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李孟奕聲音淡淡的,他很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無所謂,「妳去百貨公司幹嘛?」

 

    「哥,我去百貨公司幹嘛不是重點吧?重點是,我,遇見了,曉霖姐!周、曉、霖!」

 

    李孟芯越講到後來,越加重語氣,她知道哥哥曾經深深的喜歡過周曉霖,也知道哥哥到目前為止,還沒從那段情傷裡走出來。

 

    「我等等還有一台刀,時間快到了,我要趕快去作準備,下次再跟妳聊啦,先掛了。」

 

    沒等李孟芯的反應,李孟奕直接結束通話,然後把手機切換成靜音模式,塞進自己的長褲口袋裡。

 

    思絮卻沒辦法跟著切斷的電話般,讓一切歸於平靜。

 

    原本以為自己已經夠堅強,已經不會再被那個曾經深深傷害過他的女生而悲慟,但原來一切都只是自己的自以為是!一聽到她的名字,他的堅強竟就這麼瞬間瓦解。

 

    他相信,每個人,一輩子裡,總有一件深刻銘心的遺憾,是不管時光的洪流再怎麼沖刷洗滌,也洗不去的傷痛。

 

    周曉霖,這三個字,就是他生命裡,最最沈重的痛,最最揮之不去的遺憾。

 

    就算是用盡世界上全部的詞彙,也無法形容那股落在他心底的酸楚;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他以為他真的會隨著她的離去,而跟著死去。

 

    不過,他終究還是撐過那段行屍走肉的歲月,一個人,慢慢的走、慢慢的撐、慢慢的讓自己看起來無恙……

 

    但,那只是……看起來!

 

    人,總是習慣把最美好的自己呈現在所有認識的、不認識的人面前,唯有自己跟自己獨處的時刻,才能照見最醜陋的、滿身傷痕的自己。

 

    李孟奕嘆了一口氣,靠在椅背上,閉起眼睛時,仍然可以清楚的回憶起周曉霖當初決絕離開時的神態。

 

    「我已經不愛你了!也請你……放棄我吧!讓我去尋找我的幸福,我會感激你的。」

 

    明明是他最喜歡的那張臉,但她的臉上,卻有著他陌生的冷漠表情;明明是他最喜歡的那雙眼,但她的眼裡,卻透露出他不熟悉的厭惡神色;明明是他總愛偷襲親吻的那張櫻桃小口,但她嘴裡說出來的,卻是足以捅他千萬刀的傷人言語。

 

    他不明白她是怎麼了,即使最後他用力的拉住她的手,請她不要走,在她殘忍的撥開他的手後,拚命的追著她、叫著她的名字,她終究還是絕烈的拂袖而去,不讓他有任何挽留的機會。

 

    在還沒交往的時候,她曾經有一次這麼對他說,她說:「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可以永遠的,尤其是愛情。」

 

    他就是在她離開的那一瞬間,終於通透明白這麼殘忍的事實的。

 

    明白了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是可以永遠的,尤其是,愛情……

 

    這些都是在她離開之後,他才徹底了解的。

 

    因為走過了、了解了、明白了,所以他慢慢的放手了。

 

    再不甘心,終究還是得甘心。

 

    楊允程說過,最愛的,永遠都是藏在心裡最深處的那個人,而陪在身邊的,卻總不會是讓你朝朝暮暮的那個人;可是,這就是人生,你既然無力抗拒,只好默默接受。

 

    李孟奕明白的。

 

    所以,儘管『周曉霖』這三個字在此時此刻,仍會讓心頭滑過一絲隱約的疼痛,但或許再過幾年後,終究會雲淡風輕的。

 

    至少,現在的他,已經不會再像過去那段日子那樣的落魄,或在許維婷面前無力的痛哭失聲了。

 

    一切都會好的。

 

    真的!只要時間過得再久一點,再深刻的記憶,終究還是會淡化。

 

    到那個時候,他就能完全康復了。

 

    他期待那天的到來,期待未來的某一天,當他聽到『周曉霖』這三個字時,已經不會再有任何情緒反應,頂多,只是笑笑的說:「啊!我記得她,我以前的同學嘛。」

 

    又或者,在偶然間的相遇時,他可以非常自然的跟她招呼微笑,關心的一如分別又相逢的老朋友般的問她:「最近好不好?結婚了嗎?有沒有小孩子了?」

 

    雖然多少難免會遺憾,畢竟他曾經是那麼用心的喜歡過她,而她也確實曾經存在在他的未來藍圖裡,但在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是沒法勉強的。

 

    緣份是一種或然率,情深緣淺,還是沒有辦法的。

 

    但至少,他可以學著祝福,學著看開,學著對她微笑,學著跟她閒話家常,在未來、在他們或許會再相遇的那一天裡。

 

    他知道,有一天,他一定可以變得這麼豁達的。

 

    他知道,他可以的。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