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好幾天,阿邦幾乎天天拎著一堆臭豆腐到社辦去請大家吃,當然也請燦燦吃。

 

    不過燦燦只有前二天在推辭不掉的情況下,吃了阿邦請的臭豆腐,後面的那幾天,不管阿邦怎麼遊說她,她都婉拒阿邦的好意。

 

   

    「喂,你不是說燦燦喜歡吃臭豆腐?」

 

    第五天,阿邦把正埋首大快朵頤塞了滿口臭豆腐的我死拖活拉,拉到社辦外面去,低聲質問我。

 

    「對啊。」我點點頭,含糊不清的說:「她之前還叫我帶她去夜市吃臭豆腐,說她很懷念臭豆腐的味道呀。」

 

    「可是我感覺她好像對臭豆腐不是那麼有興趣耶。」阿邦皺起眉頭,一臉苦惱的模樣。

 

    「唉喲,你又不是不知道,善變是女人的權利耶,說不定她現在喜歡吃的已經不是臭豆腐了啊,你不會主動點,去問問她現在喜歡吃什麼。」

 

    「這樣不是很明顯嗎?」阿邦搖搖頭:「不行不行,太明顯的追燦燦,一定會嚇跑她,我要用滲透的方式啊,這樣才自然。」

 

    「那你慢慢去滲透吧,我要進去吃臭豆腐了。」

 

    說完,我才轉身要走回社辦裡,馬上就被阿邦拽住手臂,硬拉回來。

 

    「真沒義氣,你不是說要幫我嗎?」

 

    「可是你說要用滲透的方式才自然啊,我又不懂怎麼滲透。」

 

    不過只是追女生嘛,幹嘛搞得像間諜要偷情報一樣,還滲透咧。

 

    「不然這樣好了,你幫我約燦燦出來玩,就去就去……啊,去墾丁好了。」

 

    「過夜喔?」

 

    「看她啦,如果不想過夜就當天來回嘛,我們騎機車去玩。」

 

    「瘋了喔?從高雄騎機車去墾丁?很遠耶。」

 

    「你是不是年輕人啊?高雄到墾丁哪會遠?一點都不熱血喔你。」

 

    「這關熱血什麼事?而且,從這裡騎機車到墾丁,我怕我還沒熱血就先熱昏了吧。」

 

    「去不去啦,一句話。」

 

    我看著阿邦滿臉殺氣的臉遲疑了幾秒鐘,知道如果拒絕他一定會被他罵沒義氣或是孬種之類的話,只好勉為其難的點頭。

 

    「好啦好啦,我幫你約她啦。」

 

    「好!夠意思。」阿邦『啪』的一聲,一巴掌拍在我的肩胛上,臉上的笑比糖霜還要甜:「那就這麼說定啦,我等你消息喔。」

 

   

    燦燦並不難約,我才一開口,她馬上就答應,時間敲好是這個禮拜的星期六,我跟燦燦說她可以找同學作陪,人數湊成雙數才不會有人落單,燦燦問我可不可以找社團的人,我還跟她說這樣最好,全都是認識的人,玩起來才不會生疏。

 

    回去把這個消息告訴阿邦的時候,他整個人樂得像快飛上天一樣,連續好幾天,我的晚餐都是他埋單,他還說如果有一天,他跟燦燦有幸修成正果要結婚,他一定包一個大大的紅包來酬謝我這個大媒人。

 

    我覺得阿邦真是超級樂天派加妄想狂,八字都還沒一撇,他就已經想到那麼久的未來,真是瘋了。

 

    星期六天才剛亮,阿邦就狂敲我的房門,要我快點起床整裝,還買了早餐給我吃,然後才七點半就拚命催促我出門,整個人呈現超亢奮狀態。

 

    不過,當我跟阿邦一到達跟燦燦相約集合的校門口,望見那一大串肉粽般的人潮,馬上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