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亮,她就起來煮粥。

 

    她不知道李孟奕的爸媽喜歡吃什麼,所以她幫李孟奕煮了白粥,幫李孟奕的父母煮了香菇木耳鹹粥,又煎了葱花蛋,炒了盤高麗菜,還準備了脆瓜罐頭跟土豆麵筋。

 

    走進病房時,李孟奕已經醒了,李爸爸坐在一旁看報紙,李媽媽則不見蹤影。

 

    周曉霖恭恭敬敬的叫了聲:「李爸爸,早。」

 

    李爸爸放下報紙對她笑了笑,也向她道早。

 

    周曉霖把早餐放在桌上,說她不知道煮這些東西合不合李爸爸、李媽媽的胃口,如果不好吃,她可以到外面去買。

 

    李爸爸臉上掛著笑,說她真不簡單,一般她這樣年紀的女孩子根本不會去碰廚房的,她居然可以煮出這些看起來可口的東西來。

 

    「爸,她超會煮飯的。」李孟奕在一旁忍不住開口幫她說話。

 

    「你怎麼知道?」李爸爸回頭看了李孟奕一眼。

 

    「我當然知道啊!我都吃過幾百次了,哪會不知道?」

 

    「你這小子現在是在跟我炫耀嗎?」

 

    李爸爸開玩笑的說完,就拿起周曉霖幫她盛好的粥,吃了一口,接著稱讚地說:「很有味道啊,真好吃。」

 

    李爸爸一連吃了二碗,看他吃得這麼滿意,周曉霖一顆懸著的心,終於穩穩地落了地。

 

    「爸,你別光自己吃啊,我肚子也餓了。」李孟奕在一旁抗議著。

 

    周曉霖這才從另一個保溫壼裡拿出白稀飯,幫李孟奕盛了一些。

 

    「不知道你可以吃什麼,白稀飯應該是最安全的,所以,你就吃這個吧。」

 

    李孟奕大概是真的餓了,唏哩呼嚕的一連吃了三碗,什麼配菜也沒吃。

 

    直到這二個男人都吃飽了,李媽媽才拎著大包小包的早餐,從外頭走進來。

 

    「咦?你們都吃飽了?」李媽媽驚訝的睜大眼。

 

    「是啊。」李爸爸回答她。

 

    周曉霖乖巧的叫了聲「李媽媽,早」,李孟奕的媽媽也親切的向她問早。

 

    李爸爸指指一旁桌上的保溫壼,對李媽媽說:

 

    「要不要吃粥?有妳愛吃的黑木耳欸,是咱們媳婦兒煮的喔。」

 

    周曉霖本來傻楞楞的在一旁笑著,聽到『媳婦兒』這三個字時,一時還沒什麼反應,但幾秒鐘後,她的臉『唰』地一下子全都紅了。

 

    「爸!你幹嘛這樣說啦?周曉霖臉皮薄,你這樣說,她會害羞啦!」李孟奕護女友心切的向他爸抗議。

 

    李媽媽拍拍李爸爸的手,低聲罵道:「你這張嘴喔,真的是!人家小女生容易害羞,你還這樣說!」

 

    這一刻,周曉霖覺得有種無法言喻的快樂,她本來還擔心李孟奕的爸媽不喜歡她,尤其他們又是以這樣的情況下見面,對她的印象應該是會更不好的,不過如今看來,一切似乎都是她太杞人憂天了。

 

    周曉霖抬起眼,看見李孟奕正望著她笑,她覺得,她一定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下午,李爸爸因為公司裡還有事情要處理,所以要先南下,留李媽媽在台北照顧李孟奕。

 

    李媽媽先陪李爸爸去機場,於是李孟奕跟周曉霖,終於有了可以獨處的機會。

 

    周曉霖問李孟奕要不要吃蘋果。

 

    「不要。」李孟奕搖頭。

 

    「不行。」

 

    周曉霖難得霸道,她拿起水果刀,直接削起蘋果皮來,就像電視裡削蘋果那樣,把蘋果皮削成一條長長的像蛇一樣的果皮,她邊削邊說:

 

    「生病的人就是要吃蘋果,電視裡都是那麼演的,所以你就得配合,而且蘋果我都買來了,你如果不吃,你就不要回家!」

 

    李孟奕假裝吃驚的瞪大眼睛,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說:「周曉霖,妳變了!妳怎麼可以對我說出這種威脅的話?不吃蘋果就不能回家?好可怕啊!」

 

    「這才是我的本性。」

 

    「哇!那我以前認識的周曉霖難道都是假的?」

 

    「沒錯!你打算要開始反悔了嗎?」

 

    李孟奕搖搖頭,認真的說:「妳手上還有刀子耶,我敢反悔嗎?」

 

    周曉霖於是拿著水果刀,搞笑的在他面前晃了晃,說:「嘿嘿嘿,你知道就好!」

 

    後來,周曉霖把蘋果切塊去籽,放在盤子裡,讓李孟奕捏著吃。

 

    「周曉霖,我覺得我爸媽都喜歡妳。」李孟奕邊吃蘋果,邊笑著:「妳看妳那麼好,很難有人不喜歡妳吧!」

 

    周曉霖也笑了,她覺得李孟奕的爸媽真好,對她好親切,一點也沒有長輩的架子。

 

    「李孟奕,跟你在一起,我真的很快樂。」周曉霖由衷的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