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那……那你幫我跟嗚哇說謝謝。」

 

       雨沛刻意隱藏起自己悵然若失的情緒,勉強的在唇角揚起一彎漂亮的弧度,不讓吳天行看見她昭然若揭的惆悵。

 

       吳天行離開後,雨沛重新將目光移回到自己的筆記裡,卻什麼也看不進去,整個腦袋裡亂哄哄的,吳天行的身影,一直在她的腦海裡游移,趕都趕不走。

 

       她無法理解自己的怪異情緒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就如同她怎麼樣都不明白,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吳天行這個人就像是顆種子,不小心被灑進她的心裡,隨著時光的流逝,開始萌芽生根。

 

       他,不再只是個不相干的路人。

 

       對雨沛而言,吳天行開始有了聚焦的能力,只要他出現在她的視線之內,她的焦點,永遠都會飄到他身上。

 

       不再是路人的吳天行,在雨沛的心裡,已經開始有了重量。

 

 

 

 

       「……簡雨沛小姐!」

 

       蔡醫師用力的敲著櫃檯前的木頭桌,發出叩叩的聲響,配合著他刻意高揚的聲音,終於把沈思中的雨沛,拉回現實裡。

 

       「哇啊……幹什麼叫這麼大聲,想嚇死我嗎?」

 

       雨沛從座位上驚跳起來,接著她拍著胸,埋怨般的瞪著蔡醫師。

 

       「不叫大聲點,妳的魂怎麼回得來?」蔡醫師又對她露出揶揄的神情:「嘿嘿,我有看到喔,嘿嘿嘿。」

 

       「嘿嘿嘿你個大頭鬼啦!」雨沛繼續瞪他:「又有什麼鬼東西被你看到了?」

 

       「鬼東西我倒是沒看到啦,現在又不是農曆七月,不過,我有看到妳的小情人喔。」蔡醫師一講完,馬上又嘿嘿嘿的奸笑幾聲。

 

       「什…什麼小情人啊?你不要亂說話。」

 

       「幹嘛否認?光看妳臉上亂七八糟的亂紅一通,就猜得出來,你們二個人一定交情匪淺。」

 

       雨沛被蔡醫師看得整個人都不自然起來,眼睛不知道該看哪裡,手心也因為緊張,而微微沁著汗。

 

       「什麼交情匪淺啊?你、你、你不知道不要亂說話!」

 

       「時間會證明一切。」

 

       蔡醫師突然將自己的臉湊到雨沛眼前,把雨沛嚇得連連後退好幾步,害她的頭硬生生的撞上身後的吊櫃邊角,痛得她忍不住撫著後腦勺,眼眶卻因為過度的疼痛而泛紅。

 

       而蔡醫師卻依然維持著優雅沈著的態度,不慌不忙的指著自己的眼睛,得意的對雨沛說:「而我雪亮的眼睛,加上異於常人的判斷力,很少讓我有判斷錯誤的時候。」

 

       雨沛又瞪了他一眼,才故作鎮定,冷冷的說:「你的腦袋也被病毒入侵,開始神智不清、胡言亂語了嗎?」

 

       「小朋友嘴巴不要這麼刻薄。」蔡醫師伸手敲敲雨沛的頭頂,一副過來人的口吻:「不要忘了我也曾經年輕過,你們這種曖昧不明的情愫,我也曾經經歷過。」

 

       雨沛看看他,不知道該怎麼接話,雖然他是真的誤會她跟吳天行的關係了,不過她卻不曉得該怎麼跟他解釋。

 

       「又不是……反正不是你想的那種樣子啦!」

 

       「不然是什麼樣子?」

 

       蔡醫師邊問,邊從旁邊拉了一把高腳椅,坐在雨沛的正前方,一副打算要聽她怎麼解釋的模樣。

 

       「唉呀,總之就是……我不會講啦,總而言之,就是這個,呃,這個話題實在是太無聊了,我覺得我們沒有繼續討論下去的必要。」

 

       蔡醫師睨了她一會兒,又露出那種意味深長的微笑,雨沛被他看得好不自在,只好趕緊低頭避開他宛如能透視人的目光,假裝正忙著收拾桌面。

 

       沒多久,有一包藥包掉到她面前的桌面上,引起雨沛的注意,她抬起頭看著依然坐在高腳椅上,維持原來姿勢沒動的蔡醫師。

 

       「喏,這個給妳。」蔡醫師的嘴角輕輕的往上勾,露出讓人舒服的微笑:「是退燒藥跟喉嚨消炎藥,怎麼吃妳應該很清楚,記得,一定要乖乖吃喔。」

 

       觸及蔡醫師玻璃鏡片後,那對澄澈清亮,又漾著極度關心光芒的眼眸,雨沛的眼眶迅速灼熱了,她費盡心力的壓抑著大概只要再一秒,就會崩塌潰堤的眼淚,忍住想要衝向前去,緊緊抱住蔡醫師跟他說謝謝的衝動,她努力的讓自己的理智征服所有的情緒。

 

       對於蔡醫師的關心,雨沛是明白的,她比任何人都清楚蔡醫師的刀子嘴、豆腐心,往往當他揚著戲謔的語氣,企圖挑起她的情緒時,他真正想要挑起的,並不是她的脾氣,而是她總是刻意隱藏起來的真性情。

 

       他總是知道該在什麼時候說什麼話,在什麼時候給雨沛關心,或是當頭棒喝的一句話,他比任何人都還要關心雨沛,那種關心的程度,甚至比家人更多更深,他,已經比家人更像家人了。

 

       「謝謝。」最後,雨沛低著頭,努力的捍衛眼角的最後一道防線,不讓怎麼樣也逼不回眼底的淚水掉落,她輕輕的、小小聲的這麼對蔡醫師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