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呈昊扁扁嘴,「我一點都沒辦法感受到妳的誠意,妳喔,不是我在說,怎麼好像認識妳越久,越覺得妳跟我當初認識的沈若紜完全不一樣了。」

 

    「什麼不一樣?」

 

    「就是……好像變得比較活潑也比較油條了。」吳呈昊思忖了一下才說。

 

    「我哪有油條?」

 

    說活潑我還能接受,但說油條我就忍不住要抗議了,我哪裡油條了?我明明是走文靜氣質路線的。

 

    「總之,」吳呈昊完全不理我,兀自皺眉,還發出語重心長的聲音說:「不要被江子淇帶壞啦,好的學起來就好,壞的就不要學,懂吧?尤其是她那副拗脾氣,妳千千萬萬不要被傳染到,女孩子的個性還是要柔順一點比較好,太剛強會吃虧的……」

 

    「幹嘛學我外婆說話嘛……而且你才幾歲?用那種老頭子的講話語氣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我嘟起嘴,不是很認同的抱怨,像江子淇那樣有什麼不好?女生本來就要兇一點才不會被欺負呀!

 

    更何況我也不想當那種看到蟑螂就抱頭尖叫、跑歩跑個幾步就一副快要昏倒、風一吹來就搖搖晃晃,彷彿隨時都會被風捲走那種好像處處都要男生保護,才活得下去的女生。

 

    「她那個脾氣實在是太讓人難捉摸啦,有時問她也不講,也不能因為青春期就這樣搞神秘嘛,弄得我都快得憂鬱症啦,所以……找機會幫我問問她到底又是哪條筋打結啦,她那個女人喔,真是越來越難搞,小時候還蠻可愛的,越長大就越難伺候了,難道是功課壓力太大才導致她內分泌失調、情緒暴走嗎?我看也不像……搞不好是暗戀失敗,惱羞成怒才會說風就是雨的耍任性喔……欸,若紜,妳說是不是?」

 

    吳呈昊苦惱的抓抓頭,露出一籌莫展的苦笑。

 

    我聳聳肩,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這叫我怎麼說呢?我畢竟不是當事人哪!

 

    「啊,對了對了,妳基測考得怎樣?答案對過了嗎?分數大約落在哪裡?李彥鈞這幾天一直問我妳考得怎麼樣,他說他考得不是很理想,但會努力拚七月的考試,說無論如何一定要跟妳上同一間學校耶。」

 

    才幾秒鐘,吳呈昊已經從莫名其妙被江子淇飆一頓的情緒挫敗中迅速抽離,他揚揚眉,好像想到什麼似的突然轉移話題,方才的煩惱瞬間灰飛煙滅,唇際一揚,又恢復原來陽光開朗的模樣。

 

    我輕輕的扯了一下嘴角,「反正等成績單寄出來時,自然就知道分數啦。」

 

    「妳……考得不好?」吳呈昊小心翼翼地看看我,酙酌片刻才又開口:「其實……其實也沒關係啦,還有…七月嘛……」

 

    好爛的安慰方式喔!這個吳呈昊果然沒有甜言蜜語的天份。

 

    真是奇怪了,明明不是油腔滑調會講好聽話讓女孩子開心的男生,有時候反而還會酷酷的,好像心情不好似的擺一張臭臉給人看,但異性緣就是莫名其妙的好。

 

    「也不知道好不好,」我將手肘抵在石桌上,雙手托著腮,看著吳呈昊那張看似擔憂,卻又要故作若無其事的臉,聲音輕輕地從喉嚨飄出:「我沒有對答案,不過寫的時候倒是沒遇到多大的問題,所以……也許,高中時,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坐校車上學吧。」

 

 

****************************************************************************

謝謝大家關心!身體已經好一點囉!!

現在又繼續「燃燒生命」的繼續在寫小說了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