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孟奕不是沒有猜測過楊允程對周曉霖的心思。

 

    以一個男人看另一個男人的眼光來說,楊允程算是脫胎換骨得相當成功。

 

    明明國中成績不怎麼樣,高中也只是勉強的唸了間不怎麼有名的職校,甚至還交了壞朋友,差點誤入歧途,然後在他們失去聯絡的那段時間裡,他居然可以以高中學歷創業,從一間小小的模具製造公司,擴展到現在這般規模,現在還接起工具機的訂單……

 

    李孟奕覺得楊允程真的不簡單,他以有限資源,創造無限可能。

 

    反倒是像他這種會讀書的料,收入反而比不上國中老是吊車尾的楊允程,真是令人汗顏。

 

    如果以女生的擇偶眼光來看,聰明一點的,應該都會選擇像楊允程這種事業有成,長相又不差的男生吧。

 

    李孟奕在心裡偷偷的祈禱,希望周曉霖不是那種聰明的女生,最好是笨一點、再念舊一點……他可不願意將來周曉霖的喜帖,會是他的請帖啊!

 

 

*****

 

 

    星期五晚上,許維婷提早下班,直接搭火車北上,還跟李孟奕約好晚上六點半要在火車站碰面,李孟奕負責過去載她過來。

 

    周曉霖的傷口已經復原得差不多了,走路時也不用再時不時按著傷口才能好好走一段路了,所以星期五下午,她就自己走路到李孟奕家附近的一間生鮮超市買了幾樣菜,準備煮一頓晚餐請許維婷吃。

 

    她還特別打電話囑咐許維婷要記得留肚子吃晚餐,不可以自己偷偷買點心餵飽自己。

 

    不過她煮的,依然是合李孟奕胃口的菜,許維婷來的時候,看到那四菜一湯,馬上苦著臉,回頭對著李孟奕說:「這分明就是要請你吃的,我不過是陪客。」

 

    酸溜溜的話鑽進周曉霖的耳裡,她的耳朵瞬間紅了起來。

 

    「喂,妳別亂說。」

 

    周曉霖伸手打了下許維婷的手臂,又對她擠眉弄眼的使臉色,倒是一旁的李孟奕聽見許維婷這麼說,藏不住好心情的裂嘴直笑。

 

    許維婷的出現,讓李孟奕的房子裡增添了不少笑聲。

 

    吃過晚餐後,許維婷說要洗碗,平常老搶著要洗碗的李孟奕,這會兒倒不搶了,他說:

 

    「妳這麼說就對了,女孩子嘛,多做點家事是好的,留個好的習慣給別人探聽一下,免得日後嫁不出去。」

 

    「你幾時變得這麼沙文了?」

 

    許維婷聽李孟奕這麼說,一股氣升起來,忍不住反唇相譏:

 

    「做家事難道就是女生的工作?男生都不用幫忙分擔的?喂,你搞清楚,現在女生的工作能力跟賺錢實力比男生好的大有人在,憑什麼家事就是女生的工作,男生回到家就只要負責吃喝拉撒睡?」

 

    李孟奕沒料想到許維婷會突然發脾氣,一時被嚇到,楞在一旁。

 

    這個許維婷是怎麼了?剛才不是還好好的嗎?而且他說的話也帶著開玩笑的成分啊!許維婷又不是開不起玩笑的人,平常他用這種語氣跟她說話,她雖然會跳腳,但還不至於真的動怒,怎麼今天倒是反常了?

 

    周曉霖見氣氛不對,馬上跳出來,她的臉上堆滿笑,輕輕的拉了拉許維婷的手,打圓場:

 

    「欸,李孟奕是開玩笑的啦,妳怎麼就認真了呢?他平時不就是老這樣對妳講話不正經嗎?大家都認識那麼久了,妳也知道他的個性嘛!不熟的朋友他才不會這樣對他說這樣的話呢!就是因為是老朋友,他才這樣嘛,好了好了,碗我來洗就好,你們都去客廳看電視吧。」

 

    「我才不要跟他一起在客廳看電視呢!誰要跟他在一起呼吸一樣的空氣?」許維婷倔著一張臉,不爽的繼續瞪著李孟奕。

 

    被瞪的李孟奕,則是一臉無辜的表情,完全不知道許維婷到底在發什麼大小姐脾氣。

 

    周曉霖眼睛瞅著他們二個人,為難的偷偷嘆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