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澹的高中生活,終於在他們孜孜矻矻、焚膏繼晷的努力下,光榮結束了。

 

    李孟奕順利的考上台北的某間醫學院。

 

    周曉霖卻因為考前半個多月,她的父親在工廠上班時,一時沒留心,摔裂了腳踝骨,打石膏住院好幾天,那時周曉霖天天醫院、學校、家裡三個地方跑來跑去,荒廢了好些天的課業,也沒什麼心情唸書,因而考試時搞砸了生物分數,唸不成醫學系。不過幸好,她還是順利的考上了學校的一間公立大學,總算沒跟李孟奕離得太遠。

 

    而許維婷也沒離他們太遠,她的學校在新竹,離台北也不是太遠,要見個面,並不會太困難。

 

    大學,是一個新奇的花花世界,首先跟高中及國中不一樣的是,大學的校風很自由,也沒有老師日日拿著棍子逼你唸書……說句難聽的:愛讀不讀,是你家的事!愛當不當,就是老師們的事了。

 

    李孟奕三天兩頭的就打電話去周曉霖的宿舍找她,不過女生宿舍的電話真不好打,常常都是佔線的狀態,有時好不容易打通了,周曉霖的室友卻說她不在。

 

    李孟奕常常覺得很挫敗,他為了能讓周曉霖時時刻刻可以找到他,所以去辦了個手機門號,也把號碼告訴周曉霖了,周曉霖卻從來沒主動打電話給他過。

 

    偏偏,她又覺得自己沒有辦手機的必要,她說:「反正你如果有事,沒找到我,那就留話啊,我若回來看到,覺得有必要的話,就會回電話給你。」

 

    但是不管他留了什麼話,她大概都覺得沒必要回,所以連一通電話都沒打給他過。

 

    相較於周曉霖的難找人,許維婷就顯得可愛多了!

 

    不管李孟奕什麼時間打電話過去,她好像永遠都在,而且她們學校的女生宿舍電話異常的好打進去。

 

    「有沒有這麼沒身價啊?妳才大一欸,怎麼都沒人約妳出去啊?每次打電話給妳,妳都在!」李孟奕忍不住取笑許維婷。

 

    「哪裡沒人約?約我的人可一堆了呢!都可以從我們宿舍門口排到校門口了說!可惜姑娘我啊,每天忙著練功打怪解副本,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哪裡還有什麼時間跟他們出去喝咖啡聊事非呢!」

 

    許維婷邊說,話筒那頭還邊傳來她敲打鍵盤的聲音。

 

    這女人這陣子迷線上遊戲迷得很瘋,聽說已經到了廢寢忘食的境界,有次她還跟他說:

 

    「李孟奕,我跟你說,我們那十八年來真是白活了,你不知道這網路世界有多精彩,各式各樣的人都有,遊戲裡那刀光劍影多刺激,在現實世界裡你不敢做的事,在遊戲裡都能得到某種程度裡的滿足;而且有很多事,你可能不方便跟自己的朋友們說的,在線上,你可以真誠無偽的跟你那些線上的朋友們說,因為你們只是線上的朋友,你們彼此認識的,只是彼此的id,下了線,就是互不相識的人了,所以你不用擔心被出賣、被背叛,在遊戲裡,你就算不付出真心,也沒人會知道!」

 

    李孟奕對許維婷的觀點,不置可否。

 

    上了大學後,他也玩線上遊戲,但那只是無聊時打發時間用的,但他從不在線上跟人過份交心,也不入迷。

 

    因為他的心,已經在現實世界中,交給某個人了。

 

    只是她不知道,而他,卻還在等她開竅。

 

    跟李孟奕同宿舍的室友裡,有個叫胡禹承的傢伙,跟他特別聊得來。

 

    有次,他還被禹承拉去參加聯誼,聯誼的對象是禹承從小一起長大,名字叫『孫洛英』的女孩子,當然,還有她的同學們。

 

    聯誼時,李孟奕載的人剛好就是孫洛英,基於室友的青梅竹馬這層關係,他好歹也該表示一下善意,所以他很盡責的找話題跟孫洛英聊,哪知,他們聊得越開心,禹承的臉就越臭。

 

    後來去唱KTV時,向來在他們面前溫文儒雅的胡禹承,居然跟孫洛英差點吵起來。

 

    幸好沒打起來,不然大概連他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麼棘手的事了!

 

    那是李孟奕第一次看到可以跟恰北北的許維婷旗鼓相當的女孩子,他有時會想,要不乾脆就介紹許維婷跟孫洛英認識一下,說不定她們二個可以一拍即合。

 

    之後,他跟禹承又陪孫洛英去一間雜誌社拍照,因為孫洛英被雜誌社相中當模特兒,禹承還為此不高興了好些天,最後拗不過洛英的請求,拉了李孟奕陪他送洛英去拍照。

 

    「就是不放心她嘛!她那個人那麼笨,說不定被騙了,還會跟人家說謝謝呢。」禹承擔憂的表情無所頓形。

 

    禹承曾經問過他,知不知道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李孟奕點頭,說:「很酸很澀很痛苦,可是又不想要放棄這種又酸又澀又痛苦的感覺。」

 

    於是禹承知道了周曉霖的存在。

 

    李孟奕也觀察出禹承對洛英的感情,他懂那種無能為力的傷心、那種想跨出那一歩,卻又害怕破壞彼此平衡點的掙扎。

 

    他懂得的!因為,他也正在經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