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奕曾經問過周曉霖,關於一生只愛一個人的看法。

 

    「雖然很浪漫,但我相信那只是極少數,畢竟一生那麼長,外界的變化那麼大,沒有人可以保證自己能堅持住自己的心,永遠不變。」

 

    周曉霖的務實,與李孟奕的浪漫,總是顯得十分衝突。

 

    「可是,我覺得我可以。」李孟奕孩子氣的反駁她。

 

    「那會很辛苦啊,李孟奕。」

 

    「喜歡一個人是很快樂的事,哪裡辛苦了?」

 

    「但是,如果有一天,我突然不愛你了呢?又或者哪一天,你覺得我們之間平淡無味得像杯白開水,忽然有個更吸引你的女生出現呢?」周曉霖豁達地開通他:「感情的事,隨緣就好,太堅持,往往會比較難過。」

 

    「難過就難過,反正我覺得我這一輩子,所有的精力都已經投注在妳身上了,以後就算有再多再好的女生出現,我也不會有感覺了吧!」李孟奕賭氣般的說。

 

    周曉霖是明白李孟奕的脾氣的,當他覺得對的事,你再怎麼苦口婆心,他就是沒辦法被你說服,他是固執的……固執的相信所有他想相信的事,固執的去做任何一件他覺得對的事,固執的去愛他愛著的周曉霖。

 

    李孟奕所有的固執,都是緣由於他對周曉霖深深的喜歡與執著。

 

*****

 

    楊允程在李孟奕準備要回家時才來,他帶來了一些東西點心要給周曉霖跟許維婷,說怕她們二個女生半夜肚子餓沒東西吃,又擔心夜裡許維婷一個人單獨出去買東西危險,所以買了些好消化的食物過來。

 

    「這麼貼心?」李孟奕看了一下楊允程提袋裡的東西後,笑笑的。

 

    「沒辦法啊!」楊允程聳聳肩,裝可憐的回答:「被她們二個奴役慣了,萬一空手來,會被許維婷酸到頭皮發麻的……」說著,他放低音量,把頭湊向李孟奕耳邊,「她是個不容小覷的女人,超狠的,尤其嘴巴那酸人的功夫最強,簡直打敗天下無敵手……」

 

    「喂,說我壞話可以講小聲一點嗎?講這麼大聲,我聽得都不好意思了。」

 

    許維婷不滿的瞪視著那二個男人。

 

    「我都壓低音量了,妳還聽得到啊?」楊允程誇張地睜大眼,露出驚訝表情。

 

    「你哪有壓低音量?我看你巴不得直接把我的惡形惡狀放上第四台跑馬燈,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呢!」許維婷嘟著嘴抱怨:「有你這種朋友,還真是本人的不幸。」

 

    「看吧……」像得到佐證一般,楊允程偏過頭去對李孟奕說:「是不是?我說的沒錯吧?她又開始酸我了。」

 

    「辛苦你了。」李孟奕同情地拍拍楊允程的肩膀,憐憫的說:「久了,你就會習慣了!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屁啦!最好你是這樣走過來的!」許維婷叫著:「明明都是我被你酸吧!你最喜歡欺負我了,老能翻出一堆事情來唸我一頓,還說我是你的妹妹,哥哥本來就該對妹妹嚴格點……有這麼兇的哥哥嗎?你這哪是在保護妹妹?分明就是用言語在暴力我!」

 

    李孟奕聽完也不惱怒,笑了笑,走到許維婷面前,伸出手放在她頭頂上,用力的弄亂她頭上的髮絲,穩篤的姿態,慢慢的說:

 

    「哥哥今天上了一天的班,開了二台刀,又看了一下午的門診,累了……沒精力跟妳吵架啦!所以要回去好好補一下眠,明天再來收拾收拾妳這隻小妖怪,妳等著……」

 

    許維婷看見李孟奕笑裡藏刀的面容,忍不住打了個冷顫,心裡只閃過一個念頭……啊,這次真的死定了!

 

    「還有,」李孟奕接下去說:「有件事,妳還沒給我個完整的交待,妳好好想想要怎麼跟我解釋解釋,明天我們就來作個總結吧……有些事,逃避或拖延都不是解決的方法,妳應該知道妳哥哥我的脾氣吧?」

 

    許維婷這下子已經不只打冷顫而已,她簡直快要被李孟奕搞到心臟麻痺了。

 

    該來的,躲不掉。

 

    誰叫她當初為了義氣,向李孟奕隱藏周曉霖的行蹤,還為了怕不小心被李孟奕套出周曉霖的事,刻意跟李孟奕保持距離,盡量能不見面,她就不跟他見面,盡量能不聯絡,她就躲得遠遠的。

 

    「你明天可以的話……晚點來沒有關係……」雖然知道躲不掉,但許維婷還是想作一下死前最後的掙扎。

 

    「明天我休假。」

 

    許維婷一聽,差點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