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阿莫,請你請你一定要幫我的忙,記得幫我叮嚀燦燦要按時吃藥,好嗎?燦燦她她對我真的……很重要……

 

    勤美哭了又哭,聲音裡揚著濃濃的鼻音。

 

    我的心裡亂糟糟的,一時之間有種彷彿置身另一個世界的錯覺,所有的聲音全都哽在喉頭出不來,整個腦袋裡只是不斷地臆測著燦燦的病情,卻沒任何頭緒,光從她那二次頭暈、血糖降低的徵兆,我實在很難猜出她到底是生了什麼病。

 

    勤美不再說話了,我聽見她的啜泣聲飄散在空氣中。

 

    車速很慢很慢,我沒有把握當自己整顆心都不在自己身上,而腦袋裡裝滿燦燦的身影的同時,是否還有足夠的專注力去注意身邊的交通突發狀況,所以我只好以最安全的速度前進,連身邊的腳踏車都騎得比我快。

 

    身後的勤美一頭栽進她的悲傷裡,也沒留意到我的車速,等到我們來到火車站時,才看到火車站外頭的電子時鐘上的時間,居然距離勤美的火車開動時間只剩二分鐘。

 

    「勤美勤美,妳快來不及了啦!」

 

    我推推身旁還失魂落魄的勤美,她抬起她的泡泡眼,一望見時間,活力全都回來了。

 

    「死阿莫,車騎得比烏龜還慢,我會被你害死啦!」勤美拔腿就跑,邊跑還邊罵我。

 

    還好她的車票我早上就來幫她買好了,不然我的罪狀大概不止這樣。

 

    陪她跑到月台入口,她頭也不回的衝進去,馬上消失在人群裡。

 

    我有些失落地望著她消失的那個人潮點,卻怎麼樣也沒有辦法再從裡面搜尋到勤美的身影。

 

    也許,緣份就是這樣。它要來的時候,怎麼擋都擋不住;它要離開的時候,卻怎麼攔也攔不了。

 

    我很懷念以前跟她們初認識時的那段時光,那時什麼都不知道,所以很快樂。

 

    只是,我們都已經回不到當初的那個時間點了,時間的洪流推著我們往前走,誰也沒有辦法抗拒,即使再不情願,還是只能隨波逐流。

 

    我沒有後悔認識燦燦或勤美,因為有她們,所以我的生命才會更加精彩,即使或許未來的日子裡,會有缺角,我還是沒有辦法否認她們曾經帶給我的點點滴滴。

 

    她們是我人生的行囊裡,最美麗的二顆寶石。

 

 

   

    我慢慢的從火車站走出來,緩歩踱向我的機車。

 

    手機響的時候,我正好從牛仔褲口袋裡掏出機車鑰匙,螢光綠的閃爍螢幕上一跳一跳的躍動著『三八方勤美』這個名字。

 

    「趕到車沒?」我接起手機,沒等她說『喂』,劈頭就問。

 

    「廢話,我可是號稱長腿姐姐方勤美呢。」

 

    長腿個屁!不到160的身高,腿可以長到哪裡去?

 

    「妳是打電話來跟我炫耀妳的腿長的嗎?」

 

    真不敢相信,剛才還哭得唏浬嘩啦的,現在居然元氣馬上恢復,還可以跟我臭屁。

 

    「當然不是!」勤美喘息的聲音很大聲,可見這個人平時一定沒什麼在運動,不然不會才跑那一小段路就喘成這樣:「……唉喲,光顧著跟你講話,害我跑錯車廂了啦!」

 

    這也可以怪我?明明就自己呆。

 

    接著我聽到她一連串的「對不起」、「抱歉,借過一下」,好不容易聽見她對別人說「不好意思喔,這是我的座位」,知道她終於找到自己的位置。

 

    「現在是怎樣?在跟我宣導禮貌守則嗎?」

 

    「才不是,我是要跟你說,關於燦燦的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