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不會寫序,總覺得寫序跟說故事比起來,難上好多,但不寫的話,好像又對這些日子來,一直問著「Sunry 去哪裡了」的讀者們不好交待,那麼,就當是寫一封信吧,我對自己這樣說。

        20056月,當我出版完《18的眷戀》後,在一次身體不適的檢查中,發現自己身上居然長了一顆直徑8公分大的腫瘤,檢查後,超音波師一直問我難道都不會痛嗎,我只是一個勁的搖頭,以我粗線條的神經來說,會感覺到痛才神奇。

        本來要立即開刀切除的,但因為接下來有見面會,所以我告訴自己不能開刀,不能亂了大家排定好的流程。在腫瘤追蹤的過程中,癌細胞指數一度攀高,直到那時,我才深刻的害怕起來,擔心自己的人生是不是就要劃下休止符了。

        直到一切工作結束後,我才跟醫生敲定好開刀的時間。老實說,直到進開刀房之前,除了癌細胞指數攀高的那一次,讓我真的害怕之外,其它時間,我竟然都還可以傻傻的笑著對別人說:「就是長腫瘤啊,八公分耶,很大吧!」那時並不知道嚴重性。

        被推進開刀房前,我才知道,原來我要進行的是項大手術,必須全身麻醉,而且要住院觀察,那一刻,我終於深深害怕起來;躺在開刀房裡,我的心情很紛亂,我擔心我能不能再走出來說故事給你們聽,我擔心萬一我死不掉,卻變成植物人,那要怎麼辦。

        然後在手術台上,我靜靜的掉著淚,心裡一遍又一遍的回想起當初創作的心情,收到讀者鼓勵時的感動,直到後來作品出版的喜悅,以及公司成立了「網夢達人」這個團體,然後讓我們與喜歡我們的讀者見面時的那種快樂,這些這些,都是在我出書之前,完全無法想像得到的,也許,這就是人生,因為無法預測,所以充滿驚奇。

        我想到在我所有出版的書裡,除了《遇見你》那本書的書寫手法是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去寫之外,其他的書,文字內容好像都顯得沈重了些,我一向很佩服能把故事寫得讓人笑到噴飯的作者,有好幾次,我試著去嚐試,但卻總是沒辦法成功,於是有朋友跟我說:「人家的搞笑是渾然天成,妳,大概沒這個能耐吧!」

        那時在即將麻醉的前一分鐘,我想的是,如果還有可能,在我的人生中,我一定要出版一本比較好笑的愛情小說,這個世界已經太沈悶,我們需要的,是開懷大笑的那種快感。

        於是,編輯決定出版這本《低空飛翔的愛情》,而我欣然同意的原因是因為,這部作品不沈重,而且,有些好笑。這本書也算是我人生中的一種嚐試,畢竟以我不算多的作品中,這部小說是僅有的一篇內容較搞笑的小說。

        如果,這本小說能讓你開懷大笑,那我要謝謝你欣賞我的幽默感(雖然大部份時間裡,我說的笑話都很冷);如果,這本小說還是讓你掉淚了,那我可能會哭得比你更傷心,因為那表示,我、又、失、敗、了!

        但是無論如何,我還是要感謝那些不斷詢問著「Sunry什麼時候會再出書」的你們,謝謝你們的關心,Sunry一直都在,始終都沒有離開,只是休息了長長的一段時間,變成一個早睡早起的乖寶寶,不過,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對不對?所以休息過後的Sunry,又要開始努力說故事給你們聽囉,希望這本小說,你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