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時徐瑞昇送另一份午餐食材去給班上另一組女生完,正好折返回來,他走過來跟周曉霖聊了幾句,就跟李孟奕一起回到男生營隊裡,開始為他們的午餐奮鬥了。

 

   基本上,他們這一組男生,全都是些中看不中用的男生,在家裡完全是『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公子哥兒們,所以幾個人就這麼眼巴巴的望著眼前那半包米、半顆高麗菜、二隻吳郭魚、雞蛋、玉米、白蘿蔔跟紅蘿蔔,還有那些剁成一塊塊的生雞肉塊發呆。

 

   「怎麼辦?」同學裡,有人先出聲。

 

   「就……先生火煮水吧!等水滾了,再把這些東西一樣一樣丟進去煮,只要東西有熟,應該就沒問題了吧!」另一個同學說。

 

   「你的意思是……我們全部都吃水煮的?」李孟奕大為驚訝,他又不減肥,為什麼要吃水煮的東西?

 

   「不然你會煮嗎?」

 

   全部的人一致朝他看過來,李孟奕頹然的搖了搖頭。

 

   「那就對了!總之,我們只要不要吃壞肚子,牙一咬,三天一下子就會過去了,這段期間,我們就勉強一點,吃些水煮的東西,或是如果你們不介意的話,我們就在水裡加一堆鹽巴或醬油,食物有鹽度,比較好下飯嘛。」

 

   雖然無奈,但大家也只能這樣接受了,誰叫他們這一組這麼寶,全都是些沒進過廚房的公子哥兒們,要是平常在家,會進廚房幫媽媽準備晚餐,說不定今天,他們的下場就不會這麼悲慘了。

 

   李孟奕這一刻,突然好想念媽媽煮的菜餚。平常在家覺得很平凡、每天都會吃到的熱騰騰的飯菜,這時卻突然能體會出它的珍貴性……

 

   或許這也是學校舉辦這種露營活動,讓孩子們在沒有父母的幫助之下,自力更生的深層用意吧!

 

 

   其實李孟奕並不喜歡露營,因為營帳裡沒有舒服的床、因為他們煮出來的食物說有多難吃,就有多難吃、因為學校安排的一些野地求生的活動很無聊、因為在這三天裡,他沒有辦法光明正大的站在周曉霖身旁,聽她說話,陪她走一段只有他們二個人相伴的路,送她回家。

 

   那些原因,都讓李孟奕心裡深深痛恨著,為什麼學校要辦這種無聊的活動?

 

   尤其是野炊時間!當別的營帳外傳來香噴噴的炒菜味跟煎魚香時,他們這一隊就特別無力。

 

   只能吃水煮菜跟水煮魚、水煮肉。

 

   徐瑞昇跟他們不同營帳,可偏偏他是『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那種優質男生,他們那一組的飯菜全由他掌廚,有一餐他居然還煮出三杯雞來,搞得他們那組的男生全部歡聲雷動,而其他組的人,卻只能投以羨慕加嫉妒的眼光……他到底是想逼死誰啊?

 

   第二天晚上的營火晚會,是依各班別為主,所以他們終於可以「男女合體」的坐在一起,李孟奕那天的晚餐吃得特別快,雖然依然是水煮的東西,不過他居然覺得好像也不是那麼難以下嚥了嘛!

 

   心情果然會影響胃口。

 

   李孟奕一到集合地點,馬上就從人群裡搜尋到周曉霖的身影,他興沖沖的走過去,扯開笑臉看著她。

 

   「怎麼了?」

 

   周曉霖見他笑得像彌勒佛一樣,狐疑的盯著他看。

 

   「沒事。」李孟奕還是笑。

 

   見到周曉霖的感覺真好!雖然只有一天多的時間沒在她身旁繞來繞去,不過感覺卻像過了有好幾個世紀那麼久,真難捱。

 

   各班圍著營火坐時,教官明明說了男女生分開倆倆並肩坐在一起,但李孟奕才不管,他就是要跟周曉霖坐在一起。

 

   「欸,你去坐後面啦,教官不是說男女生分開坐嗎?」

 

   周曉霖推推坐在她身旁的李孟奕。

 

   「又沒關係!天色這麼暗,人又這麼多,教官才不會沒事找事做,安啦安啦,他不會發現啦。」

 

   李孟奕一點也不以為意,還是大搖大擺的盤腿坐在她身旁。

 

   周曉霖勸說無效,也只好由得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