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維婷……」過了好幾分鐘後,周曉霖的聲音小小聲的在空盪盪的房間裡響起。

 

    「唔?」許維婷的哀怨並沒有持續很久,她的注意力很快就被電視上歡樂的畫面吸引過去,聽見周曉霖的聲音,她不是很認真的先應了聲,再敷衍似的撇頭看了周曉霖一眼,又迅速把目光移回螢光幕上去:「幹嘛?」

 

    「……我該怎麼辦?」周曉霖有氣無力的問著,用流浪狗般的乞憐神情看著正跟隨著電視綜藝節目來賓哈哈大笑的許維婷。

 

    「什麼怎麼辦?」

 

    「李孟奕剛才說他要帶我回他家……」

 

    「這有什麼好煩惱的?」許維婷又偏頭看了她一眼,無所謂的回答:「那就搬過去跟他一起住啊!反正你們又不是沒有住在一起過,不是嗎?」

 

    許維婷覺得這對情侶當初本來就不應該分手,愛情是他們自己的,憑什麼要由第三者來幫他們結束?在整件事情上,她覺得是周曉霖太任性了,就為了李孟奕他媽媽的幾句話,恣意作出這種傷害李孟奕的決定,怎麼說都對李孟奕太不公平了,他又沒做錯什麼事!

 

    「可是……那很奇怪啊!」周曉霖跨不過自己心裡那道關卡:「我跟他都已經分手了……」

 

    「分手後也還可以是朋友啊!」許維婷思路敏捷的回答她:「當初妳不就是這麼對李孟奕說的?」

 

    「是沒……沒錯啦!但是……朋友住在一起,很怪吧?」

 

    「妳沒看過很多大學生在外面租屋,他們本來都互不相識喔,但是因為租屋住在同一棟樓房裡,所以後來就變朋友了,有的到最後還會變情侶哎……喂!周曉霖,妳不會這麼保守吧?人家不認識的都可以住在一起當室友了,更何況李孟奕還是妳國中跟高中的同學,還兼任當過妳二、三年的男朋友呢!」

 

    明明是許維婷的歪理,但周曉霖就是想不出可以反駁她的話語……真沮喪!

 

    她只能在心裡不停地忐忑,胡思亂想她跟李孟奕同處一個屋簷下,會發生什麼情形……她很怕在她餘情未了的心底,李孟奕的溫柔會重燃她對他的依賴,好不容易戒掉的想念,會更加肆無忌憚地蜿蜒在心裡。

 

    李孟奕很快就把出院手續辦好了,他回到病房裡,先幫周曉霖把她的物品全搬上他的車,還順道問了許維婷今晚要不要也先住他家。

 

    「不用了啦,我也該回去上班了,再不回去,我們家老大就要抓狂了,一堆工作卡在我那裡,後面的流程都跑不下去了。」

 

    一聽到許維婷說她要搭下午的台鐵回去,周曉霖的心情更加忐忑了。

 

    許維婷刻意忽略周曉霖向她拋射過去的求救眼神,提醒般的對李孟奕說:

 

    「楊允程之前有幫周曉霖請了三個星期的假,假期結束後,你再看情況是不是可以讓她回去上班,真的不行就再繼續幫她請假喔!她總要多休息才會好得快,對吧?不然依她那種拚命三郎的工作方式,身體一定很快就又會報銷的。」

 

    李孟奕拚命點頭,其實,沒有人比他更在乎周曉霖的身體狀況,他希望她一直都是好好的,即使她曾經讓他受過那樣大的傷害,他還是沒辦法討厭她。

 

    愛一個人,最慘的情況,就是你連想恨對方,都沒有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