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呈昊很聰明,鬼點子超多,然而有時卻又顯得有點笨,他是標準的那種功課掛帥、生活白痴型的人種;吳呈昊的個性跟他爸爸很像,熱情、急公好義又重朋友,隨時都在在你需要的時候,傾聽你說話,給你很多溫暖。

 

    江子淇的功課比不上吳呈昊,不過她很開朗,像傻大姐似的模樣總是很吸引我,即使有時候講起話來會劈哩啪啦像市場賣菜的大嬸一般,但有時輕聲細語時,細細的聲音又會讓人覺得很溫柔;江子淇的運動神經很強、鋼琴也彈得很棒,動靜皆宜,是很多男生心目中的女神。

 

    跟他們二個人比起來,我就顯得平凡又渺小得多,功課既不是很好,也沒有吳呈昊那種總是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熱情,更沒有江子淇的多才多藝……

 

    「不過我覺得妳個性很好啊,講話的聲音總是輕輕的,只要我心情不好,跟妳講一講話,情緒就會平靜下來了呀……」江子淇曾經這樣說過。

 

    「妳會給人很適當的安慰跟關懷,在妳身邊一點壓力都沒有,而且啊,我很少看到有女生像妳這樣,老是笑笑的,好像總是無憂無慮的樣子,讓人看了心情就會變得很好。」吳呈昊則是這樣說過。

 

    雖然我知道他們二個人是用這樣的方式在鼓舞我,不過我聽了還是覺得很開心,他們讓我感覺到自己存在的必要。

 

    外婆曾經跟我說過,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必然都帶著某種重要的使命,即便是再平凡的人,也必定會在某些人的生命中,扮演著不平凡的角色。

 

    所以每個人都有著無論是誰都無可取代的屬於自己的專屬價值。

 

    吳呈昊跟江子淇讓我看見自己的價值。

 

    我喜歡吳呈昊跟江子淇,喜歡我們三個人一起天南地北的亂聊一通,也不怕那些幼稚的話會被取笑的感覺;我喜歡看吳呈昊跟江子淇很有默契地在我面前唱雙簧,努力逗我開心的那種用心;我喜歡跟吳呈昊有哥兒們般的話題聊,跟江子淇又有女孩子式的秘密;我喜歡我們這種不用刻意討好,卻依然能維持友好的簡單關係。

 

    因為他們,我看見世界的美好,遇見自己的微笑。

 

 

 

    那間三樓別墅的裝潢每天都在持續,好奇的我們也天天都會刻意在放學回家的途中,騎著腳踏車繞過去看一下進度。

 

    裡面到底會住著什麼樣的人呢?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的好奇心也逐漸擴大。

 

 

 

 

    終於,在八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村子裡出現一輛載滿傢俱的貨車,往別墅的方的緩緩前進。

 

    「快點、快點。」

 

    吳呈昊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時間就衝到江子淇家,拉著她騎腳踏車衝到我家,二人在我家門口頻頻催促,直嚷著要去瞧瞧到底搬到我們村子裡來的,是何方神聖。

 

    我被他們二個人催趕得整個人慌亂到完全沒辦法思考,出門時隨便趿雙拖鞋就跟著他們走了,混亂中竟然套了二隻型式不一樣的拖鞋在腳下,在路上還被他們二個人取笑個不停。

 

    貨車上的傢俱不少,而且看起來好像都是些價值不菲的高檔貨。

 

    我們站在距離別墅不遠的樹蔭下,看那些搬家工人揮汗如雨的在大太陽底下搬運傢俱,卻老是不見別墅的主人。

 

    「應該是東西太多,要等全部都弄好才會搬來住吧。」吳呈昊猜測的說。

 

    「不是說要過過鄉居生活嗎?一開始就弄這堆金碧輝煌的傢俱,一點都感覺不出想過簡單生活的樣子。」江子淇則一臉不屑的神情。

 

    正討論著,遠遠就看到另一輛好像也裝滿傢俱的貨車,正往我們這個方向行駛而來。

 

    「哇噻!又來一台。」江子淇立刻睜圓眼。 

 

    「哇靠!」吳呈昊墊起腳尖、伸長脖子跟著叫,不過他看的好像不是那台開過來的貨車,而是跟在貨車後面的那輛銀色的跑車,吳呈昊忍不住激動的驚呼:「是愛快耶!好酷喔。」

 

    江子淇跟我同時都很有默契地用充滿疑惑的表情,望向眼睛比看到幾千萬台幣還要閃亮的吳呈昊。

 

 

 

*******************************************************************************

 

腦袋用光後,我就要開始拔頭髮了;等頭髮拔完了,小說應該就寫完了吧! (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