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大早,我腫著一雙眼,直接跑去蘇昱帆他家,我要跟他說自己知道的事情,我要跟他說,如果他的心還沒有離開,那我就不會離開,要一直陪在他身邊,當他的現在和未來,或永遠。

 

    「可是阿帆回去他阿嬤家了喔,他跟學校請了幾天假,說要回去陪陪他阿嬤啦,他阿嬤感冒還得肺炎,老人家身體就是比較沒有抵抗力嘛,人老了就會這樣,唉。」

 

    歐巴桑提著菜籃,在大門口看見我時,還不敢相信的張大眼,大概是被我腫到像被什麼打到的眼睛嚇到。

 

    「阿帆他沒跟妳說嗎?」

 

    一聽見歐巴桑溫暖的聲音,一陣分不清是委屈還是窩心的情緒,就這樣從心坎裡往眼睛鼻子衝,一眨眼,眼前就又是朦朧模糊的一片。

 

    我把頭壓得低低的,輕輕的搖搖頭。

 

    「你們二個人是不是吵架了?」歐巴桑也察覺出不對勁,見我沒回應,嘆了口氣,就接下去繼續說:「前陣子開始,阿帆也變得很奇怪,常常一個人坐在房間發呆,有時連天都黑了,他也不吃飯、不開燈,把自己關在黑摸摸的房間,我叫他他也不理,他爸就說這個孩子一定是生病,不然就是撞邪了,還罵他怎麼把避邪的玉送給妳,有一次他爸罵兇了,阿帆居然衝過去要打他爸,還叫著說都是他爸害的……還好我有拉住他,不然要是讓他打他爸,那還得了?這是逆倫啊!」

 

    我的眼淚滿溢,淺淺的眼眶再也承受不住悲傷的重量,於是它們一顆顆從眼眶逃離摔落,掉在滾燙的柏油路上,碎成一朵朵小小的淚花。

 

    「……我是不懂他爸害他什麼啦,但他好像真的很生氣他爸爸,我想大概是父子倆個人有什麼誤會也說不定……唉!這個孩子以前就不是這種會動手動腳的人啊,怎麼現在變成這樣,真的是……」

 

    我不斷強抑著不哭出聲的身軀,再也禁不住巨大的憂傷,而微微發顫著,雙手抓住歐巴桑提著菜籃的手,像浮沈於海面上的人抓到浮木般,握得死緊:

 

    「……如果…如果蘇昱帆回來,妳可不可以跟他說……跟他說我在找他?」

 

    「啊?唉唷,妳、妳怎麼哭了啦?真的是跟阿帆吵架了喔?好好好,不要哭了,阿帆回來我就叫他去找妳,別哭別哭了,有哪對情侶不會吵架的?牙齒都嘛會咬到舌頭了……」

 

    歐巴桑慌手慌腳的安慰我,保證又保證的說一定會跟蘇昱帆提到我找他的這件事。

 

    有了歐巴桑掛保證的答應幫忙後,我果然比較安心,擦擦眼淚後,才又用跑的跑去趕校車。

 

 

    只是一個星期過去了、二個星期過去了,蘇昱帆還是沒來找我。

 

    我問過江子淇,她只說蘇昱帆還是一如往常,偶爾會來學校,但有時卻又請假不來,一切就看他的心情。

 

    「反正他愛來不來都沒差別,學校是確定考上了,老師也不會管。」江子淇說,然後又好奇的問問我:「他還是沒去找妳?」

 

    我搖搖頭:「沒有。」

 

    「那妳跟妳媽呢?有沒有因為這件事撕破臉?」

 

    我繼續搖頭:「沒有。我覺得與其跟我媽惡言相向,倒不如花心思讓我媽了解我有多喜歡蘇昱帆,有多珍惜我跟他的感情,我媽曾經說過,父母親是永遠鬥不贏自己的孩子的,孩子永遠都是贏家。」

 

    「可是蘇昱帆那邊……還是我去幫妳跟他說?我遇到他的機率總是比妳高,我來跟他說好了。」

 

    「不要!這種事,讓我自己來好了!是我媽逼走他的,那就由我來留住他,如果他的心真的不在了,那我也只好放棄了。」

 

    「若紜……」

 

    「江子淇妳放心,這次我一定會更勇敢的,我不會再在他面前哭,也不會因為怯懦就拔腿逃跑,我自己的愛情,我自己來掙取,我自己來守護,我知道我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