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每一段感情,都起始於一個微笑。

 

    在即將邁入六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我和蘇昱帆牽手了。

 

    對我來說,那是我生命裡,非常歷史性的一刻。

 

    那天我們既沒在公車上,身旁也沒有過多的人潮,足以將我們二個人擠散。

 

    但就在蘇昱帆送我回家的途中,一輛從我們身旁急駛而過的汽車,險些擦撞到我,蘇昱帆就是在那一瞬間抓住我的手,把我拉到他身旁,於是,他緊握住我掌心的手,就再也沒放開過了。

 

    我們二個人,就這麼沿路安靜的走回距離我家二條街外的巷子口。

 

    一路上,我的頭都壓得低低的,眼睛瞟也不敢亂瞟,偶爾瞥一眼那二隻緊握著的手時,胸口就會有飽滿的幸福。

 

    「回家的路上小心喔。」蘇昱帆在巷子口,動作很緩慢地放開我的手,瞅視著我的眼瞳裡,蕩漾著溫柔。「晚上偷打電話給我,可以嗎?」

 

    我聞聲迅速抬頭,撞見他唇際淺淺的笑意。

 

    「我覺得好像有很多話想跟妳說,可是看見妳又說不出來,打電話去給妳又怕被擋下來或害妳被罵,寫信又覺得還要等下一個天亮才能讓妳看見,時間太久了,所以我就想……就想……」蘇昱帆抓抓後腦勺,靦腆的扯了扯嘴角。

 

    「好。」

 

    我立刻點頭允諾的反應,反而讓蘇昱帆有些錯愕,但隨即他就滿足的笑開臉,摸摸我的頭說:「好乖。」

 

    「喂!」我怨怨的看他一眼,扁扁嘴撒嬌的說:「我又不是狗。」

 

    蘇昱帆放在我頭上的手,力道又加重了些,還左右晃動的弄亂我梳理整齊、塞在耳後的頭髮,就在我出聲抗議的同時,他卻突然彎低了身體,飛快的在我臉頰上印上一記吻。

 

    我的腦袋瞬間空白,傻傻的凝睇站在我面前臉紅成一片的男孩,心想自己臉畔麻麻辣辣迅速竄燒的嫣紅,應該並不遜色於他。

 

 

    晚間,用過晚餐後,我打電話給蘇昱帆,電話才響一聲,他的聲音馬上就從話筒另一端傳來,好像是刻意坐在電話旁邊等待,又好像是不經易走過剛好電話響起就順手接起來,不過不管怎麼樣,聽見他溫暖厚實的嗓音,總是感覺分外窩心。

 

    一開始,氣氛難免有些緊張,畢竟對方是我喜歡了很久的對象嘛!所以我們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亂聊,而且聊來聊去,總會聊到吳呈昊或江子淇,好像只有聊到他們二個人,我們亂無章法的話題,才總算能夠稍稍順利的接續下去。

 

    我突然想到蘇昱帆先前說的那句「聽說我喜歡他」這句話,到底是從哪裡聽來的,萬一真的是從江子淇口中洩露出來的話,那我以後一定不要再跟她分享我的秘密了啦!

 

    「蘇昱帆,那個…你上次說……說……你…你很喜歡……那個…我……是誰跟你說的?」

 

    一句話被我說得七零八落,光聽聲音大概就能猜出我有多緊張。

 

    「這個,很重要嗎?」

 

    「也不是啦……呃…其實是…是有一點點啦。」

 

    這可是事關我以後秘密要不要再跟江子淇一起分享呢!茲事體大,當然重要。

 

    「其實也不用誰來告訴我,我自己有眼睛能看啊,而且不是只有妳們女生有第六感,我們男生其實也有,我還知道妳其實都偷偷在我背後偷看我喔。」

 

    「呃…你、你知道?」我的掩飾能力這麼糟糕嗎?

 

    「嘩!真的喔?」蘇昱帆的聲音透露出些微訝異,我一聽,更困惑了。

 

    「什麼真的喔?」

 

    「妳真的都在我背後偷看我喔?」

 

    「耶?你不是說你都知道?」

 

    「我…我是亂說的耶……」

 

    這次換我無言了,是我太單純還是太愚蠢,怎麼這麼三言兩語就被套出話來了?

 

    大概是我突然無聲的反應讓蘇昱帆察覺到什麼,他輕緩溫柔的嗓音又慢慢的從電話另一頭滑進我耳裡。

 

    「雖然不知道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不過妳一定不知道,當我轉進這裡的學校,還在沮喪這個讓我感覺格格不入的環境時,妳那時總是笑得很溫暖的笑容,的確給了我不少勇氣,雖然那些微笑並不是對著我綻放的,可是我卻很私心的把它當成是妳送給我的禮物喔……我想,我大概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喜歡妳的吧!」

 

    「……所以,誰先喜歡誰,在某個層面上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的是,只要妳知道,現在,我……很喜歡妳,那就好了。」

 

    像羽毛一樣輕飄飄的聲音,鑽進耳裡後,卻有了讓人踏實的重量。

 

    怎麼辦?這些話為什麼能觸動我的心弦,為什麼會讓我有泫然欲泣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