,輪到自己遇上了,就跟隻烏龜一樣,縮頭縮尾的躲進自己的殼裡,以為只要不去看、不去聽,就天下太平啦?我跟妳說,妳再這樣下去,吳呈昊總有一天會被別人追走,機會是自己創造的,別人不會創造來給妳啦。」

 

    他越講越激動,頗有政客問政的潛力。

 

    「蘇昱帆,你這麼激動幹嘛啦?」我怨怨的嘟噥著。「這又不是嚴重到事關國家存亡的事,況且,這是吳呈昊跟我的問題,你實在…實在不用這麼擔心……」

 

    我話還沒說完,就被蘇昱帆惡狠狠的瞪一眼,他一瞪,我馬上噤口。

 

    「當妳是朋友,才關心妳……算了!當我沒提。」

 

 

********************************************************************

在此,我要謝謝每個去買《一期一會の戀》的朋友,還要謝謝喜歡這個故事的你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