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霖從小就怕打雷的聲音,轟隆轟隆的,總像有什麼東西敲在耳膜上,震撼驚懼,卻又無處可逃。

 

    李孟奕知道她對雷聲的膽怯。

 

    因此,以前跟李孟奕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時候,每次遇到雷雨的日子,李孟奕就會抱著幾本書,到她的房裡去,看著書陪她。

 

    李孟奕其實也沒特別作什麼舉動,但他的陪伴,總能讓周曉霖的心裡暖暖的,有安心的感受。

 

    那時的日子,既簡單又平凡,卻很踏實。

 

    他們分手的第二個月,一個突然打雷下雨的夜裡,周曉霖在新的租屋處被窗外轟轟作響的雷聲驚醒,她睡得迷糊,下意識的衝出房間,想去敲隔壁李孟奕的房門,尋求保護。

 

    打開房門的那一剎那,她忽然清醒過來,想到她跟李孟奕已經全劇終的愛情,眼淚瞬間崩潰地傾洩而出。

 

    那個雷雨交加的夜晚,周曉霖把自己裹在房間的落地窗簾裡,驚懼地哭了一整晚。

 

    無所頓形的,除了恐懼,還有……思念。

 

*****

 

    隔天李孟奕一早就神清氣爽的送早餐來,許維婷大概是要先餵飽肚子好作戰,胃口很好的吃了一個包子和一個饅頭夾蛋,還喝掉一大杯的豆漿。

 

    「妳神豬附身?」

 

    李孟奕對許維婷就是沒辦法停止毒舌。

 

    「你管我。」許維婷滿口食物,含糊不清的回答他。

 

    「我如果把妳這個樣子拍照下來,放上FB,妳恐怕就要身敗名裂了。」

 

    「怕什麼?如果有人可以接受我這麼豪邁的吃相,那才叫真愛。」許維婷倒是很豁達。

 

    相較於許維婷的狼吞虎嚥,周曉霖吃東西就顯得秀氣多了。

 

    她吃饅頭的方式,是用手把饅頭捏成一小塊、一小塊,再放進嘴裡咀嚼。

 

    許維婷曾對她說:「我要是像妳這種吃法,早就餓死了。」

 

    雖然是一樣的白饅頭,但因為這二個人不同的吃法,你會覺得許維婷手上的那顆饅頭看起來彷彿好吃多了。

 

    胡禹承是大約十點多的時候過來的,他一走進來就衝著李孟奕直笑。

 

    「笑什麼?」

 

    李孟奕跟老朋友見面,總是十分開心;周曉霖能夠明白他臉上的每一個細微表情,她看著他笑,心情也會變好。

 

    胡禹承走到李孟奕面前,舉起食指指著他,笑容加深。

 

    「你欠我一餐喔,記得。」胡禹承說。

 

    「好啦!不會忘記啦。」李孟奕拍掉胡禹承指著他的手,又拍了他的臂膀一下。

 

    肢體動作看似粗魯,但這偏偏又是男生們之間的友好方式。

 

    「吃什麼?我也要跟。」

 

    一聽到胡禹承跟李孟奕有餐約,許維婷馬上感興趣的出聲;其實她感興趣的是可以跟胡禹承同桌吃飯,重點不是吃什麼,而是對象是誰。

 

    「沒打算帶妳去。」

 

    李孟奕哪會不知道她那鬼靈精怪的腦袋裡在想什麼,想都不想的直接就拒絕她。

 

    「小氣。」許維婷皺了皺鼻,沒轍的站在一旁聽他們講話,雖然被李孟奕排擠,卻還是捨不得離開。

 

    眼睛直盯著她的「天菜」看,頗有『人生難得美好』的感慨。

 

    李孟奕沒理會她的花癡,逕自和胡禹承聊起周曉霖的狀況,二個人講了一些其他人聽不懂的醫學專用術語,夾雜著難懂的醫學英文。

 

    周曉霖坐在床上看著二個男生你一言、我一語的聊著屬於他們領域裡的專業,突然覺得李孟奕認真起來的神情跟姿態都好帥氣,他們醫院裡應該也有不少仰慕他的女性護理人員吧!

 

    胡禹承沒有停留太久就離開病房了,他說因為早上有一台刀,趁著還有點時間就過來瞧瞧,順便跟李孟奕打聲招呼。

 

    「那妳好好保重喔。」胡禹承離開前衝著周曉霖笑,說道:「等妳好了,我們再找時間出來吃個飯吧,洛英可是很想念妳呢。」

 

    周曉霖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她無助又下意識的把目光飄向李孟奕,就像從前那樣,一遇到什麼棘手的事情,就向他討救兵。

 

    李孟奕知道她的尷尬,連忙替她擋住,回胡禹承:

 

    「再說吧!她現在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下個月開始就又進入他們的工作旺季了,等她那幾個月忙完了再說好了。」

 

    李孟奕對她的體貼無所不在,周曉霖心裡很感激,即使當時她走得那麼絕決,完全不留餘地的傷了他的心,但他卻彷彿不介意,依然對她無怨無尤。

 

    胡禹承離開後,李孟奕說在周曉霖身體還沒完全復元之前,他會負責照顧她,出院之後,她還是先搬過去他家住一陣子,反正他家還有空房間,多住一個人完全不麻煩,說完也不等周曉霖的回應,又接著說了句:「我去幫妳辦理出院手續」後,也離開病房了。

 

    留下有些哀怨沒跟胡禹承多說幾句話的許維婷,跟還在震驚李孟奕說要帶她回家照顧一陣子的周曉霖,這二個女生在病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