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的時間總因為片刻難熬,而令人有恍如隔世錯覺。

 

    仔細細數我跟蘇昱帆分開的時間,其實真的不滿三個月,但當我已經習慣不管在什麼時候,自己的右手邊總有雙大大的手會隨時牽住我、給我飽滿的安全感時,身旁突然少了一個人的那種倉皇失措,卻要花更多更長的時間來平息的。

 

    我感覺,蘇昱帆不單單只是離開,更帶走部份的我,和我周圍的氧氣,於是他的離去,讓我感受到自己正一步步的在死去。

 

    當屬於蘇昱帆的四月天又來臨時,我在這個滿是懷念的月份裡,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那時還為了蘇昱帆的生日禮物,絞盡腦汁在想著要給他什麼難忘的生日禮物。那天晚上,被蘇昱帆抱在懷裡的記憶還那麼深刻,而現在,他卻已經不在身邊了。

 

    吳呈昊跟江子淇還是一如往常的跟我上下學,但少了蘇昱帆,我的生命好像少了一塊怎麼樣也彌補不起來的缺角,殘缺的那一塊,不是隨便什麼人就能補起來的。

 

    不是蘇昱帆,就沒辦法。

 

    媽媽知道我跟蘇昱帆分開的事後,只是摸摸我的頭,說:

 

    「聚散離合,都是人生的課題,沒有人會一輩子都在一起,也沒有人一輩子都不會碰頭,哭過後就要勇敢站起來,以後一定會再遇到更好的人。」

 

    我不知道能不能再遇到更好的人,但更好的人又怎麼樣?好的並不一定適合我,更好的人也不一定能像蘇昱帆那麼懂我,所以我一點也不期待。

 

    我想過要在蘇昱帆生日的前幾天,寄一張生日卡片給他,問問他過得好不好,告訴他我還是很想他,還是想要跟他唸同一所學校,在跟他一樣的城市裡呼吸相同的空氣,這樣會讓我覺得自己還是離他很近。

 

    但這終究只是自己的想法,我的怯懦讓自己沒有實踐的勇氣。

 

 

    有天晚上,我睡不著,在沒有亮燈的客廳落地窗前,蜷曲著身子坐臥在窗旁陰暗的角落裡,睇望窗外繁星點點的燦爛夜空。

 

    寂靜的夜裡,很容易讓人沈澱白日的浮躁情緒,我讓自己泅游在無止盡的思念裡,已經千瘡百孔的心,不差再被多劃上幾刀,反正感覺也已經麻痺了。

 

    輕微的開門聲,驚動幽暗角落裡的我,是媽媽從房間走出來了,我怕她一開燈會看見我臉上的淚痕,急忙用手擦掉,不想讓她為我擔心。

 

    不過顯然我的擔憂是多餘的,媽媽並沒有開啟客廳的電燈,她只是走進廚房倒了一杯水,然後走到客廳沙發前坐下,專心的講著手機,並沒有看見我。

 

    「若紜她呀?還是會哭啊!這孩子這次好像真的很認真……是…沒有了,上次我去找他談過後,他就答應不會再見若紜了……嗯,對,那孩子其實也很乖,可是他爸,你也知道,風評不是那麼好……對啊,大家都在講啊,若紜跟他在一起我還是會擔心……沒有沒有,他很守信,沒再找過若紜,嗯對……好,看怎麼樣我再跟你說……呃,星期二嗎……好,我再去接你,ok,那就先這樣囉,你自己在那裡要自己注意一點唷,好好好,那要早點睡喔,掰掰。」

 

    我用力的摀緊嘴,深怕一個不小心,會哭出聲音,被媽媽發現。

 

    心裡有一塊地方,正迅速地在崩裂。

 

    我的眼淚湧得更急、掉得更兇了。

 

    原來,始作俑者是媽媽!

 

    我想起前些日子,媽媽還溫柔慈善的安慰我,叫我哭過後就要勇敢起來,跟我說世界上一定會有更多更好的人,能讓我遇見與選擇,她還說愛情是一種過程,但不是幸福的保證。

 

    那時我還覺得媽媽為什麼這麼溫柔、這麼好,她不像別人家的媽媽一聽到女兒談戀愛,就不分青紅皂白的反對到底;不像別人家的媽媽一聽見女兒失戀哭泣,就熱嘲冷諷的說:早就跟妳說那傢伙不是什麼好人,妳偏不聽,硬要跟人家談什麼戀愛,現在被拋棄了喔,活該!

 

    我以為我的媽媽,跟別人家的媽媽,不一樣。

 

    想不到,卻是更醜惡!

 

    她不願意自己當劊子手,卻讓蘇昱帆來當代罪羔羊。

 

    原來蘇昱帆不是不愛了,是不能愛了……

 

    那天晚上,我哭了又哭,眼淚彷彿有了自我意識般,完全不受控制。

 

 

****************************************************************************

 

最近總覺得超乎異常的累,不是身體上的,是心理上的吧~~ 我很努力在找讓自己恢復活力的元素,真的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