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林燕婷沒有瘋,快被搞瘋的是我!

 

   因為接下來的幾天,我的桌上都會出現一杯不加糖的熱拿鐵。

 

   「唉唷,有愛慕者喔?」

 

   第一天,當我盯著自己桌上那杯來歷不明的熱拿鐵,心裡正不斷臆測到底是誰把它放在我桌上,懷疑是不是有人不小心放錯時,那個唯恐我一不小心會成為台灣剩女之一的林燕婷,神不知鬼不覺地迅速來到我身旁,用曖昧兼八卦的口吻問我:

 

   「快說!是誰?」

 

   「我哪知道啊!」我也一頭霧水。

 

   「少來!快說快說,是哪個追求者?」

 

   「我真的不知道啊。」林小姐,我也很想知道是誰,好嗎?

 

   林燕婷看看我,又看看那杯拿鐵,然後認真的問我:

 

   「要不要調監視錄影帶出來看?」

 

   「妳神經病啊!不過就是一杯咖啡,也需要調監視錄影帶?大不了就是等其他老師們下課時,再問問是不是有人不小心放錯位置就好了嘛!」

 

   結果,問了幾個老師,都沒人知道那杯咖啡是誰放到我桌上的。

 

   「管他是誰放的,反正妳就大方一點,把它喝了吧。」

 

   下班時間,我們還找不到放咖啡在我桌上的神秘人物,林燕婷望著我桌上的咖啡,向我提議。

 

   「我才不要。」我斷然拒絕。

 

   「那不是妳最愛的拿鐵?」

 

   「即使是最愛,也要有所堅持。」

 

   最後,那杯已經冷掉的拿鐵,被我倒進馬桶沖走,下場淒涼。

 

   第二天,我才剛踏進辦公室,就接收到同事們擠眉弄眼的怪異神情。

 

   「欸,今天又一杯喔,妳真的在走桃花運耶。」

 

   不怕死的林燕婷一見我走到自己的辦公桌前,便雙腳往她的桌腳一蹬,連同電腦椅,一起滑到我身旁,笑得無比燦爛。

 

   我瞪著桌上那杯我再熟悉不過的超商咖啡杯,心裡有些不爽!

 

   就算是惡作劇,也該有所節制吧?用一杯來歷不明的咖啡,讓我變成全部同事茶餘飯後的話題對象,這樣的手法真的很惡質。

 

   「林燕婷,妳幫我拿去倒進廁所馬桶裡沖掉。」

 

   我在幾雙錯愕的眼神中,非常豪氣地抓起放在我桌上的那杯咖啡,遞到林燕婷面前。

 

   「為什麼是我?」林燕婷睜大雙眼,拔高音量。

 

   「因為妳是我的麻吉。」

 

   「那我從現在開始要跟妳絕交,當妳的麻吉一點福利都沒有,還要幫妳清理妳不要的垃圾……」

 

   林燕婷一邊抱怨,一邊還是乖乖地接過我向她遞去的咖啡,認命地往廁所的方向移動。

 

   當然,林燕婷不爽歸不爽,倒還不至於真的為了我叫她幫我把咖啡拿去倒在馬桶裡這種小事,而跟我絕交。

 

   不過這個天蠍座的女人,也不是那麼輕易會放過我的,她讓我連續三天下班要載她回家。

 

   「沒辦法,我的車有點問題,進廠全身健康檢查去了,所以妳這幾天委屈一點,就負責送我下班吧!上班我會自己坐公車來,妳大可不必為我擔心。」林燕婷說。

 

   「我才不會為妳擔心!」

 

   「那妳幹嘛要皺著眉頭?」

 

   「因為我開始考慮要跟妳絕交,當妳的麻吉一點福利都沒有,還要常常當妳的免費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