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天之後,楊允程就又一如往常般的消失無蹤,沒再打過電話給李孟奕。

 

   而根據從周曉霖那裡傳來的消息,張晴柔也沒再找過周曉霖。

 

   那件事,就像是場惡夢,夢醒了,一切不真實得彷彿從沒發生過。

 

   李孟奕跟周曉霖的生活,又回到風平浪靜的平淡日子裡。每天該擔心的事,只有不斷接踵而來的各種考試。

 

   雖然偶爾,當他們聊起楊允程跟張晴柔時,周曉霖仍會陰側側的咒罵楊允程幾句,不過大部份的時間裡,他們還是沒什麼太了不起的煩惱,周曉霖也依然是那個個性單純、沒什麼心機的純真女孩。

 

   又過了一段日子,李孟奕從其他國中朋友那裡聽到楊允程跟他女朋友分手的消息,還說自從分手後,楊允程變得更消極了,整個人像行屍走肉一般魂不附體,生活完全沒了目標。

 

   李孟奕打了幾通電話去楊允程家找他,卻沒有一次找到他。

 

   楊允程彷彿突然人間蒸發一般,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起初,李孟奕很擔心他,發了瘋似的找了好幾個國中死黨,追問他們知不知道楊允程的下落,可惜那些人,大多跟楊允程不同校,也同樣的失去了楊允程的消息。

 

   最後才問到一個跟楊允程同校的國中同學,那位同學答應李孟奕,會幫他盯著楊允程,有任何狀況,一定第一時間通知他。

 

   李孟奕這才稍稍安了心。

 

   周曉霖知道最近李孟奕為了楊允程的事煩心,所以總盡量不去吵他,兩個人一起上、放學時,周曉霖總找一些輕鬆的話題跟他聊,逗他開心。

 

   日子一久,李孟奕也漸漸不再掛心楊允程的事,他知道楊允程不是那麼容易做傻事的人,而時間,一直都是傷痛最有效的治癒良藥,再說,奶奶老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這句話,他以前一直不懂它的意思,現在卻完全了解了。

 

   學生的生活,猶如生命裡最璀璨的一顆光點,雖然總被一堆考試壓得喘不過氣來,但生活裡的小確幸,卻又那麼容易垂手可得。

 

   也許是因為純真,所以不會有太多的貪念,一本好書、一張漂亮的書籤、一支濃郁的牛奶雙淇淋、一句深入人心的好話、喜歡的人的一個淺淺笑容……都能讓人心情飛揚好久。

 

   升上高二後,課業更加重了,李孟奕對課業的企圖心本來就不是很強,除非有想要超越的目標,否則,他總抱持著『老二哲學』,只要成績維持在班上前十名,不要太爛就好。

 

   相較於李孟奕的隨性,周曉霖可就沒辦法像他那樣了,為了獎學金,她可是戰戰競競的在課業上做了十足的準備,有時就連下課時間,她都還拿著各種顏色的螢光筆,在書本上畫重點。

 

   周曉霖畫過重點的課本跟講義,套句許維婷說的話,真的是「五彩繽紛,宛如春臨大地一般的萬紫千紅,欣欣向榮」。

 

   但看到周曉霖這麼認真,有時,她都還沒說累,李孟奕就已經替她感到累了。

 

   可是周曉霖那個人有些怪癖,所以有些話,你只能放在心裡想,卻不能對著她說,不然她可能會臭臉給你看,比如:功課上的事,比如:獎學金的事。

 

   李孟奕可是吃過這些苦頭的,所以他現在學聰明了,如果可以,他就儘量不去跟周曉霖討論到「幹嘛讀書讀得這麼累」或「妳不要把自己繃得那麼緊嘛」這類的話題。

 

   那些全都是周曉霖的禁忌。

 

   隨著課業的增加,李孟奕發現,周曉霖的話越來越少了,她每天都很認真的捧著書看,不管是下課時間,或是在坐公車的時候。

 

   周曉霖曾經向他訴苦過,她說她發現現在讀書對她來說,越來越吃力,幾乎就要負荷不了了。

 

   李孟奕知道,那是因為理科跟數科的程度加深了。那些科目,對男孩子來說,尚可應付,因為大致而言,男生的腦筋比較靈活,可以展現跳躍式的理解力,不過要靠背誦的語文類,他們可就不及善於語言組織的女孩子們厲害了。

 

   果然,在高二下學期,第一次段考成績一公佈,周曉霖坐了三個學期的全校第一名寶座,拱手讓人了。

 

   成績公佈的那一天,周曉霖整個人顯得異常沈默,不像平常那樣的笑。

 

   許維婷從她同學口中聽到消息後,也擔心的跑來,卻被從廁所回來的李孟奕攔在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