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三月走了、四月飛離了、五月來了。

 

    最後一次模擬考成績公佈,我的名次終於贏了李彥鈞跟蘇昱帆。

 

    終於……

 

    那天晚上,我是這麼笑著入夢的,好像自己這麼長久以來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

 

    隔天,第七節課結束後,我和洛君各自拖了一支掃落葉的竹掃把,邊聊天邊往我們的掃地區域移動。

 

    「噯,若紜,妳有沒有看到?」

 

    打掃工作進行到一半時,原本在我左邊掃落葉的洛君,突然挨到我身邊,壓低音量的將嘴湊近我耳邊。

 

    「啊?什麼?」

 

    「那個男生。」洛君用下巴向我示意,「他站在那裡很久了,而且一直往我們這裡看,妳認識他嗎?」

 

    我順著洛君指示的方向望去,赫然發現李彥鈞雙手插在褲子口袋裡,站在離我們不遠的花圃旁,眼睛直勾勾的盯著我。

 

    不用特別感覺,我就知道我的臉一定又漲紅了,麻辣辣的感覺就這樣在臉畔滾燙著。

 

    「啊,妳認識喔?」洛君用肩膀撞撞我,笑得曖昧。

 

    「哪、哪有啊?」又不算真的認識。

 

    「沒有的話,那妳的臉幹嘛要那麼紅?啊啊啊,他走過來了啦……」

 

    我雖然刻意壓低頭,但眼光餘角仍能看見向我們緩步走來的身影,隨著他的靠近,我的心跳也越來越快。

 

    「沈若紜,可以跟妳說一句話嗎?」

 

    我沒答好或不好,就這樣雙手抓著竹掃把,頭還是壓得低低,連抬都沒抬,整個世界宛如靜止了一般,我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還有李彥鈞略帶混濁的呼吸聲。

 

    他一定也很緊張。

 

    洛君自以為識相的閃得遠遠的,她一離開,我更侷促不安,好像被拋棄般,完全沒靠山了。

 

    「那個……」

 

    李彥鈞才一開口,馬上又像患失憶症一樣,忘記要說什麼,於是我們就這樣癱瘓在令人尷尬的沈默裡,沒人想先鼓起勇氣打破這片膠著的安靜。

 

    「那個……」大約過了半分鐘後,李彥鈞才又緊張的開口:「我想知道妳高中想讀那一間……」

 

    「啊?」我出乎意料的迅速抬頭,在接觸到他的目光後,連忙又心跳漏拍的低下頭,眼睛連瞟都不敢亂瞟,就這樣定定地看著自己的鞋尖。

 

    心臟噗通噗通噗通,像要從喉嚨裡奮力跳出來般……

 

    「知道後,我才能確認自己該努力的目標……」李彥鈞的音調小小聲的、帶點輕顫地鑽進我耳膜裡。

 

    五月的下午,豔陽熾烈,我拄著竹掃把的手心裡,沁滿細小的汗珠,有一陣帶點悶熱的風突然吹過來,捲起那堆我們掃成一座小山丘上面的幾片落葉,我看見自己的百褶裙也隨風輕輕飄動起來。

 

    後來,那個下午,李彥鈞跟我,誰都沒有再開口,一直到洛君忍不住過來催促快要打上課鐘了,李彥鈞才匆匆離開,讓我跟洛君利用剩下的一點點時間,處理那些落葉。

 

    我曾在洛君沒注意時,偷偷抬頭望了一眼李彥鈞的背影,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當我看著他沒有得到任何答案的背影緩步向前行走時,竟然覺得那身影,有點落寞……

 

    於是就在那一瞬間,我在心裡下了決定。

 

************************************************************

夢見稿子寫不完,我居然悽慘慘的在夢中哭了起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