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掃地區域走回教室的途中,洛君一副像挖到寶藏般的笑咪咪,沿途還邊走邊偷看我好幾次。

 

    「看什麼?」

 

    「沒有。」

 

    第一次偷看我被抓包後,我問她,她只是滿臉笑的搖頭。

 

    「看什麼?」

 

    「沒有啦。」

 

    第二次偷看我被抓包後,我又問她,她還是只知道笑,搖頭又搖頭,直說沒事沒事,妳別亂想。

 

    「到底在看什麼啦?」

 

    第三次偷看我被抓包時,我直接跳到她回前,擋住她的去路,我說,方洛君妳說清楚,這樣一邊說沒事沒事,一邊還拚命偷笑,會害我被自己的好奇心掐死,是朋友就乾脆一點,不要這樣一直笑笑笑,卻什麼都不說。

 

    「沒有啦,我只是覺得很開心嘛,咱們若紜長大啦,也有男孩子追啦,想到就覺得很欣慰呀。」洛君還是笑嘻嘻。

 

    「什麼啦!」我忍不住動手推了她的肩膀一下,跟著笑:「幹嘛講得好像我是妳生的,很三八耶。」

 

    「唉呀,差不多啦,我們認識都快三年了耶,我也算是看著妳長大的嘛。」洛君說著說著,突然又把頭湊近我,一對眼睛骨碌碌地轉,一臉好奇:「多久了?」

 

    「什麼多久了?」

 

    「你們這樣眉來眼去多久了?」

 

    「哪有什麼眉來眼去啦?」我大聲抗議。以女孩子的名譽來說,這可是很嚴重的指控呢!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不然呢?」

 

    「不然什麼啦?……唉唷,好煩耶,不要再問下去了啦,我跟他沒什麼嘛,妳不要再亂猜也不要亂想了啦。」

 

    「沒給個交待,我很難保證我的腦袋裡不會做出什麼令人臉紅心跳的聯想耶,」洛君故作為難的搖搖頭,她還用左手摸摸自己的嘴唇,輕輕的說:「而且我這張嘴啊,好像也不大能守住什麼秘密唷……」

 

    「妳……厚,幹嘛威脅我?」

 

    「我這是關心妳,是關心,關心。」

 

    「明明就是威脅,幹嘛用冠冕堂皇詞句來美化自己的企圖?」

 

    「說啦說啦,不要什麼事都憋在心裡嘛,很多人就是這樣憋死自己的呀,所以報紙社會版才會有一堆自殺的人嘛。」

 

    「幹嘛扯到社會版去……妳幻想力這麼豐富,幹嘛不去當編劇?」

 

    「耶?不錯唷。」洛君摳摳太陽穴,想了一下,一張臉頓時又笑開來,她一笑,臉頰上那二個又深又迷人的酒窩就會跑出來,陽光開朗的形象瞬間又增添幾分。「這個我可以考慮一下,當編劇可以滿足我的幻想力,又有錢拿,弄個不好還順便可以聲名大噪,簡直是太適合我啦。」

 

    這個人為什麼可以這麼樂天派?我就做不來她的瀟灑。

 

    後來在她不斷地高壓施力下,我只好全盤託出,反正我跟李彥鈞之間是乾乾淨淨、清清白白的,也沒什麼好隱瞞。

 

    「所以那個男生叫李什麼鈞……喔,李彥鈞呀,就是常常被叫去司令台領獎的李彥鈞?」

 

    見我確定的點頭後,洛君突然用力地抓住我的手,竹掃把因為頓失依靠,「碰咚」一聲便躺在我們的腳邊。

 

    「哇噻,我知道他,我知道他耶!若紜妳怎麼這麼幸運?跟吳呈昊和江子淇是好朋友,現在連李彥鈞也想來認識妳,好好喔。」

 

    沒有一絲酸意或什麼負面情緒,洛君就只是很單純的露出羨慕崇拜的神情與口吻。

 

    「吳呈昊跟江子淇?他們怎麼了嗎?」

 

    「他們二個人都很有名,妳不知道嗎?吳呈昊是很多女生暗戀的對象,江子淇也很棒,我聽說有幾個男生追她追很勤呢。」

 

    「啊?」我一臉困惑,大概是跟他們二個人太熟了,所以根本就沒辦法拉開距離,用客觀的方式來看他們二個人,因此即使我知道他們二個人都很棒,卻不知道原來他們二個人在同級生中,是所謂的名人。

 

    「耶?他們不會跟妳說這種事?」洛君接收到我一臉呆頭呆臉,彷彿不經世事的臉,不敢置信的瞪大眼。

 

    我搖搖頭,想起江子淇曾經輕描淡寫的跟我提過男生想跟她做朋友的訊息,不過吳呈昊那一部份,我就完全不清楚了。

 

    「他們果然真的都只把心思放在功課上,也對啦!離基測也沒幾天了,談戀愛這種事等考完試再來說也不晚……啊!戀愛,粉紅色的戀愛……光想就好甜蜜喔……」洛君自顧自地說,還邊說邊傻傻的笑。

 

    『基測』那二個字鑽進我耳裡後,徹底地敲醒我。

 

    「方洛君!」我二隻手緊張地抓住她的手腕,她整個人還在傻笑兼作夢,眼神迷濛地看向我。「上課了啦,剛才上課鐘是不是敲過了?」

 

    我失火般的大叫終於喚醒還陷在粉紅色戀愛幻想裡的洛君,她跟著尖叫。

 

    「啊啊啊……考試!這節要歷史小考啦,快點快點……」

 

    於是我的左手就這樣反被洛君用力箍住,拉著用跑百米的速度往教室的方向拚命衝,整個安靜的走廊就這樣迴盪著我們二個人一前一後紊亂的步伐奔跑回音。

 

 

 

**********************************************************************

 

看到商周facebook粉絲團的搶書活動留言裡,居然有人點名要「微光的幸福」,讓我當場想笑又想哭!

想笑是因為微光被喜歡很開心,想哭是因為……我寫不完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