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奕跟周曉霖就這麼決裂了,雖然絕交的提議是周曉霖單方面提出來的,但李孟奕沒反對,所以二個人就這麼順理成章的斷交了。

 

   其實李孟奕那天從頂樓天台走下樓時,就已經後悔了。

 

 他向來不是那麼控制不了情緒的人,可是很多時候,有很多狀況,卻又是自己沒辦法好好掌控的。

 

   比如,他那天對周曉霖說的那些話!

 

   他其實並不想惹周曉霖更傷心難過,他只是想要罵醒她,可是偏偏情緒一來時,他就忍不住激動起來,一激動,講的話就不會太順耳,於是到頭來,周曉霖也就被他搞毛了……

 

   許維婷說他這樣叫「自作自受」。

 

   「不是叫我繼續維持我的天然呆,以靜制動?結果你咧?自己像頭瘋狗一樣亂吠亂叫,結果呢?被獅子咬了吧!哈哈!呆子!」

 

   許維婷完全沒有任何同情心的取笑他。

 

   李孟奕深深的嘆了一口氣,這已經是他這個星期來嘆的不知道第幾百幾千個氣了,他的心情真的是鬱悶到了一個極點,都怪自己愛出頭,用自以為是對周曉霖好的方式對待她,哪知那根本就不是她想要的方式。

 

   「欸,我來找妳訴苦,是想讓妳安慰安慰我,不是來聽妳取笑我的耶。」

 

   「俗語有句話說得極好,有仇不報非君子!」許維婷笑嘻嘻:「我難得逮到個好機會,不趕緊反擊一下,我還算是人嘛我!」

 

   李孟奕哀怨的瞪著她,許維婷接觸到他深宮怨婦般的眼神,笑得更樂了。

 

   「好啦好啦,我想辦法幫你就是了,你也不用悲哀成這樣吧。」

 

   李孟奕又深深的嘆了口氣,「難怪我媽說,惹龍惹虎,就是不要惹到恰查某!」

 

   「喔喔,你慘了你!你居然說周曉霖是恰查某!我要跟她說。」

 

   李孟奕已經連跟許維婷辯論都覺得費力了,他無力的說:

 

   「去吧去吧,反正她已經在生我的氣了,再多說一件事讓她更生氣,也沒差了。」

 

   「唷,你真的這麼傷心喔?」許維婷把頭湊到李孟奕面前,好奇的張大眼,說:「真的很難過喔?」

 

   「廢話!」李孟奕說:「被自己喜歡的人討厭,誰能開心得起來?」

 

   「好啦好啦,」許維婷拍拍他的肩,很有義氣的說:「我去幫你跟周曉霖求情,請她大人不計小人過,這樣夠意思吧?」

 

   「願妳成功。」

 

   李孟奕還是沒什麼活力。

 

   「幹嘛啦?講得好像我沒辦法勝任說客的工作似的,有沒有這麼看不起我啊?」

 

   「不是看不起妳,是太了解周曉霖的鐵石心腸了。」李孟奕幽幽的看著許維婷,有些無奈的:「我認識她的時間比妳還久,了解她的程度比妳還深,知道當一個人惹她惱怒的時候,會有什麼樣的下場!我是太了解了……」

 

   「噯!這麼悲觀,一點都不像你欸!安啦安啦,看在我們友情鐵三角的份上,周曉霖一定不會跟你計較那麼多的啦。」

 

   可惜許維婷的安慰一點也起不了什麼作用,周曉霖依然不肯理會李孟奕,許維婷鎩羽而歸。

 

   「沒救了!我看你自求多福吧。」

 

   許維婷拍拍李孟奕的肩膀,對他投以同情的目光。

 

   李孟奕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所以他也沒抱太多希望。

 

   只是,少了周曉霖的日子裡,感覺好像不再那麼美好。

 

   周曉霖並沒有不見,她依然在他舉目能視的任何一個範圍裡,也依然坐在他前面的座位上,但她的心,卻離他那麼遠了,他們之間那座曾經暢行無阻的心橋,如今已經成殘垣斷壁,他已經走不進她的心裡了。

 

   李孟奕好懷念那段他跟周曉霖說說笑笑的歲月,那時不管是坐校車,或是討論作業題型,他都覺得好幸福,因為周曉霖會跟他說話、對他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