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幾天,李孟奕把自己的個人檔案送到五班給劉嘉憫,他用了最簡單的活頁紙,在紙上簡單的寫上自己的姓名、血型、生日跟興趣,電話跟地址那些比較私密的東西,他就簡單略過了。

 

    活頁紙折得四四方方的,他本來還想著要不要拿個信封來裝,但又覺得這樣好像太慎重,容易引起其他人誤會,於是還是決定以最簡單的方式,將他的個人檔案寫好,交給劉嘉憫。

 

    當他把自己的個人檔案交給劉嘉憫時,劉嘉憫班上有一半以上的同學全都朝他們這裡行注視禮,還有幾個頑皮的男生發出曖昧的怪叫聲,其中還有二個人常跟李孟奕在籃球場上玩三對三,有一點交情。

 

    李孟奕被他們的叫聲弄得有些尷尬,個人檔案交給劉嘉憫後,連再見也沒說的就落荒而逃。

 

    又隔了幾天,校園裡沸沸揚揚地傳出李孟奕在追劉嘉憫的消息,李孟奕剛開始沒聽到,倒是在他隔壁的許維婷先聽到風聲。

 

    「喂,你怎麼回事?不是喜歡周曉霖嗎?怎麼又去追劉嘉憫?」

 

    許維婷是個急性子,一聽到消息,雷厲風行的就衝進李孟奕他們班上,不由份的拉著他就往外走,走到人少的文化走廊旁的花圃間,劈頭就是一陣詢問。

 

    李孟奕完全狀況外,吃驚的看著她,呆了幾秒才傻傻回答:「什麼啊?」

 

    「你不知道嗎?現在幾乎全校的人都知道你在追五班的劉嘉憫了。」

 

    「哪有啊?」李孟奕顯得也很驚訝,這到底從是哪裡傳來的不實消息?

 

    「可是大家都傳得繪聲繪影的……」許維婷又自動啟動『偵探系統』,摸著下巴沈吟著,半晌才問:「還是你有沒有對劉嘉憫做出什麼曖昧的舉動?」

 

    「沒有啦!我平常根本就跟她沒任何交集啊。」

 

    「或是,你曾經有去他們班找過她?」

 

    「呃……是有一次啦,就她向我要個人檔案,我把我寫好的個人檔案拿去他們班……」

 

    許維婷突然擊了一下掌心,嚇了李孟奕一大跳。

 

    「那就對了!一定是他們班誤以為你拿情書給劉嘉憫……吼!這個女人也真是心機重,怎沒幫你說話啊?居然讓大家亂傳成這樣!」

 

    許維婷說著說著,忍不住激動起來,她捶了李孟奕的手臂一下,憤憤的說:

 

    「喂,這樣的女人,你還跟她交朋友啊?這麼小心機就這麼重,長大一定是會搶人家男朋友的狠角色!嘖嘖嘖,真看不出來,本來還覺得她笑起來有那麼一點點可愛的說!」

 

    「妳幹嘛這麼偏激啊?說不定事實又不是妳想的那樣。」

 

    李孟奕心無城府,相信劉嘉憫應該不是那種人,這中間,說不定有什麼誤會。

 

    「你幹嘛幫她說話?」聽李孟奕這麼說,許維婷不爽的瞪著他:「難道你……喜歡她?」

 

    許維婷話才說完,李孟奕的手就過去了,他一掌拍在她的後腦勺,說:

 

    「喜歡妳的大頭啦!我是這麼濫情的人嗎?每個女的只要對我表示好感我就要去喜歡嗎?」

 

    許維婷摀著頭,哀怨的對李孟奕抱怨:「早晚有一天,我會被你打成智障,到時你一定要對我負責,哼!」

 

    「好啊!到時我就找一間好一點的療養院送妳去,醫藥費我來付,怎樣?這樣對妳夠好了吧?」

 

    「全世界就你對我最壞,哼哼!」

 

    李孟奕只是笑,但此刻他的心裡,卻有股隱隱的不安,雖然只是一場未經證實的流言,但他從來沒想過有一天,他竟然會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談論對象!

 

    就在許維婷跑來質問李孟奕的隔天,周曉霖也聽到這個傳聞了。

 

    不過周曉霖跟許維婷的反應迥異,她一聽到傳聞時,並沒直接來問李孟奕,只在放學回家的途中,淡淡的開口說:「你很困擾吧?」

 

    「什麼?」

 

    李孟奕不知道她怎麼突然這麼說,一臉狐疑的轉頭看她。

 

    「我聽到大家在傳說你在追五班那個女生的事。」

 

    「那是假的。」

 

    李孟奕的心臟快沒力了,拜託拜託,周曉霖妳千萬不要把那件事當真啊!

 

    「我知道啊。」周曉霖點點頭,體貼的說:「所以,你一定很困擾吧?」

 

    「妳真的知道我是被冤枉的?」李孟奕喜出望外,想不到周曉霖的眼睛是雪亮的,腦袋是清晰的。

 

    「我只知道是那個女生先來找你講話,你才答應跟她做朋友的。」

 

    「對嘛對嘛!」李孟奕拚命點頭,「事實就是這樣。」

 

    「但為什麼會傳出不一樣的版本呢?」周曉霖偏著頭想。

 

    「我也不知道,不過這不是重點吧!重點是妳相信我是清白的,那就好了。」

 

    「我相信也不夠啊!你不知道學校裡傳得多誇張,我想導師應該很快就會聽到,然後找你去問話了吧!」

 

    李孟奕才不管導師會不會找他去問話呢,在他心裡,只要周曉霖是相信他的,那就好了。

 

    就算全世界都與他為敵,只要周曉霖還願意站在他身邊,他就死而無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