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最近都在忙什麼?怎麼常常不見人影?」

 

    有次我回到宿舍,才剛打開大門,就撞見坐在客廳看電視的阿邦,他一見我回來,便開口問我。

 

    「忙社團。」我有些哀怨,有種被燦燦騙去的感覺,自從我加入慈幼社後,社裡就一直雜事不斷,我想,也許我還沒消到業障,或積到陰德,就會先過勞死了吧!

 

    「咦?你有參加社團啊?」阿邦露出意外又狐疑的表情:「你是什麼社的?」

 

    「慈幼社。」

 

    「哇哇!你這麼有愛心?」阿邦大叫。

 

    「還……好啦!」我怎麼敢跟阿邦說我其實是被拐進去的呢?一定會被笑掉大牙的。

 

    想當初,我們二個人還一起熱烈討論過幾個方便認識美眉的社團,信誓旦旦說一定要挑一個可以接觸到最多美眉的社團來參加,結果,一個到現在半個社團也沒參加,一個更慘,被拉進充滿愛心,卻沒有半個美眉(如果沒把燦燦算在內的話)的社團。

 

   「怎麼樣?慈幼社好不好玩?裡面的美眉多不多?」阿邦滿臉漾著色瞇瞇的可怕笑容,黝黝黑瞳則散發出餓狼驚見獵物般的熠熠光芒。

 

    見我哀怨地搖頭後,阿邦又不死心:「是不好玩,還是沒有美眉?」

 

   「以上皆是。」 我嘆了口氣。

 

   「這麼慘?」阿邦不相信地望著我:「那你當初幹嘛要入社?」

 

   「就就被……被朋友拉進去啊!」我也很不願意好嗎?

 

   「這樣喔!那……」阿邦拍拍我的肩膀,對我露出一種『你要堅強』的詭異笑容:「阿莫,加油!」

 

   「加油個屁啦!」我瞪他,他的表情看起來充滿看好戲的模樣,怎麼看怎麼討人厭,突然有個念頭乍然閃過我的腦海,下一秒我已經抓住阿邦的手臂,臉上也瞬間塞滿討好的笑容:「阿邦阿邦,不如你也來參加慈幼社吧!」

 

   「我不要!」阿邦想都不想,直接拒絕,順便甩開緊緊被我抓住的那隻手。

 

   「欸,你到底是不是我哥兒們啊?」我揍了他一拳,不滿的說:「連幫個小忙都不要。」

 

   「不是不要,是沒有誘因!」

 

   「怎麼會沒有誘因?加入慈幼社好處多多呢!那是一個能讓你的心靈得到充分淨化的社團,它可以讓你體會到什麼是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它還可以讓你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幸福感……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幫你消業障、積陰德、庇佑你的子子孫孫……」我把燦燦的台詞拿出來用。

 

   「沒有美女就沒有誘因。」阿邦完全無動於衷。

 

   「怎麼會沒有美女?」我迅速坐到阿邦身旁,睜大眼看著他,為了不讓自己因過勞而英年早逝,我決定把燦燦是美女的訊息透露給阿邦知道:「我跟你說啊,我們社裡有個很漂亮的女生喔!她的名字叫燦燦。你知道她有多漂亮嗎?大約就是像古代的西施或是貂嬋的那種漂亮法喔!」

 

   「真的嗎?」

 

    食色性也。古人說得真好!阿邦聽我這樣說,一雙眼馬上像通上電一樣,瞬間發亮。

 

   「當然是真的!我騙你幹嘛?」

 

    對不起啊,燦燦!我是不得已才拿妳當誘餌的,不過妳放心!我一定會努力保護妳,不會讓阿邦吃了妳。

 

    阿邦的笑容緩緩地自他的唇角擴散開來,綻成一朵燦爛的笑。

 

    然後他拍拍我,用四平八穩的語調對我說:「我聽你在唬爛!」

 

    接著,阿邦迅速從沙發上站起來,完全不給我辯駁的機會:「如果那個燦燦真的有你說的那麼漂亮的話,那你不會自己去追她?肥水不落外人田這句話我不會不明白,要是她真的是肥水的話,那你就把她留在你自己的田裡吧,不必流到我這裡來沒關係,我還沒有缺女朋友缺到連自己哥兒們欣賞的女生都要覬覦的地步。」 

 

    說完,阿邦一轉身就往自己的房間走去,然後在我的怔忡中,「碰」地一聲關上房門。

 

    唉!居然連祭出燦燦這枚殺手鐧都沒有辦法成功引誘到阿邦,看來我大概還得繼續苦命地在苦海裡載浮載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