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拉開黃色布條膠帶,鑽進象形梯座下的小山洞,蘇昱帆曾經跟我來到這裡,我們一起在裡面覽閱誰愛誰的訊息,觀看誰長大想跟誰結婚的夢想。

 

    蘇昱帆還在裡面,吻了我。

 

    下意識的伸手撫著自己的嘴唇,那種劇烈的心痛劃過心上,我為什麼還是這麼喜歡那個不愛我的人呢?如果喜歡的情緒可以說停就停,不用這麼留戀牽扯,那我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這麼辛苦了?

 

    但偏偏,我們都不是這麼灑脫的人,沒辦法說不愛就真的放棄。

 

    小山洞裡依然陰晦潮溼,昨天晚上下過一場大雨,雨水流進不整麼平整的山洞裡,形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水窪,我小心的走過那些潮溼的地面,找一塊比較乾淨的地方,佇足站好。

 

    牆面那些誰愛誰的訊息,依然存在,也許再過幾天,它們就全都隨著梯座的摧滅而消失,世界上再也沒人能看見這些單純的愛戀證明。

 

    我細細的瀏覽那些很私人的秘密,突然一個圖形,緊緊抓住我的視線,我的心臟在撞見那圖案的一瞬間,有片刻的停窒。

 

    牆面一個不怎麼引人注意的角落,有個新鮮的白粉筆筆跡,畫了一把愛情傘,傘下面右邊是我的名字,左邊是蘇昱帆的名字。

 

    我的手緊緊地摀住自己的嘴,眼淚迅速匯聚、掉落。

 

    我衝向那塊畫著愛情傘的牆面,也不管是不是踩到水漥、不管那些混著沙土的水是不是會弄髒我的鞋子,我蹲下身,伸出手,一遍又一遍的撫摸那些新烙上去的筆跡,忍了一陣子沒再掉落的眼淚,倒像是終於找到出口般的迅速湧出,完全止不住。

 

    蘇昱帆是什麼時候把這圖形畫上去的?字跡還那麼新,應該不是太久以前的事。

 

    我用手指擠掉眼前模糊朦朧的那片薄霧,另一塊角落有一行字,是我之前沒看過的。

 

 

    也想當妳的未來與永遠,但現實總讓人無法任性,所以愛情只能在掙扎中,慢慢凋零

 

 

    我的悲傷像已經瀕臨臨界點般,再也止不住了,把頭埋進膝蓋後,我狠狠的哭了起來。

 

 

 

    六月,畢業典禮那天,我和吳呈昊跟江子淇串通好,典禮一結束,我連忙跑到跟他們約定好的地方,希望他們二個人有認真幫我逮人。

 

    氣喘噓噓的到達後,發現江子淇跟吳呈昊正一人一隻手的抓著蘇昱帆,蘇昱帆原先惘然古怪的表情,在瞥見我出現的那一瞬間,有了某種透徹的了悟。

 

    「來了來了。」

 

    江子淇衝著我笑,她朝吳呈昊使使眼色,吳呈昊馬上動作迅速的放開手,還不忘拍拍蘇昱帆的肩膀,像是一種鼓勵,又像是一種男人間才懂得的men’s talk

 

    直到江子淇拉著吳呈昊離開,蘇昱帆才真正抬頭看我。

 

    他變瘦了很多,眉宇間有濃濃的憂悒,聽歐巴桑說,他常常不吃飯,也變得不愛笑。

 

    「你真的決定不要我了嗎?」

 

    我向他走近一步,眼睛直直的注視著他透著陰鬱神色的眼睛,昔日的光采到哪裡去了?現在只剩灰濛濛、沒有生氣的空洞眼神。

 

    心疼的感覺緊緊揪住我的心房,為什麼愛情可以把一個人傷害成這樣?

 

    蘇昱帆安靜的壓低頭,沒有回答我。

 

    「你不知道我為了你哭過多少次嗎?為你笑、為你哭、為你睡不好吃不下,這些,你都知道嗎?」

 

    我的口氣很平靜,平靜到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原來,對白在心裡預習的次數一多,可以這麼平順的講出來,不會被波動的情緒左右。

 

    「如果你真的不喜歡我了,你可以直接叫我離開,跟我說你討厭我,說你再也不想看見我了,說我再也不是你的未來或永遠,說我們就到此為止……什麼惡毒狠辣的話,你全都可以說,叫我死心也沒關係,但光光只是溫柔的說一句我們分手吧,你叫我要怎麼忍下心來跟你分開?」

 

    我咬了咬下嘴唇,又向蘇昱帆的方向逼近一步。

 

    「如果要跟我分手,你就要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好一點,眼神要再有光采一點,臉頰要再有肉一點,笑容要再燦爛一點,飯也要再多吃一點,你應該要向我證明分手後,你會過得更好,應該要讓我後悔沒好好抓牢你才對,而不是像這樣,整個人瘦了一大圈,神色也不再飛揚,一看就知道你過得也不好。」

 

    晃晃蕩蕩的霧氣,開始濛住我的視線,我走向蘇昱帆,伸手抓住他的手臂,感受到他的身體輕顫了一下。

 

    我的聲音開始哽咽:「我們…我們……不要分手,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