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奕走向周曉霖的時候,周曉霖覺得自己的頭突然一陣暈眩,她定定的看著眼前那個曾經讓她心痛到簡直失去求生意志的人,感覺一切像夢。

 

   李孟奕變得更成熟了,眉宇之間有她才察覺得出來的滄桑,不再擁有年少時的稚氣,沈穩的氣質讓他變得比以前更迷人。

 

   周曉霖眼眶微微發熱,她不能相信,曾經是她朝思暮盼的人,這次竟真的就站在她面前。

 

   李孟奕看著她,什麼話也沒有說,周曉霖卻瞬間都懂了。

 

   她懂得他心裡的激動,她懂得他眼底的喜悅,她懂得他沒說出口的心情。

 

   那是一種默契,關於她跟他的。

 

   李孟奕把手上提來的保溫提盒放到病床旁的桌子上,從裡面舀出一碗冒著熱氣的白粥,不忘對許維婷跟楊允程說:「這粥沒你們二個人的份!只有病人才有這福利,所以,請自行到地下室去覓食。」

 

   然後在許維婷一疊聲的罵他「沒良心」、「重色輕友」、「朋友是這樣當的嗎?」的怨念中,李孟奕又對周曉霖說:「今天晚上妳先吃這個,腸子剛開始恢復工作,妳不要給它太大的負擔。」

 

   明明是一句再平凡不過的話,但從李孟奕口中說出來,就是覺得好專業、好窩心。

 

   李孟奕也沒理會還在石化、完全沒辦法作任何反應的周曉霖會不會反對,就自顧自的就坐到她床邊,拿起湯匙舀起白粥,一小口一小口的吹涼,再餵到周曉霖嘴裡去。

 

   周曉霖完全沒有任何意識的配合著李孟奕的舉動,他餵,她就吃,他吹涼,她就乖乖的等著。

 

   那感覺,就像他們還是一對戀人,身為男朋友的他,正細心的在照顧自己生病的女朋友一樣,完全沒有違和感。

 

   楊允程看著,心裡有一點不舒服,他轉過頭,想避開那令他觸目驚心的畫面,一轉頭,卻看到許維婷傻楞楞的模樣,一瞬也不瞬地盯著周曉霖他們看。

 

   楊允程走過去,推推她,在許維婷耳邊說:「走了啦!人家主角重逢,我們這些配角該退場了吧。」

 

   「可是我還想看啊。」許維婷一動也不動。

 

   「看什麼?」

 

   「看李孟奕會不會親周曉霖……」許維婷直言不諱:「電視都這麼演的。」

 

   「不用這麼無聊……」楊允程拉著許維婷,不由份的就把她拉出病房。

 

   他並不是那麼好心,想把機會留給這對久別重逢的老情人,只是,他的心臟沒有那麼強,可以忍受自己喜歡的女生,用眷戀的眼神,看著任何一個不是他的男人。

 

   所以,他只能選擇逃避,畢竟,他從來就不是她故事裡的主角。

 

   走出病房,許維婷走在楊允程身旁,安安靜靜的,一點也不像平時那麼張牙舞爪的樣子。

 

   宛如變了一個人的樣子,讓楊允程不大能適應。

 

   「在想什麼?」

 

   二個人齊肩並走,沒有方向與目的,就只是順著醫院長廊走著。

 

   「其實那二個人,還是很喜歡對方的。」許維婷覺得有些遺憾,吁著氣:「可是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相愛的人,總是沒辦法走到永遠。」

 

   老氣橫秋的語氣,讓楊允程突然很想笑,沖淡了一些心裡的不暢快;他看著她,笑著問:「這是妳的經驗談?」

 

   許維婷一個眼神殺過來,毫不淑女的回答:「屁啦!本姑娘心花還沒為任何人盛開過,哪來的經驗?」

 

   「看妳講得煞有其事,我以為是勾起妳的傷心往事了。」

 

   「雖然我還沒有任何戀愛經驗,但那不代表我不懂得別人的戀愛心情喔。」

許維婷突然一個大跨歩,站到楊允程面前,突然其來的大動作,嚇得楊允程連忙停住腳,以免不小心撞到她,但臉色卻怎麼樣也好不起來,他微慍的瞪視著她。

 

   「其實你……是喜歡周曉霖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