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他沒再追問我到底喜歡的人是誰這件事,倒是幾天後的放學時間,他騎單車送我到我家,在與我道別後又馬上叫住我,然後從他的書包裡掏出一封粉紫色,還漫著淡淡香氣的信給我。

 

    我直盯著那封信看,卻始終沒有勇氣接下,胸口砰咚砰咚地像廟會的鼓聲般轟然。

 

    這傢伙該不會是想跟我告白吧?

 

    雖然不是第一次被告白,但這可是我第一次被自己喜歡的人告白耶,那感覺真是說不出來的怪異,又讓人不知所措。

 

    「快點啦,我手酸了!」

 

    沒情調的傢伙一出聲就破壞氣氛,我心臟飆速到快破表之餘,還不忘瞪他一眼。

 

    「哪有人對人家告白還那麼兇的?」

 

    我話才一出口,馬上接收到吳呈昊驚異到好像見鬼一樣的表情。

 

    「妳說誰告白?」

 

    被他見鬼般的表情一瞧,又被他見鬼般的語氣一問,我馬上有「這肯定是一場誤會」的預感。

 

    「喂……江子淇,妳該不會以為這封信是我寫的吧?」

 

    憑吳呈昊的聰明才智,我根本毋無需多說一句話,他只要一個眼神,就能知道我的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簡直比我媽還要了解我。

 

    「我…我根本就沒這麼認為過。」我死鴨子嘴硬,決定來個否認到底,不然好丟臉喔。「而且你哪有可能會寫信啊?你根本就連信該怎麼寫都不知道啊。」

 

    「妳真是太了解我了。」吳呈昊拍拍我的肩膀,笑得得意非凡。

 

    只是……這有什麼好得意的?不會寫信是很丟臉的事好不好?好歹你也是個國中生了,居然連信也不會寫,還敢這麼笑!

 

    「好啦,信快拿去啦,我的手真的酸了。」吳呈昊一面說,一面硬是把信塞進我的手裡,笑嘻嘻的:「是我們班上一個眼睛瞎掉的男生寫的啦。」

 

    接著就是一陣慘叫聲,發聲來源當然是來自吳呈昊的喉嚨。

 

    「很痛耶。」他叫。

 

    「廢話!要踼當然就要踼到痛才能讓你記憶深刻。」我眉頭一豎,便惡狠狠瞪起他來。

 

    「我又沒說錯,我們班那個男生真的是眼睛瞎掉嘛,不然怎麼會看上妳這個男人婆?」他不怕死的繼續說,還一臉委屈,好像是我誤會他一樣。

 

    「閉嘴啦你。」

 

 

 

    那並不是一封文藻有多麼華麗,卻能感受到誠摯情意的信。

 

    只是,很奇怪的是,看完那封信之後,故事便再也沒有任何下文了。

 

    我甚至連那個男生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到後來,還是我自己沈不住氣,先開口問了吳呈昊那個男生的事。

 

    「喔!我幫妳拒絕他了。」

 

    吳呈昊靠在操場前的單槓旁,只是淡淡的瞄了坐在單槓上前後晃動腳丫子的我一眼,又淡淡的回答。

 

    「啊?為什麼?」我停止雙腳擺動的動作,錯愕地睇望他。

 

    「反正他又不是妳喜歡的型。」

 

    「你又知道他不是我喜歡的型了?」

 

    我大叫。很不爽吳呈昊這麼自作主張的舉動,再怎麼說,要拒絕也應當是由我來拒絕,哪輪得到他幫我作決定?

 

    「因為妳是江子淇嘛!是我的青梅竹馬江子淇啊,所以我當然知道他一定不是妳喜歡的型囉。」

 

    吳呈昊痞痞的笑,他一笑,眼睛就閃亮亮。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他提到「青梅竹馬」這四個字,我就會整個人變得很沒有抵抗力的心跳加速。那四個字就像一道通關密碼,意謂著我與他有著不同凡響的交情,那是任何人都走不進來的世界。

 

    「喂!你……」

 

    我話還沒講完,吳呈昊便匆匆地跑掉,留我一個人怔怔地佇在原地,傻看他瞬間便消失在B棟教室轉角的背影。

 

    「搞什麼嘛!這麼任性,說走就走,真幼稚!」

 

    半嚮,我才終於回過神來,從單槓上跳下,拉拉裙擺後,準備走回教室把寫到一半的數學證明題繼續寫完。

 

    但才啟步前進,吳呈昊的身影又像風一般的迅速出現在B棟教室轉角,幾秒鐘後,他跑回我身旁,手上多了一顆籃球。

 

    「陪我打球。」他笑嘻嘻的用左手食指轉動籃球,任性要求。

 

    「啊?我穿裙子耶。」

 

    「有什麼關係?我又不會偷看妳內褲。」

 

    「喂,你很低級耶。」我瞪他。「而且,我又不會打籃球。」

 

    「不會很難啦,妳運動細胞那麼好,我隨便教一下妳馬上就會啦。」

 

    嘴巴雖然一直抗拒,但我的雙腳卻像被下了符咒一樣,乖乖的跟在吳呈昊背後走。

 

    「就這樣喔,妳看著……這叫帶球上籃……這是帶球過人……射投……跳投……三分射籃……」

 

    吳呈昊一一展示籃球的投籃方式給我看,那專注的神情和滿足的淺淺笑容,好迷人。

 

    後來,我硬是撐著不肯服輸的精神,跟吳呈昊打了一場籃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