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霖記得,在很久以前的一個晚上,她跟李孟奕吃完晚餐,一起到附近的公園散歩,公園不大,所以他們只能繞著公園的外圍,一圈一圈的走著。

 

   周曉霖的手,被李孟奕緊緊圈握著,她舉起他們二個人交握的手,伸到自己嘴邊,在李孟奕的手背上,親了親。

 

   「我們會一直這麼幸福下去嗎?」周曉霖看著李孟奕,翦翦黑瞳裡,波光流轉。

 

   「當然會。」李孟奕口吻堅定的回答她。

 

   「萬一,有一天,我們分開了呢?」女孩的心裡總是藏有太多的不確定性。

 

   幸福,總讓人覺得太不可思議,擔心這一切的美好,只是為了日後的分離作完美舖陳。

 

   「不會有那一天的。」

 

   「我是說……萬一。」

 

   「那我會去把妳找回來。」

 

   「天涯海角?」

 

   李孟奕肯定的點頭:「不計成本、不論時間。」

 

   那天夜裡,周曉霖睡著之後,李孟奕走到她的床前,撥開她散落在臉上的髮絲,在她的額上印下深深的一個吻。

 

   「我不會讓妳離開我的,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分開了,翻天覆地,我也要把妳找回來……」

 

   然而,有些深情的告白,他說了,她卻未必聽得到。

 

 

*****

 

   周曉霖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正在顫抖,她不明白,為什麼李孟奕會出現在這裡。

 

   李孟奕捶了捶楊允程的肩窩,就像他們以前時那樣,沒有任何隔閡般的對彼此笑著。

 

   「聽說你最近混得很好?當大老闆了?」李孟奕的聲音,還是周曉霖記憶裡的那個嗓音,溫柔的、帶著笑意的聲音。

 

   「不過就是混口飯吃嘛,也不算混得好,你知道的,現在帶人很簡單,但要帶到人心,就很難了。」楊允程這完全是內心話。

 

   李孟奕了解似的拍拍他的肩,說:「辛苦了!」

 

   「找個時間一起吃頓飯,我請客!」楊允程說,「我們好久沒有好好聊一聊了,等等你給我你的手機號碼。」

 

   「好。」李孟奕也很爽快。

 

   接著他看向許維婷,許維婷用一種如臨大敵的表情微笑著,臉上那笑容說有多僵,就有多僵,一點都不自然。

 

   楊允程知道她這些年來都對李孟奕說謊,騙他說她根本就不知道周曉霖的近況,還誆說她跟周曉霖幾乎也斷了聯繫……現在,活生生的鐵證明明白白擺在眼前,這哪裡是斷了音訊的模樣?許維婷這下子慘了!

 

   楊允程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冷眼旁觀。

 

   「妳等等最好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李孟奕臉上沒有任何慍色,但語氣裡,卻有不容輕忽的肅殺之氣。

 

   許維婷打了個冷顫,企圖為自己辯解,但氣勢顯然微弱:

 

   「事情不是像你想的那樣的,人家也是有苦衷的嘛……」

 

   李孟奕一個眼神丟過去,許維婷馬上乖乖閉嘴,一副小媳婦模樣的扭著手指頭,裝出無辜表情,嘟著嘴,小聲的說:「死定了……」

 

   楊允程沒心情跟許維婷抬摃,他一直好奇周曉霖跟李孟奕分手的原因,初初重逢周曉霖時,他也曾暗自慶幸她跟李孟奕斷了音訊,其實他還是有點喜歡她的,不然不會動不動就衝到她公司找她吃飯,一個男生會主動找一個女生吃飯聊天,絕對不會只是因為他們曾經是「同學」這麼簡單又無聊的身份,更多的,是那些無法說出口的動心。

 

   楊允程沒對周曉霖說,那是因為,他怕她又像國中時那樣,再次被他嚇跑。

 

   人,一旦年紀大了,膽子就會變小。

 

   他確實是這樣子的。

 

   所以只好以一個好朋友的身份,陪在她身邊,他沒想過要佔有她,只期待有一天她會突然愛上他。

 

   不過,現在看起來,前男友的再度登場,說明他的機會變得更加渺茫了。

 

   周曉霖一臉緊張的神色,讓楊允程心裡五味雜陳,她,果然還是在乎李孟奕的。

 

   儘管他們已經分開那麼久的時間,儘管她從來不曾在他面前提過李孟奕,儘管時光的河流不斷地沖蝕掉那些屬於她和李孟奕的美好曾經,但……有些人、有些事,卻是銘心一輩子,誰也取代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