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奕有個妹妹,叫李孟芯,年紀比李孟奕小八歲,周曉霖見過她幾次,都是在李孟奕家附近,那時,他們在熱戀,而李孟芯當時只是個國中生,但她機靈又清秀的外型,讓周曉霖忍不住在李孟奕面前誇讚她好幾次。

 

    有一年暑假,李孟奕跟周曉霖相約在距離周曉霖家二條街外的一間冰店吃冰,正好上完暑期輔導課的李孟芯也跟同學到冰店吃冰,撞見李孟芯的那一剎那,周曉霖有種作壞事被抓包的緊張跟尷尬。

 

    李孟芯倒是落落大方的點完她要的冰品後,從她坐的座位站起來,走過來周曉霖他們這一桌,一屁股就坐在周曉霖旁邊。

 

    「妳是我哥的女朋友?」

 

    她直白的詢問,讓周曉霖差點被嘴裡含著的那口冰嗆到。

 

    周曉霖睜圓了眼看她,一時之間不知道該點頭,還是搖頭。

 

    「李孟芯,滾回妳的位置去。」李孟奕板起臉孔,擺出哥哥的威嚴。

 

    「我才不要。」李孟芯才不吃李孟奕那一套,她俏皮地朝她哥吐完舌頭,又繼續纏著周曉霖,「我哥很兇吧?他會不會兇妳?」

 

    「不、不會。」周曉霖不流利的回答她。

 

    「他脾氣真的很不好,常常都會兇我,而且一點點小事就會整個大爆炸,我每次都被他的流彈射到,真的很倒楣……」李孟芯開始抱怨。

 

    「李孟芯,夠了!」李孟奕對李孟芯說話時,很有當哥哥的架勢。

 

    「……而且我們家超級重男輕女的,我阿公阿嬤都超疼他,常常都會偷塞錢給他,過年的紅包,他的永遠都比我大包……然後他超龜毛的,棉被一定要折得四四方方,東西用過一定要放回原位擺好,不可以亂丟,上完廁所一定要蓋馬桶蓋才能沖水……」

 

    李孟芯像憋了一肚子的話沒地方講,一股腦兒的全說給周曉霖聽,李孟奕的臉越來越臭,但李孟芯就是不肯住口,就在李孟奕不知道說了第幾次「李孟芯,夠了!滾回妳同學那裡去」時,李孟芯突然對周曉霖綻出甜美的笑容。她說:

 

    「……不過我哥啊,他是最標準的豆腐心,雖然總對我兇,但他也幫我揹了很多黑鍋,看我躲起來哭得像個笨蛋時,還會塞一大包的衛生紙給我,叫我自己抽來擦眼淚跟鼻涕、口水,所以……請妳一定要好好對待我哥哥,因為我知道我哥很喜歡妳,請妳千萬不要讓他傷心了……」

 

    說完,李孟芯也不等李孟奕的催促,就自己乖乖的回到自己的座位,然後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對周曉霖燦爛的笑著。

 

    那一個下午,周曉霖的眼睛曾經因為這個女孩純真的笑容,跟真心的期待,而濕潤了眼眶……

 

*****

 

    午餐過後,胡禹承才來巡房。

 

    那時,只有許維婷陪周曉霖在病房裡,楊允程因為公司有點事,中午還來不及吃午餐,就被他的秘書來電招回公司去了。

 

    這次胡禹承沒戴口罩,所以當他一踏進病房裡,看到周曉霖時,臉上馬上堆滿笑,那笑容……饒富興味。

 

    「今天怎麼樣?」這大概是醫師巡房的制式問候,周曉霖點點頭,輕輕揚起一抹笑。

 

    「還好。」

 

    「傷口還有沒有很痛?」

 

    「比較沒那麼痛了。」

 

    「我想應該也是這樣,」胡禹承依然笑著:「聽說昨天妳聽從了專業的指導,使用了束腹帶。」

 

    周曉霖的臉倏地發熱起來,像火在燒一樣……胡禹承的話,讓她想到了昨天李孟奕彎低身子幫她弄束腹帶的情景,他靠她靠得那麼近,他的手指還不經易碰到了她的身體,她光想起那畫面,心跳就飆速到不由自己。

 

    大概是周曉霖不自然的表現讓胡禹承看出端倪來,他嘴邊的笑意加深,望著周曉霖,問:「妳認出我了?」

 

    周曉霖老實地點頭。

 

    「我還想說妳怎麼會這麼遲鈍呢!以前我們好歹也一起出去吃過幾次飯,講過幾次話吧!」

 

    胡禹承也不管身旁有什麼人,毫不掩飾地在她面前說出這些話,周曉霖瞥見胡禹承身旁那二個護士和一名看起來像實習醫生模樣的男生,他們臉上錯愕的表情。

 

    ……好尷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