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的課業,老實說,並不輕鬆。

 

    李孟奕雖然不是書呆子,沒辦法一天到晚坐在宿舍抱著書背那些醫學的英文專有名詞,但他也沒有放縱自己到讓課業落後或報告交不出來的地歩。

 

    有空的時候,他還是會跟幾個志同道合的同學去籃球場上,為了搶一顆籃球而揮汗奔馳;還是會每隔幾天就打電話給周曉霖,雖然周曉霖還是一樣忙得總找不到人,也不會回他電話;還是會在許維婷北上來找他們時,跟周曉霖一起去火車站恭候許維婷的大駕光臨。

 

    對他而言,日子很平凡、很簡單,李孟奕卻隱隱有些焦躁不安。

 

    尤其是他想找周曉霖聊聊天,卻無法找到她的人時,這樣的焦躁、這樣的不安,便會更加劇烈。

 

    升上大二後,李孟奕的課業變得更重了。

 

    周曉霖彷彿也變得更忙了。

 

    不過,暑假的時候,李孟奕跟許維婷在周曉霖生日那天,合送給她一支手機,然後又帶周曉霖去電信公司辦門號。

 

    李孟奕不敢說這是他的主意,他怕周曉霖會生氣,所以事先跟許維婷套好招,讓許維婷負責說服周曉霖接受他們送的手機,以及去辦手機門號。

 

    「這樣我要找妳也比較方便嘛!有哪個大學生像妳這樣,居然到現在還不帶手機的,而且有了手機多便利,妳爸也能隨時找得到妳。」

 

    周曉霖被說服了,感動的收下那支手機,也去辦好了門號。

 

    李孟奕的焦躁不安,不藥而癒。

 

    於是接下來的日子,李孟奕常常用手機跟周曉霖傳訊息聊天,有時還會傳整晚的訊息,欲罷不能。

 

    李孟奕覺得,自己好像又變快樂了。

 

    十月,是李孟奕最喜歡的月份,不是他的生日,或有什麼重要的日子,就是很單純的喜歡『十』這個數字。

 

    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二,周曉霖難得主動打電話給李孟奕。

 

    她打來時,李孟奕正好在騎車,他有感覺到口袋裡的手機震動,把摩托車騎到路旁停下來要接電話時,鈴聲已經停了,他一看是周曉霖的來電,心裡正開心,要回撥回去時,周曉霖又打來了。

 

    「哈囉。」李孟奕完全壓抑不住自己開心的聲音。

 

    「你有沒有在忙?」周曉霖的聲音有些哽咽。

 

    「妳怎麼了?」李孟奕慌張了,急切的問著。

 

    「陪我回家一趟。」

 

    「好!妳在哪裡?」

 

    「宿舍,我在收拾東西。」

 

    「二十分鐘後到校門口來,我馬上過去你們學校。」

 

    結束通話後,李孟奕十萬火急的直接就往周曉霖的學校方向衝,幸好剛才出來時,錢包有帶在身上,所以不用再趕回宿舍去。

 

    接到周曉霖時,李孟奕簡直要心碎了,周曉霖不知道為什麼,哭得兩顆眼睛紅腫,看到李孟奕時,她的嘴一扁,眼淚又掉下來。

 

    李孟奕什麼也沒問,抓住她的手,一拉,就把她拉進自己的懷裡。

 

    他很喜歡她,可是他知道分寸,他明白她的矜持,而他是那個全世界最想保護她的人。

 

    所以儘管心急,他還是以最紳士的姿態,輕輕的拍著她的背,溫柔的哄她。

 

    「我爸的同事打電話來給我,說我爸在工廠吐血,現在已經送去醫院了……怎麼辦?我好害怕!」周曉霖的眼淚停不下來。

 

    李孟奕雖然心驚,但很快就鎮定下來,他掏出自己的手機,又問周曉霖:「哪家醫院?」

 

    周曉霖講了間醫院的名字。

 

    李孟奕用手機打電話給他爸爸,說他同學的父親吐血被送到某間醫院去,問他爸有沒有認識的朋友正好在那間醫院當醫生,正巧李孟奕爸爸的一個朋友的兒子在那間醫院當肝膽腸胃科的主治醫生,李孟奕請他爸爸拜託對方關照一下周曉霖的爸爸。

 

    講完手機後,李孟奕發動機車,載周曉霖到火車站。

 

    他們匆匆地買了自強號車票,沿路周曉霖都不說話,只拚命的掉眼淚,李孟奕則自始至終都握著她的手。

 

    他很想替她分擔她的傷心難過,但她什麼都不說,他也無計可施。

 

    火車到達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李孟奕攔了輛計程車,疾速往醫院去。

 

    找到周曉霖的父親病房時,周曉霖站在房門外擦眼淚,又稍微整理了下儀容,然後她用帶著濃濃鼻音的聲音問李孟奕:「我看起來還好嗎?」

 

    李孟奕老實的搖頭。

 

    不好!一點都不好!她的眼睛腫得像核桃,嘴巴總忍不住地下彎,好像下一秒就又要哭了似的,鼻子紅得像小丑一樣……看起來真的很糟。

 

    「那怎麼辦?」周曉霖嘴角一下彎,又想哭了。

 

    「走進去啊!妳爸只要看到妳,就會很開心,不管妳現在多醜,在他眼裡,妳永遠是最漂亮的。」

 

    李孟奕的話給了周曉霖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