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維婷北上找他們吃飯的那天,李孟奕終於看見好久不見的周曉霖。

 

    一段時間不見,周曉霖的頭髮長長了,身型更消瘦了,整個下巴都變尖了,把她臉上那雙黑黝黝的聰慧雙眼,襯托得更大、更水靈了,亭亭玉立已經完全脫離了稚氣,是個會讓人眼睛一亮的女孩。

 

    李孟奕臉上掛著笑,安靜的看著她。

 

    「欸,收起你的變態表情,不要嚇壞了周曉霖。」

 

    冷不防的,殺風景的許維婷突然湊過頭來,附在李孟奕耳邊說。

 

    李孟奕慌忙別開眼,低頭滑著自己的手機,假裝有人傳訊息來給他,他正忙著回訊息回去。

 

    許維婷興奮的拉著周曉霖問東問西,一下子問她們系上有沒有帥哥,一下子又問她到底去參加了校外聯誼沒。

 

    周曉霖耐心的一一回答她。

 

    「……可能有帥哥吧!但我忙著打工,也沒留意……根本沒時間去參加校外聯誼,不過前二天跟我同班又同寢室的室友問我願不願意去幫她辦的聯誼湊個人數,她一直拜託我,平常又老是幫我的忙,欠了她不少人情,所以就答應去湊人數了……」

 

    李孟奕本來坐在一旁吃義大利麵,正用叉子把直麵捲成一團,才要放進嘴裡時,聽見周曉霖這麼說,手一抖,叉子上的那團麵就這麼直落落地掉回盤子裡,濺起了些許在盤子裡的義大利麵醬,有幾滴麵醬還噴到許維婷的手上,幸好沒噴到她的衣服。

 

    「李孟奕,你搞什麼鬼啊?」

 

    許維婷皺著眉,接過周曉霖遞給她的面紙擦手上的義大利麵醬,還不忘瞪李孟奕幾眼。

 

    「對不起、對不起,不是故意的嘛。」李孟奕臉上堆滿討好的笑。

 

    「還好沒噴到衣服,如果噴到,你就慘了!」許維婷警告他:「你知道我身上這件衣服有多珍貴嗎?」

 

    李孟奕仔細看了一眼,依他看過、穿過那麼多年各式各樣名牌的衣服眼光來說,他實在是看不出來許維婷身上穿的那件T恤有多珍貴,它不過就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白T恤,上面還畫了幾個圖滿紅顏色的大大小小愛心,他沒在任何一本流行雜誌上,或是任何一家有品牌的店面裡,看過這樣的衣服。

 

    「有多珍貴?」李孟奕忍不住好奇的問。

 

    「珍貴到連你都會嘖嘖稱奇的地歩。」

 

    李孟奕聽完,一隻手忍不住就伸過去,『啪』地一聲,手掌直接拍上許維婷的後腦勺,催促她:「廢話少說,快點!」

 

    「好啦!」許維婷皺眉,一手捂著剛被李孟奕打過的地方,說:「是我媽去菜市場買衣服時,用一元加購的啦……」說完,許維婷的臉上瞬間綻出笑容,得意洋洋的說:「怎麼樣?是不是很珍貴?你們有穿過一元的衣服嗎?有嗎?有嗎?有嗎?」

 

    李孟奕簡直要翻白眼了……

 

    只有周曉霖最配合,她竟然也跟著睜大眼,一臉開心的說:「哇!才一元喔?真的好便宜喔,而且…」周曉霖用手摸摸許維婷身上的衣料:「它的質感還不錯欸。」

 

    「對啊,」許維婷興奮的點頭:「純棉的。」

 

    李孟奕真的要昏倒了……

 

    許維婷向來很會轉移話題,也很會拉回話題,這一直都是她的強項,下一秒,她又把聯誼話題重新拉回來。

 

    「所以,妳真的要去聯誼?」許維婷一邊說,一邊偷偷瞟了瞟李孟奕,對上他的眼睛時,突然露出挑釁的笑意。

 

    周曉霖點頭:「對啊,我都答應我同學了。」

 

    「那妳去的時候,要多留意一下,看有沒有不錯的對象,我們好歹都大學了,也是到了該交男朋友的年紀了吧?」

 

    許維婷說完,又瞄了李孟奕一眼,接著嘴邊有刻意的、頑皮的笑容……她是故意的!

 

    李孟奕露出兇狠眼光,掄起拳頭,趁周曉霖沒留意時,偷偷的在空氣中揮了揮,用無聲的嘴型說:『妳死定了!』,許維婷看完,得意的朝他擠眉弄眼,開心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