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周曉霖超級討厭楊允程的。

    大概是因為在學生時期,楊允程曾經讓周曉霖國小最要好的朋友受了某種程度的折磨,不管是心靈上,或是身體上的,他都讓她受了重傷、流了淚。

    再加上國中時期的楊允程,總是一副流里流氣的流氓樣,所以周曉霖對他的印象,真的是超級惡劣的。

    只是沒想到,多年後再相遇的他們二個人,居然會意外地成為莫逆……

    套句許維婷說過的話:「命運最愛捉弄人!」

    周曉霖覺得,楊允程跟她,並沒有真的嚴重到被命運捉弄,遇到他,周曉霖頂多不過只能算是『誤入歧途』罷了!

    而楊允程,則是在重逢她之後,命運整個大昇華。


*****    

    楊允程準時在七點十分出現,不過那時,周曉霖卻還坐在辦公桌前埋首苦幹。

    「不用這麼拚命吧!這位小姐。」

    楊允程邊甩著車鑰匙,邊走到她面前,那串鑰匙發出的金屬碰擊聲,遠遠就聽得到。

    「幾點了?」

    周曉霖一忙起來就像拚命三郎,總是忘了時間的流逝,楊允程早就對她這樣的情形見怪不怪了。

    抬頭才發現,白天熱熱鬧鬧的辦公室,此刻早已經空盪盪,只剩寥寥幾位還在加班的同事;在其他人眼中,這麼為工作燃燒生命的他們,或許真的有點悲慘。

    現在可是會計師事務所難得的淡季啊……

    「七點十分。」楊允程說,然後又怕被周曉霖責怪般的特意強調:「我可沒有早到喔。」

    「再給我幾分鐘,讓我把手上這些帳目作個ending。」

    楊允程也不催促她,安靜的拉了把椅子坐在周曉霖對面,只是,他才剛落座,就被公司裡其中一名合夥的會計師老闆宋哲銘眼尖的發現,只見宋哲銘快歩走過來,熱絡的跟楊允程招呼寒暄。

    「怎麼?來等曉霖下班?」宋哲銘滿臉堆笑的問著,他知道眼下這二個人是同學關係,不過他們二個人的好交情,看在他眼中,總讓他有種異於尋常的曖昧情愫。

    「對啊,跟她死求活賴了好久,她才終於答應要跟我去吃頓飯。」楊允程誇張的回答,又不忘再追損周曉霖一句:「她超級有原則的。」

    宋哲銘轉頭,對周曉霖笑著:「曉霖,時間也差不多了,妳先下班去吃飯吧!工作明天再繼續就好,也不急於今天把它趕完啊。」

    周曉霖還沒來得及回應,倒是楊允程已經急忙出聲了:
    「欸欸,宋哲銘,你不要害我啦!她要趕工作就讓她趕,我等一下沒關係的,你這樣會害我被她罵耶!你不知道她有多兇嗎?」

    宋哲銘饒富興味的在唇角揚起一抹笑,眼睛溜來轉去的,盯盯楊允程,又瞧瞧周曉霖。

    最後,他拍拍楊允程的肩膀,笑著說:「你辛苦了,加油!」

    加油?加什麼油啊?而且……辛苦的是我好不好?這位楊大老闆三天兩頭的就要拉我去吃飯,一下子辣、一下子酸,我的腸胃都不知道被他訓練得有多健壯了,麻辣鍋都已經可以直接吃到大辣程度啦!

    我這飯友,說實話,對他可是仁盡義至了,真正辛苦的,應該是我才對吧!

    周曉霖在心裡抗議的拚命OS。

    宋哲銘離開後,她抬起頭,惡狠狠的瞪著楊允程。

    楊允程一發現周曉霖眼裡的殺氣,連忙搞笑,用雙手捧住自己的臉頰裝可愛,擠出嗲聲嗲氣的聲音說:
    「唉唷,妳不要這樣看我啦,我會害羞呢!」

    周曉霖翻了翻白眼……最好你這種厚臉皮的人也知道什麼叫害羞啦!

    楊允程見周曉霖那副氣呼呼的模樣,怕她真的生氣,只好搔搔頭,像個乖孩子一般安靜坐好,又從口袋裡掏出手機,無聲的玩起手機遊戲。

    之後,周曉霖又重新投入工作中,不過她工作得並不專心,偷偷地抬眸瞄了楊允程好幾眼,楊允程都沒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