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去診所上班時,又在員工休息室看到正巧坐在沙發上邊喝咖啡,邊拿了一本週刊放在腿上翻閱著看的蔡醫師。


        「簡雨沛。」

       
本來以為蔡醫師沒發現她,所以雨沛刻意躡手躡腳的來到卡鐘前,打算迅速完成打卡動作後,快速閃人,怎知才剛打完卡,蔡醫師就出聲叫她了。

       
 雨沛轉頭望向蔡醫師,只見他笑著對她招手。

       
她心不甘情不願的走過去,不發一語。


        「幹嘛?臉臭成這樣。」

 

 

        「顏面神經全被病毒吃光了,笑不出來。」

 

 

        雨沛一開口,濃濃的鼻音就足以說明她的病症有多嚴重。

 

         「不錯嘛,還會說笑話,那表示病情還沒有到重症的程度。」蔡醫師挑著眉,一臉研判的神態。

          「你叫我要幹嘛?我肚子快要餓死了,如果沒事的話,那我要先去吃點東西了,再、見。」
 

        「今天妳來跟我的診吧,淨怡又請假了……」
  

        蔡醫師話還沒說完,雨沛就連忙用手在胸前打了一個大大的X,接著,她指著自己說:「我在感冒喔。」

 

 

        「那有什麼關係,戴口罩就好了呀。」
 

        「拒絕!我要拒絕你。」

 

 

        雨沛情緒略顯激動,而表情卻萬分認真的說。

 

 

 

 

        雨沛破例在上班時間戴起口罩。

 

 

         她這個人平常就怕熱,戴起口罩來,說有多不舒服就有多不舒服,不僅鼻翼跟人中不停冒汗,就連氧氣,也似乎被隔絕在口罩之外,常常讓雨沛有種「也許下一秒就會昏倒」的錯覺。

 

        可是沒辦法,她人在感冒,接觸的又是以小朋友居多,不能這麼沒道德的把自己的感冒病毒,又傳染給病症較輕微的小朋友,那會讓她良心不安。

 

        在她的堅持之下,蔡醫師居然網開一面的放她一馬,沒有強迫她去跟他的診。

 

        雨沛依然坐在掛號櫃檯,現在時間已經是接近休診的時刻了,候診區裡等候看診的病患已經剩下沒幾個人,雨沛暗忖也許不會再有人會來掛號,於是動手將櫃檯裡的紙筆全整理過一遍,又從背包裡拿出自己的筆記。

 

        因為期末考逼近的關係,雨沛最近都會把考試重點帶在身邊,空閒時間就會拿出來看看。

 

         正低頭專心看著自己整理的考試重點時,有人站在櫃檯前,出聲叫她。

 

        雨沛抬起頭,呆楞了一下,二顆眼睛睜得大大的,喉頭卻像被什麼東西哽住似的,說不出任何話來。

 

         「這個……給妳。」

 

         是吳天行!

 

         他對她展露笑顏,放了一杯紙杯裝的飲料在桌上,飲料杯外頭還貼心的套上一個褐色的圈形厚紙版,雨沛知道,那是防燙設計。

 

         「是熱柚子茶,對感冒很有用,可以補充維他命C,感冒會好得比較快。」

 

         見雨沛沒回應,吳天行接著又說,說話的語氣有別於平常對她說話時慣常夾帶著的尖酸,今天晚上的他,說起話來的語調跟神情,彷彿都特別溫柔。

 

         雨沛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跟他說話,她整個人還深陷在怔忡的情緒之中,一時之間,還平復不過來。

 

          「那個……要趁熱喝,涼了就不好了,那……那我走了喔,bye bye。」
 

        望著一臉呆若木雞的雨沛,吳天行開始不知所措起來,他搔了搔頭,又望望雨沛,最後這樣說。

 

 

        直到聽見了吳天行的那一句「bye bye」,雨沛才終於清醒過來,舌頭上的結也似乎瞬間被魔法解開。

 

         「等…等一下。」

 

          雨沛叫住正打算要離開的吳天行,她看著他,一種奇妙的感覺在心頭盪漾,酸酸甜甜的。

       
「這個……謝謝你。」
  

        雖然不清楚吳天行為什麼要特地送熱柚子茶來給她,不過這種被人重視的感覺,還是讓她覺得很窩心。

 

 

         雨沛看著吳天行,心頭那股奇妙的感覺開始在身體裡流竄,最後竄上了她的臉頰,映成一片嫣紅。

 

        彷彿一種感染力,吳天行的耳朵也被染上一道赤豔的赭紅。

 

        「妳、妳、妳不要誤會喔,我只是……只是順路幫嗚哇送過來的而已,沒別的意思喔。」
 

        像深怕雨沛誤會似的,吳天行急忙開口撇清關係。
 

        看著吳天行彷彿急欲跟她劃清界線的樣子,雨沛的心裡,說不上來為什麼,揚升起一股濃濃的失落感。

 

         原來,柚子茶是嗚哇要給她喝的呀。

 

         原來,吳天行只是順路幫嗚哇送柚子茶過來而已,沒別的意思。

 

         原來,她和他,終究還是只能在原地踏步,走不進朋友的那個範疇裡。

 

         她以為跨越了,從他開始會主動跟她說話那一刻起,她真的以為他跟她的關係,已經大大的往前邁進一大步了,原來到頭來,一切都只是她的以為而已。

 

 

 

 

=========================================

 

今天的排版超不順的,而且電腦也很慢,不知道是痞客的系統的關係,還是我的電腦又病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