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周爸爸去作了胃部的徹底檢查,果然就像王醫師說的,是胃潰瘍引發的胃出血,才導致周爸爸有嘔血的狀況。

 

    「要配合醫生用藥,要定期回診,三餐飲食要正常,不能再吃有刺激性的食物,酒也不能喝了,好嗎?」王醫師叮嚀著。

 

    周曉霖不住的點頭,一副乖乖牌的模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她身體出狀況。

 

    把周爸爸接回家後,周曉霖又不放心的再把王醫師說過的那些話,耳提面命一次。

 

    「好啦好啦,別瞎操心,我沒事啦。」周爸爸寵溺的摸摸周曉霖的頭。

 

    「還說沒事!」周曉霖扁扁嘴,撒嬌:「人家不在身邊,你就要好好照顧自己啊!我在台北都有聽你的話乖乖的吃飯讀書,你也要聽話啊,不要老是有一餐、沒一餐的,把胃都搞壞了。」

 

    「是是是,我會乖,會聽話,絕對不會讓咱們周曉霖同學再擔心了。」

 

    周爸爸裝乖的表情跟話語,成功逗笑周曉霖,連站在一旁的李孟奕都忍不住彎起嘴角。

 

    回台北的火車上,周曉霖安靜的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眼睛盯著窗外不斷倒退的景色,發呆。

 

    李孟奕昨夜一整晚沒睡,上車後沒多久,昏昏欲睡的拚命點著頭。

 

    但他的左手,卻一直握著周曉霖的右手。

 

    周曉霖轉頭看看睡得像個孩子似的李孟奕,心裡暖暖的,像有什麼東西緩緩的包裹住她,宛如飄流已久的船舶,終於有了可以停靠的港灣。

 

    李孟奕的心,就是她的港灣。

 

    她想起李孟奕昨夜在她耳邊說他已經喜歡她好久的那句話,雖然已經是昨天的事了,但現在想起來,胸口還是有不能壓抑的激動。

 

    她沒跟他說,其實她也喜歡他很久了,只是她一直沒表現出來,她太沒自信,對任何事都太沒有安全感,包括感情。

 

    所以她選擇塵封,選擇假裝不曾喜歡過他,選擇把他放在朋友的位置,也許這樣,才能讓關係更長久。

 

    但是,李孟奕越界了!他踰越了他們二個人向來保持得很好的朋友界線,他跨過了那個範疇,告訴她,他想要守護她。

 

    她知道「守護」的意思。『守護』有很多種,而她明白他所謂的「守護」,是指以一個新的定位,站在她身邊,而那個定位是……男朋友。

 

    她很訝異,她不知道原來這一天真的會來,她以為自己是在作夢,所以她偷偷的咬了自己的舌頭一下,確定很痛,痛到她的眼淚都快飆出來時,她終於抬起頭,對李孟奕說:「好。」

 

    只是一個字,卻是所有承諾的起點。

 

    她看到了李孟奕臉龐上的笑意,她感覺到李孟奕身上不能抑制的輕顫,她甚至第一次看到李孟奕微微泛紅的眼眶……原來,男人跟女人一樣,太感動的時候,都是會哭的。

 

    不過李孟奕沒讓自己的開心化成淚,跌去眼眶,他只是笑,不斷不斷的笑。

 

    然後,他偷偷的低下頭,在她來不及防備的那一瞬間,奪走了她的初吻。

 

    周曉霖沒有任何的負面情緒,她喜歡他,超乎自己想像的喜歡著,所以她覺得很幸福,可以把自己珍貴的第一次親吻,給了他。

 

    搖晃的火車上,李孟奕睡著的頭不停的前後左右點著,周曉霖覺得他這個樣子很滑稽,他在人前向來是風度翩翩的王子,但王子睡著後,也是會亂點頭的!

 

    周曉霖看著笑著,然後用沒被他握住的另一隻手,把他的頭輕輕的移到自己的肩上,讓他靠著她睡。

 

    火車一路北上,周曉霖覺得回程的路變得好短,怎麼好像一轉眼間,就已經到新竹了,再過不久他們將會抵達台北,然後就要回到各自的學校,繼續各自的課業研習,回到各自的生活圈。

 

    分離後的想念,每一秒鐘都是煎熬。

 

    周曉霖深知這樣的痛苦,因為以往只要每到寒暑假,她就要忍受一次暫時離別的痛楚,年復一年。

 

    幸好,現在他們都有了手機,雖然不在同個學校,但只要有什麼事,一通電話,就能拉短彼此的距離。

 

    「在想什麼?」李孟奕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來的,他還維持住剛才那個姿勢,把頭靠在周曉霖肩上,一動也不動。

 

    「你什麼時候醒的?」

 

    「剛才,火車剛要進新竹站,在廣播的時候。」

 

    周曉霖動動自己的肩膀,又問:「要不要起來坐好?」

 

    「不要。」李孟奕孩子氣的說:「這樣好舒服,我從來沒有把頭靠在自己女朋友的肩上的經驗呢,因為太難得了,所以我要靠久一點。」

 

    周曉霖被他的話逗笑。

 

    「怎麼這麼幼稚?」她笑著。

 

    「哪會?」李孟奕玩著她的手指頭,聲音裡充滿柔情:「我覺得這樣好浪漫。」

 

    周曉霖還是笑著,這一刻,她覺得自己好幸福。整個世界好像只剩他們二個人一樣,她聽不見其他人的聲音,也看不見除了李孟奕之外的任何一個人。

 

    愛情,果然會讓人變瘋狂。

 

    周曉霖不討厭這樣的改變,她甚至有點期待,未來的日子會變得怎麼樣,她跟李孟奕會不會這樣一直牽著手走下去,走到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就像自己的爸爸跟媽媽那樣的恩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