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跟李孟奕交往時,曾經,他帶她跟他的室友們一起出去吃過幾次飯。

 

   那時李孟奕常會跟她提起他的室友,裡面有個叫作胡禹承的傢伙,跟他特別聊得來,喜歡一個人的方式,也跟他特別相似。

 

   「他女朋友,是跟他從小一起長大的女生喔,他喜歡他女朋友好久了,不過一直到上大學才告白,怎麼樣?是不是跟我一樣膽小?」

 

   「我跟你又不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周曉霖窩在他懷裡,笑著:「我們頂多只能算是國中同學啊。」

 

   「國中也算啊!都是小屁孩的年紀呀。」李孟奕手面摸著周曉霖的頭髮,一面說:「胡禹承的女朋友叫孫洛英,是個很率性的傻大姐,有一身模特兒身材,曾經被雜誌社相中,拍了一些照片刊在雜誌上喔。」

 

   周曉霖聞言,好奇起來,轉頭盯著李孟奕,眼睛閃亮亮的:「那她一定很漂亮喔!」

 

   李孟奕看著周曉霖那滿臉發光的神采,忍不住低下頭,飛快的在她唇上留下一個印記,回答她:「胡禹承說過,她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生。」

 

   「哇,好想看看她到底長什麼樣子喔。」周曉霖羨慕的說:「你有沒有看過她?」

 

   「有啊,」李孟奕點頭:「她第一次去雜誌社拍照時,我們還怕她被騙,都跟著陪她去了呢。」

 

   「是不是真的很漂亮?」

 

   「沒妳漂亮。」看見周曉霖露出抗議的表情時,李孟奕捧起她的臉,在她的額上印下一枚吻,他說:「對我來說,妳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

 

   後來,周曉霖被李孟奕帶去跟胡禹承他們吃飯時,有一次,孫洛英也來了。

 

   那是周曉霖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孫洛英,她果然像胡禹承說的那樣,是非常漂亮的女生,但那種漂亮不是嬌滴滴、需要人保護的那種柔弱的美,而是一種十分陽光、爽朗又豪氣的漂亮。

 

   周曉霖見到她的第一眼,就十分喜歡眼前這個女生。

 

   那次的餐會,二個女生因為不想聽那群醫學院的男生們講的那些嚴肅的醫界話題,所以自己私下聊了起來,一聊,才發現原來二個人可以聊得這麼投契,頗有相見恨晚的遺憾。

 

   之後,他們又一起出去過二次,那二次,孫洛英都有到場,二個女生就像認識已久的朋友一樣,完全自顧自的坐在一起聊天,互相幫彼此夾菜,完全不理會那幾個臭男生,對他們調侃『妳們二個這樣真像是一對情侶』的玩笑話,也不以為意。

 

   所以,周曉霖對孫洛英的印象,反而比對胡禹承的印象還要深。

 

   只可惜,那時沒留下洛英的聯絡電話,所以,跟李孟奕分手後,也斷了跟洛英曾經的友好。

 

 

*****

 

   「誰是李孟奕的同學?」楊允程不解的問。

 

   「那個胡醫師。」周曉霖回答。

 

   「啊?妳怎麼知道?」

 

   「以前跟李孟奕還在一起時,有出去過幾次。」

 

   「真尷尬……」許維婷搔搔頭,言不及義:「被前男友的同學看光自己的身體……」

 

   一記爆粟馬上就從許維婷的頭上炸開來,她摸著頭,不滿的回頭瞪著掄著拳頭的楊允程,語氣惡劣的:「幹嘛啦?」

 

   「老講這些沒營養的話!」楊允程也瞪回去,不甘示弱。「人家開刀時,上身有用衣服遮著啦,又不是裸體。」

 

   「是嗎?」許維婷的語氣馬上弱了下去,摸摸剛才被楊允程暴力敲擊的地方,說:「我以為開刀的人都是脫光光進去的……」

 

   「沒常識就多看電視!」

 

   「電視就是這麼演的啊。」

 

   「屁啦!」

 

   「真的嘛!」許維婷委屈的澄清,「我就是被電視誤導的啊。」

 

   「那種沒有專業素質的電視台,我建議妳以後可以直接放棄不要看了,沒常識已經很可憐了,還被導入白痴的境界,妳的人生可以再悲慘一點啊。」

 

   楊允程一講完,許維婷就哀怨了。

 

   沒多久,她抬起頭,君子報仇般的說:

 

   「難怪你一直到現在還單身,這麼毒舌,女生光聽你講話,就直接想退避三舍了,誰還敢跟你交往!」

 

   「彼此彼此,」楊允程可不是省油的燈,他笑裡藏刀:「也沒有男人願意跟白痴交往啊,所以,妳才會到現在還沒個伴,真是萬幸啊……」

 

   許維婷決定不再跟楊允程講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