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的生活,原來比想像中更美好。

 

    這裡是指李孟奕跟周曉霖的同居生活。

 

    周曉霖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PO文,說他們的愛情,總是在同居生活中,活生生被扼殺。

 

    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因為對某些事情的堅持點不同,因為女生總是出於關心而愛碎碎唸,但男生卻仍渴望自由而開始學會躲避,於是,本來期待的同居生活,開始與想像中不一樣,愛情,於是有了裂痕。

 

    周曉霖一開始也擔心她跟李孟奕的愛情,會因為近距離的相處,而產生各種異樣。

 

    然而,她所擔心的一切,並沒有發生。

 

    李孟奕是個愛乾淨的男生,他不會隨手亂丟衣服跟褲襪,他的房間永遠整理得乾乾淨淨,他還會把倒垃圾的工作攬下來做,洗衣服跟曬衣服的工作他也做,唯一他不碰的,就是廚房。

 

    廚房是他的死穴,所以他總說:「君子遠庖廚。」

 

    周曉霖不介意這一點,她喜歡下廚,喜歡煮東西給自己喜歡的人吃,所以她承包了所有關於廚房的工作。

 

    李孟奕的嘴不挑,不管周曉霖煮什麼,他都吃,而且總是吃得津津有味,吃完還會乖乖的去洗碗;所以煮東西給他吃,非常有成就感。

 

    李孟奕喜歡拖地板,他們的家,地板都是李孟奕在拖,周曉霖覺得跟他生活在一起,一點都不累,他總是做得比她還要多,也不喊累。

 

    周末晚上,如果他們都沒有回老家去,周曉霖就會下廚煎一塊厚切牛排,煎到五分熟,然後二個人坐在客廳沙發上,關上大燈,吃著切好的牛排塊、喝著紅酒,看第四台的電影影片。

 

    跟周曉霖看電影很有臨場感,她雖然平常總靜靜的,但看電影時,卻特別激動,尤其是看恐怖片,她總是叫得讓坐在一旁的李孟奕跳起來,李孟奕常笑她:「我真的不是被恐怖片嚇到,是被妳的叫聲嚇到的。」

 

    可是看親情或愛情片時,一看到感人的畫面,戲裡的人都還沒開始哭,周曉霖就已經入戲地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

 

    所以李孟奕最常跟胡禹承炫耀的一句就是:「我老婆真的是全世界最可愛的人了。」

 

    周曉霖一開始也不准李孟奕叫她『老婆』,她覺得彆扭。

 

    但李孟奕才不管,他就是想要叫她『老婆』。她不習慣,他就每天叫,她抗議,他就攬著她說:「老婆,妳別生氣。」

 

    魔音穿腦久了,周曉霖竟然也慢慢習慣被他叫『老婆』了。只是她打死不叫他『老公』,她說,她才不要同流合污。

 

    二個人住在一起後,相處的時間變長了,早上李孟奕依然會送周曉霖去學校上課,下午只要他時間上來得及,他一定會去接周曉霖下課,有時他真的走不開,就偷偷傳簡訊給周曉霖,道歉著請她自己搭公車回家,然後附上幾個可憐兮兮的貼圖。

 

    周曉霖從沒因此對他生過氣。

 

    李孟奕覺得自己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多少身旁朋友都抱怨過自己的女朋友,說她們既任性又有公主病,老是會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跟他們吵,還愛雞蛋裡挑骨頭的幫他們安上各種罪名、找他們麻煩,常常一天的好心情就這麼莫名其妙地被破壞了。

 

    每次他們裡面只要有一個人起了個頭,其他有女朋友的人就急忙附和兼訴說委屈。每當這個時候,李孟奕都覺得他彷彿被孤立了,因為他完全沒有辦法介入他們的話題……他擁有了全世界最體貼、最溫柔的女朋友。

 

    李孟奕生日那天,周曉霖送給他一本厚厚的日記本,李孟奕不知道周曉霖送他日記本的用意,還笑著問她:

 

    「是要我把每天想對妳說的甜言蜜語寫下來,好當成證據,以後給我們的孩子們看時,順便向他們炫耀說當初爸爸有多愛媽媽嗎?」

 

    周曉霖一張臉瞬間染紅,她皺著鼻說:「少臭美了你,誰說要嫁給你了?」

 

    「妳不嫁我也不行啦,妳看我們二個人都住在一起了,別人怎麼看都會覺得妳就是我的人,妳已經沒得選擇了,我,就是妳最好的選擇。」

 

    李孟奕洋洋得意的笑著,他好喜歡開她玩笑,看她嘟著一張嘴,又急又氣,卻沒辦法還嘴的著急模樣,他就覺得她好可愛。

 

    那天晚上他回房間後,拿著筆,打開那本日記本,打算要開始寫下自己想對周曉霖說的甜言蜜語時,才發現,那本日記本上,早已經佈滿了字跡。

 

    周曉霖寫了好多她想對他說的話。

 

    她還在上面貼了好多他跟她的合照、他們一起去看電影的票根、他送給她的書籤、她從他衣服上拔下來的第二顆扭扣、他為她畫的她的側面素描……她在貼上那些東西的每一頁都作了註記,明白的標示了時間與她當時的心情。

 

    她沒有說她愛他,但李孟奕卻是明白的。他從那些字裡行間、那些點滴曾經裡,看見了她對他的愛與用心。

 

    那一夜,他徹夜未眠,在燈光下,一頁一頁的翻閱著她寫給他的日記。

 

    原來愛情,不是所謂的天長地久,而是在細微的日常生活中,當你願意為另一個人改變你自己,願意為他容忍你曾經不能忍耐的事情時,那才是真正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