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學校有個活動,是高二學生們期待已久的露營自強活動,三天二夜的行程,是學生們心目中,繼高中的畢業旅行之外,另一個重要的活動。

 

   早在寒假結束後,各班就已經摩拳擦掌在準備露營的第二天晚上營火晚會裡要表演的節目。

 

   李孟奕他們班表演的是話劇,是搞笑版的白雪公主,一整部劇就是無厘頭的表演,內容經過嚴重的扭曲,跟原著完全不一樣,講的是白雪公主對她後母的反擊,當然劇裡依然有七矮人,也有騎掃把出場的短腿王子。

 

   當初在選角的時候,李孟奕運用他在班上的『惡勢力』,強迫班上的人不可以推選他出來演……他成功了,但他卻忘了班上還有個周曉霖,所以那些沒提名李孟奕的人,全把票投向周曉霖,於是周曉霖順利當選『王子」這個角色。

 

   「這不合理啊!」李孟奕跳出來幫周曉霖解圍,那時他跟周曉霖的交情還沒生變,基於朋友道義,李孟奕當然要幫周曉霖說些話,「而且,周曉霖的腿那麼長,怎麼看也沒有短腿王子的fu啊。」

 

   也不知道李孟奕是不是因為在班上人緣真的比較好,講話相對就有份量得多,或是大家認同周曉霖的外型確實不適合『短腿王子』那個角色,總之,後來班上無異議的進行第二次的投票,王子的角色換由班上另一個矮個子、臉上有很喜感的男生來擔當。

 

   於是,他們班的整部話劇,全都是男生在演,反串演白雪公主的那個男生,扮起女生角色很討喜,排演的時候,一群男生玩在一起,常不按腳本走,於是平白多了幾幕他們私加的橋段,又多了許多搞笑的對白。

 

   李孟奕跟周曉霖都看過他們排演,周曉霖常常都會笑到被逼出淚,像被什麼人點了笑穴一樣,停都停不下來。

 

   那時,李孟奕坐在她旁邊,總是偷偷觀察她的一舉一動,看她笑得那麼開心,他就覺得好快樂,好像什麼都值得了。

 

   喜歡一個人,原來就是這麼簡單,只希望能天天都看見她的笑容,就好。

 

   接近露營時間的逼近,班上參加話劇演出的同學們,就更加緊把握時間排演,為了不讓表演內容走漏風聲,他們通常都是利用放學時間,關起教室門窗,躲在裡面排演。

 

   周曉霖雖然後來沒有參與演出,不過因為手巧,所以被同學們拜託幫忙做道具,於是接連幾天的放學時間,她都跟著留下來跟班上幾個女生一起做場景道具。

   李孟奕於是找了個很爛的藉口也跟著留下來。

 

   他的藉口是「幫忙遞茶水」。

 

   「我們又不是手殘了,還要你幫忙遞茶水?」有同學吐槽他。

 

   「你們排演很辛苦欸,我雖然沒有參與演出,但好歹我們也同班,總得讓我略盡點心意,我很願意當小弟,幫你們跑腿買水喔。」

 

   有人願意掏腰包幫大家買水,哪有不接受的道理?於是,李孟奕就利用了這個爛藉口,被留了下來。

 

   周曉霖其實是知道的!她知道李孟奕的用意,她知道李孟奕是擔心她一個人坐公車回家,她知道李孟奕總是故意跟她坐同班公車回家,也知道他總是偷偷的跟在她身後走,直到她回到了家,他才轉身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她什麼都知道,卻什麼都沒有說。

 

   她已經不再生李孟奕的氣了,但卻不知道該怎麼重新開口跟他說話。

 

   曾經是很要好的朋友,然而一旦爭吵過,二個人的處境就會變得很尷尬,好像連自然的交談,都會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

 

   就在李孟奕第三天偷偷送周曉霖回家的途中,周曉霖走著走著,卻突然停住腳,一動也不動的佇立在人行道上。

 

   李孟奕被她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怔楞住,也跟著停下來。

 

   他看著周曉霖低著頭的單薄背影,不知道她怎麼了。

 

   幾分鐘後,李孟奕深覺不對勁,周曉霖的舉動太怪異了!突然一個念頭閃過他的腦海裡……周曉霖該不會是地中海型貧血發作,頭暈不敢走吧?

 

   一這麼想,李孟奕就急了,什麼事也不能思考的就邁開腳歩往前跑,跑到周曉霖面前時,焦急的問她:「喂,周曉霖,妳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