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痛吧?」李孟奕看著她說話的語氣還是很平穩,但眉宇間有淺顯易見的擔憂,他問:「妳有沒有用束腹帶?」

 

    周曉霖搖頭,李孟奕連忙出去買一條束腹帶回來。

 

    回來後,他技巧純熟地把束腹帶纏在周曉霖的腹部,周曉霖緊張到有幾次忍不住憋住呼吸,尤其當李孟奕的手指頭不小心碰觸到她的身體時,她感覺自己簡直要窒息了。

 

    「固定住傷口,這樣妳笑或咳嗽的時候,才不會拉扯到腹部傷口,可以減輕一點疼痛。」

 

    李孟奕講得很專業,就像一名醫生對病患的叮嚀,但周曉霖卻因為他的靠近,而感到氧氣不足、呼吸困難。

 

    之後,李孟奕的電話又響了好幾次,每一次,他都走到窗邊去講電話,照例用周曉霖聽不懂的專業術語和電話那頭的人討論著,周曉霖依稀能聽得出來,他們是在研討一位病患的病症。

 

    「那個……如果你忙,先走沒關係,許維婷他們應該馬上就回來了。」

 

    掙扎了好久,周曉霖終於在李孟奕講完第四通電話後,小小聲的向他建議。

 

    李孟奕頓了頓,隨即淡淡揚起笑:「這快就在下逐客令啦?」

 

    「我不是……那個意思。」周曉霖本來急著想否認,但一激動傷口就痛,最後聲音轉弱下來,「我看你好像很忙!」

 

    「學弟的一個病患出現呼吸窘迫的狀況,他打電話來跟我討論處置方式。」李孟奕向來對周曉霖就誠實,他毫不隱瞞的回答她:「晚點我可能要回醫院一趟,看一下個病患的片子,協助學弟處理。」

 

    周曉霖突然覺得有點感動,李孟奕還是跟以前一樣,擁有一顆熱情又柔軟的心,總不忘把別人的事情擺在自己的事情前面……他沒變,依然是她記憶裡的那個人。

 

    沒多久,許維婷跟楊允程回來了,他們手上拿著杯裝咖啡,楊允程把他左手裡的那杯咖啡遞給李孟奕。

 

    「我不喝咖啡了。」李孟奕搖搖手,笑著:「現在我都喝白開水比較多,而且喝咖啡我怕我晚上精神太亢奮會睡不著,明天早上我還有二台刀,今天晚上的睡眠對我很重要,所以……不好意思啦!下次我請你們吃飯當賠罪。」

 

    周曉霖記得李孟奕以前是喜歡喝咖啡的,尤其是遇到夜讀準備應戰學校期中、期末考的時候,他都會喝咖啡提神。

 

    李孟奕又跟楊允程他們閒聊了幾句,才離開。

 

    「明天我再來。」李孟奕走向門口時,用一種再自然不過的語氣說著,彷彿天經地義般:「還有……許維婷,周曉霖她才剛開過刀,妳不要亂出什麼餿主意餵她吃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啊!明天早上還是給她吃稀一點的稀飯,中午也是,可以喝一點菜湯,但是要清淡一點的,明天晚上我會過來處理她的晚餐,聽明白了嗎?」

 

    許維婷一聽,馬上跳腳,哭喪著臉:「我去哪裡買稀飯啊?這裡又不是我的地盤,我人生地不熟的……」

 

    「不管!妳找也要找出來,再不然妳就去找妳之前口口聲聲說會跟妳永遠不離不棄的好朋友問一問啊。」

 

    「誰啊?」許維婷抓抓頭,一臉懵懂:「我有什麼不離不棄的好朋友啊?」

 

    「咕狗啊。」李孟奕丟下這句話,又罵了句:「笨!」後,就瀟灑地離開了。

 

    「吼!當醫生的人都這麼任性又蠻橫嗎?」許維婷在李孟奕離開後,跳腳跳得更起勁了:「他又不是總裁系列的男主角,憑什麼這麼霸道?」

 

    「什麼總裁系列的男主角?」楊允程一頭霧水,不解的看著她。

 

    「唉呀,你不懂啦!你不知道總裁是言情小說界的不敗第一男主角嗎?他演出的總裁系列多受歡迎啊……哎哎,你不看那種小說,跟你說了再多你還是不懂啊!別浪費我的唇舌了。」

 

    這回換楊允程一臉不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