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霖一邊慢吞吞的收拾東西,一邊在心裡盤算著到底要怎麼跟李孟奕開口,說她其實自己可以照顧自己了,沒去他家應該也沒問題的。

 

    更何況,還有個楊允程啊!

 

    他除了公司有會議,或剛好他們公司要進出貨,會比較忙一點之外,其他時候,這個人根本就像無業遊民一樣的晃來晃去,一下子會晃去她公司看看她有沒有在忙,再不然就是晃到她家問問她要不要陪他去吃點東西。

 

    依他那種每幾個小時就打電話向她問安的頻率,她有任何狀況,一定都逃不出他的法眼。

 

    只是,她還在躊躇要怎麼向李孟奕開口時,李孟奕倒是先發聲了。

 

    「如果妳不想去我那裡住,那我搬過來妳這裡也是可以的。」

 

    「啊?其實……」周曉霖怔忡了一下,牙一咬,豁出去一般的說:「其實我一個人可以的,你真的不必……」

 

    她話還沒講完,馬上被李孟奕截斷了。

 

    「我知道妳一個人可以,不過有個人在身旁照顧會更好,妳身上還有傷口,生活作習難免會受影響,妳放心,我領有專業的執照,也擁有完整的實務經驗,對於照顧病患,我有十足的信心,絕對不會讓妳失望的。」

 

    最後面那幾句話,李孟奕刻意用玩笑的口吻,搭配輕鬆的表情說著,成功的鬆懈了周曉霖緊繃的神經,他看著周曉霖唇角終於忍不住而微微上揚的放鬆神情後,一顆懸在半空中飄飄盪盪的心,立刻安穩地落了地。

 

    他真的很怕被她拒絕。

 

    幸好她還肯捧場的對他笑,不然,一路上她始終繃著一張臉,他還真怕她會趕他出門,叫他自己滾回家去。

 

    李孟奕不知道周曉霖是不是真的對自己沒感覺了,不過至少,從他們重逢到剛才的情況看起來,她似乎並不討厭他。

 

    回到李孟奕家後,他先帶周曉霖認識他家的環境,一樣是三房兩廳的格局,不過李孟奕目前住的地方,確實是比他們學生時代一起住的那間公寓高級多了,樓下有大樓管理員,進房前還必須先通過三道門卡,維安的部份是嚴謹了點,不過也安全多了。

 

    「主臥房給妳睡,裡面有衛浴,對妳比較方便。」

 

    李孟奕打開主臥房房間,房裡的擺設很整潔,床單被套還是她喜歡的粉藕色,看來是李孟奕特地為她準備的。

 

    「其實我睡客房就可以了。」周曉霖認真的說。

 

    「相信我,女生還是睡主臥會好一點,至少夜裡想上廁所時,不用摸黑走出房間。」

 

    李孟奕用輕鬆的語氣笑笑的說,從前他就是這樣,主臥也是留給她住,自己就住在隔壁的雅房裡。

 

    周曉霖默默地接受了李孟奕的體貼。

 

    李孟奕又帶她到廚房去,告訴她哪個櫃子裡有點心,哪個櫃子裡有麵條跟罐頭,還有她喜歡吃的蘇打餅乾。

 

    「如果我剛好去上班,妳餓的時候可以先煮點東西來吃,不要讓自己空著肚子,妳現在是正需要好好補充營養的時候,知道嗎?」

 

    一如既往的溫暖口吻,讓周曉霖的心底滑過一道暖流。

 

    她沒有出聲回答他,只是安靜的點頭。

 

    回到客廳後,李孟奕指指另外二間房,說:

 

    「左邊這間是我的房間,妳晚上如果不舒服,來敲我的房門沒有關係,這二個星期我沒有值夜班,理論上,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我應該都會在家;右邊那間是書房,妳如果在家無聊,可以進去裡面找書看,或上網,電腦有密碼,那密碼一直都沒變,妳知道的。」

 

    周曉霖的眼眶刷地一下,熱燙起來,她用力地眨眨眼,不讓眼前輕霧迷離的景物曲折了輪廓。

 

    那密碼,她當然知道!她一直都是知道的!

 

    那是……她跟他交往的紀念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