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後來你們到底是一起算,還是分開算?」

 

   送林燕婷回家的途中,我把方才在超商發生的情況跟她說。只是,我說得雲淡風輕,林燕婷卻顯得興致勃勃,簡直把我們之間的事當成明星八卦一般。

 

   「一起算。」我說。

 

   「哇,妳終於決定要讓他請妳啦?」

 

   瞄了一眼林燕婷睜得大大的眼睛,和臉上藏也藏不住的興奮笑容,我淡然回應:「是我請他。」

 

   「啊?為什麼?」

 

   「因為這位仁兄忘了帶錢出去。」

 

   「真的假的?」林燕婷誇張大叫:「他會不會太搞笑了一點?哪有人嚷著要請客,結果自己忘了帶錢的?」

 

   頓了頓,林燕婷又若有所思的說:「不過,我懷疑蘇諺齊是故意的!」

 

   「怎麼說?」我問。

 

   「妳看嘛,之前有好幾次,他要請客,都被妳碰了軟釘子回去,說不定他早就覺得妳是個難搞又難相處的女生,因而對妳懷恨在心,所以這次抓到機會,一定要好好整整妳,就故意說自己沒帶錢,好讓妳連同他的飲料費用一起付了,誰叫妳都不讓他請客,他只好逮住機會趁機讓妳掏錢請他一次囉。」

 

   「妳的思想真邪惡!」我瞪了林燕婷一眼,說:「他是真的沒帶錢啦!我看他在身上所有的口袋裡全都摸過一次了,只掏出幾個一塊錢來,才不是妳講的那樣。再說,他要整我掏錢請他吃東西,不會拿貴一點的嗎?拿一瓶不到三十元的飲料,能整到我什麼?」

 

   「妳這麼說好像也有點道理。」林燕婷點點頭,一副頗同意我說法的模樣:「不過他這樣真的是太扯了啦!出門不帶錢,有夠瞎的。」

 

   「我出門太匆忙時,偶爾也會忘了帶錢啊。」我很自然地接腔。

 

   林燕婷先是「咦」了一聲,接著便安靜的睜大眼,盯著我看。

 

   「幹嘛?」我被她怪異的眼光盯得全身的寒毛都快豎立站好了,便一手握住方向盤,一手朝她的眼睛方向遮過去,說:「妳幹嘛這樣看我啦?看得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林燕婷一掌打掉我伸過去要遮她眼睛的手,說:

 

   「妳又不是第一次這樣被我盯著看,心虛什麼?……還是,妳心裡有鬼?快說!妳跟蘇諺齊是不是有什麼我不知道的進展?」

 

   「有什麼鬼啊?」我失笑:「欸,真不是我要說妳,妳這個人有時候真的會犯『想像力太豐富』的毛病,妳要不要考慮去寫個小說什麼的?我有一個朋友是在寫小說跟劇本的,有空我介紹妳們兩個人認識一下,妳可以順便請教她要怎麼寫小說,賺點外快。」

 

   「不需要!」林燕婷直截了當地拒絕我,又說:「我才不是想像力太豐富呢!明明就是妳自己太奇怪,今天一直在幫蘇諺齊講話。」

 

   「我哪有?」

 

   「有!」

 

   「我不過就是實話實說,哪有幫他說話?」

 

   林燕婷拍拍我的肩,笑咪咪地說:

 

   「其實這種事也沒有什麼好否認或爭辯的,反正不管怎麼樣,若是妳跟他有任何好的進展,我一定會用破表的祝福,衷心期待,然後樂觀其成。」

 

   我瞪了她一眼:「妳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