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臭屁。」吳呈昊滿嘴雞肉,不以為意的瞟瞟揚著得意笑容的江子淇。

 

    「哼!要你管。」江子淇朝他扁扁嘴,不理他,卻把頭湊近我耳邊,用好聽的聲音說:「妳聽說過了嗎?三班的班長有寫信給那個新來的轉學生,要跟他做朋友耶。」

 

    「耶?真的嗎?」我登時瞪大眼。

 

    江子淇用力點頭,「不過大概是被拒絕了吧,後來沒聽說有任何進展。」

 

    「是喔……」

 

    「不過那是想像得到的,不是嗎?」江子淇用食指搓搓下巴,用了然於心的口吻說:「那個轉學生那麼酷,連同班的人都不大搭理了,怎麼會去理別班的人呢?更何況是那種長得不怎麼樣的女生……唉唷!」

 

    江子淇話還沒講完,吳呈昊的筷子就已經迅速地敲向她的頭,見江子淇滿臉快要爆炸的表情,他才斯理慢條地說:「留點口德吧!阿彌陀佛。」

 

    「我…我又沒說什麼……」

 

    江子淇發出薄弱的抗議聲,但一接收到吳呈昊透徹清亮的注視後,馬上乖乖閉嘴。

 

    眼見氣氛就快要尷尬起來了,我連忙接口,想吵熱氣氛好延續熱鬧的氛圍。

 

    「對了!告訴你們喔,最近我們班上出現一對情侶耶,本來是感情很好的朋友,會互相競爭功課的那種良好關係,總是在放學後一起討論切磋習題,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很自然而然就走在一起了喔。」

 

    「耶?真的喔?」江子淇一聽,馬上露出好奇又羨慕的表情:「好好喔,不知道談戀愛是什麼感覺,一定很棒、很美好,真希望哪天也會出現一個很愛我的男生……哇!光想就覺得好甜蜜。」

 

    這回吳呈昊沒有拿筷子敲江子淇的頭,卻把那支咬了二口的雞腿塞進她的嘴。

 

    「快點吃飯吧妳,話說的比飯吃得還多,等會兒午睡鐘響的時候,妳又要抱怨時光飛逝,害妳沒把便當喀完。」

 

    「唉唷,你管很多耶,討厭死了啦,人家難道都不能有點少女的夢想嗎?」

 

    「妳那麼粗魯,有哪個男生會喜歡妳?少作夢了啦……倒是沈若紜,」吳呈昊瞟瞟我,然而被他那若有所思的目光一注視,我的心跳竟不知怎麼的,漏掉了半個節拍,有壞事要發生的預感,於是不知所措的咬著筷子,不敢出聲。「上次我們班上有個男生跟我說他還蠻欣賞妳的,問我要不要介紹一下,讓你們二個人認識呢。」

 

    我的手一震,筷子就這樣硬生生地從指縫間滑落,掉到地上去,心臟像被什麼東西用力擰住一般,有片刻的窒息。

 

    說不上來是震顫還是虛榮,亦或者惶惑不安,突然聽見這種被人欣賞的消息,我的腦袋裡像有個炸彈突然被引爆,轟隆隆的,炸進了五味雜陳的情緒,炸進一點點的期待與徬徨,侷促、驚訝、羞赧和……不知所措。

 

    江子淇倒是很興奮,她丟下手上的便當盒,半撐起身子靠向吳呈昊,眼睛亮燦燦的彎成二枚新月,她藏不住開心的揚高音調問:

 

    「哇,真的嗎?是誰、是誰?」

 

    「說了妳又不一定認識。」

 

    「說不定我認識啊,說嘛、說嘛。」

 

    「奇怪了,人家喜歡的又不是妳,妳在那裡窮開心什麼?」

 

    「好歹若紜也是我的姐妹嘛,」江子淇喜滋滋地望了我一眼,下一秒突然很用力的抱住我,用幾乎要尖叫的語氣歡呼:「好棒喔,若紜,終於有人注意到妳了耶,真的很棒,對不對?妳要有自信,不要老是覺得自己不好,若紜,妳很棒很好很完美,這些話全都是真的,不是我們刻意用來鼓勵妳的安慰話語,妳懂不懂?」

 

    我的眼眶很迅速的潮溼了,方才那些羞澀、訝異、不知所措的種種情緒,此刻全被感動取代,心裡頭像滑過一股暖流,那道和暖的溫度流竄在我的身體裡,然後漫進我的鼻腔、眼底,模糊了我的視線。

 

 

 

********************************************************************************

 

一次二篇耶,我覺得我好大方喔  ^▽^

大家週末愉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