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誼靖的男朋友在我們正聊著最近很熱門的某位明星的八卦新聞的時候打電話來,林誼靖拿著手機毫不避諱地在我和魏蔓宜面前曬恩愛,眼眉和唇角間全是笑,一副戀愛真美好的幸福模樣。

 

   她把自己的行蹤鉅細靡遺地報告給她男朋友聽,連我們桌上的食物也一一唱名,還報上魏蔓宜跟我的名字,讓她男朋友知道她跟誰在一起。

 

   「有沒有這麼誇張?」當林誼靖結束通話後,我忍不住誇張的大叫:「林誼靖妳變了!妳都不像妳啦。」

 

   「我是變了啊。」林誼靖笑得甜蜜美滿:「妳不覺得我變得又美麗又有女人味了嗎?這一切都是拜戀愛所賜,因為我遇到一個好男人了嘛。」

 

   我和魏蔓宜互看了一眼,魏蔓宜偷偷地對我聳肩眨眼,好像早就習慣林誼靖這種洋溢幸福的放閃行逕。

 

   「欸,我們三個人裡,就只剩妳還沒有對象,我是覺得妳真的要趕快去找個不錯的人,好好的談一場戀愛,不要再沈溺在過去那段感情裡了啦。」

 

   林誼靖雙手撐著下巴,認真的看著我說。

 

   「好對象哪有這種容易出現?」我喝了一口紅茶,繼續說:「又不是像在菜市場買菜或買魚,有成堆成堆的放在那裡任你挑選,感情這種事就是要靠緣份跟運氣,我的緣份還沒來,愛情運也不好,所以才會到現在還孤家寡人一個嘛。」

 

   「如果妳不要把每個想追妳的人,都拿來跟妳的前男友比,也許現在早就有溫暖的肩膀可以依靠了。」林誼靖說著,就看了看魏蔓宜一眼,問她:「魏蔓宜妳那時是怎麼說的?那個要忘掉一個人,就是直接讓心上住進另一個人,對吧?」

 

   魏蔓宜點頭,淡淡的說:「對!直接展開一段新感情,是忘掉舊感情,最迅速有效的方法。」

 

   我當然知道這樣的道理,只是,我還沒遇到一個會讓我甘心讓他住進我心裡的人。

 

   不是我不願意,而是我遇不到!

 

   如果可以,我也想拋開一切,好好的去愛一個人,狂妄的、固執的、瘋顛的,放手去愛。

 

   但是,人好像到了某種年紀,顧忌的事情變多了,就沒辦法再那麼單純的去談一段戀愛。

 

   大概是因為太害怕再受傷或失望,所以變得小心翼翼,所以不敢再放手勇敢去愛。

 

   即使是遇到讓自己有些心動的對象,也總是習慣觀察再觀察,想從對方的言行舉止間尋覓出與自己適合或不適合的點點滴滴。

 

   「以前年輕的時候,什麼都沒有,但卻擁有瘋狂去愛一人的無限勇氣;現在年紀大了一些,生活不再有任何匱乏,卻失去了勇敢去愛的決心……」

 

   最後,我嘆著氣,輕輕說著。

 

 

   蘇諺齊其實並不是個不好相處的人,而我,也不是別人口中所謂的那種擁有「公主病」之類的女生,但我和他,就是傳說中的「八字不合」的典型代表人物。

 

     坐在餐廳吃飯時,我隨口跟林燕婷聊起我感覺自己跟蘇諺齊完全八字不合這件事。

 

   「什麼八字不合?」

 

   林燕婷完全無法苟同,她撇了撇嘴角,接著說:

 

   「明明就是妳自己對人家有意見,難搞又不好溝通,我看蘇諺齊倒是個很有誠意的人,妳看妳對他不理不睬又老是臭著一張臉,人家看到妳,還不都是笑嘻嘻的打招呼?」

 

   「誰知道他安著什麼心。」

 

   「就安著一顆單純善良的心,把這世界上的人全當好人,偏偏就遇到妳這個難搞又壞心腸的傢伙。」

 

   我拿起手上的叉子,瞪大眼看著林燕婷,威脅她:「妳再幫他說話,信不信我馬上用叉子叉進妳的嘴巴,讓妳的嘴腫成香腸嘴!」

 

   林燕婷馬上用雙手摀住她的嘴,聲音從她的指縫間傳出來:

 

   「我應該要把妳這副凶神惡煞的表情拍下來的。前幾天,林老師他們幾個人還在說,全補習班裡,最有氣質、最溫柔的女老師就非妳莫屬了,我要是把妳現在這樣子公佈給他們看,包準他們再也不相信世界上的女生。」

 

   見我又晃了晃手上的叉子,林燕婷才終於不情不願地乖乖噤聲。

 

   結果,我們之間的和平氣氛才維持了幾分鐘,那個引起我跟林燕婷差點恩斷義絕的蘇諺齊,居然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出現在餐廳門口。

 

   「欸,我懷疑他身上肯定裝了某種特殊的GPS,專門搜尋妳的位置的,不然我們最近怎麼會老是好巧的在任何場合都會遇到他?」

 

   林燕婷一瞥見正從餐廳門口推門而進的蘇諺齊時,連忙推推我的手肘,低聲的說。

 

   「快點低頭。」我回頭看了一眼,連忙把頭壓得低低的,鼻子簡直就快碰到自己餐盤裡的菜了,再用低到近乎氣音的聲音說:「不要讓他發現我們啦。」

 

   林燕婷聽話照辦,但蘇諺齊身上好像真的裝了GPS,他很快的就走到我們身邊,笑著說:「嘿,好巧啊!妳們也來這裡吃飯?」

 

   我挫敗地坐正身子,對他露出敷衍微笑,還在琢磨要說什麼客套的話,林燕婷就搶先出聲:

 

   「呵呵…是啊,這裡的咖哩飯超好吃,沈老師三天兩頭就會嘴饞想來吃一次……」

 

   啊,妳死定了!林燕婷!!

 

   一接收到我目露兇光的眼神,林燕婷露出一副「我說實話也不行嗎」的無辜表情,看得我更想海扁她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