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後,許維婷背著書包,也跑進李孟奕他們教室裡來。

 

   「許維婷小姐,都已經放學了,請問妳現在是打算來借什麼?還不敢快去趕校車!」

 

   李孟奕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用剪刀剪壁報要用的貼花,瞥見許維婷閃進來的身影,馬上毒舌問她。

 

   「我來借周曉霖啦。」許維婷沒好氣的回完他的話,就挨到周曉霖身旁去,跟她熱切的討論起壁報的設計。

 

   「怪了妳,妳不是隔壁班的?幹嘛對我們班的壁報設計這麼熱心?喔?一定不安好心噢?說!是不是間諜來著?」李孟奕放下手上的剪刀跟剪了一半的貼花,湊過去聽她們討論的內容,嘴巴又很賤的問道。

 

   「間你的頭啦。」許維婷送他一個白眼,「我沒那麼沒品,好嗎?再怎麼說,周曉霖也算我的好姐妹,她要設計壁報,我當然要來幫忙啦,這跟我在哪一班根本就沒有關係,ok?」

 

   「妳有這麼熱血?」

 

   「總之沒你冷血。」

 

   「我哪裡冷血了?妳說說看啊。」

 

   「光聽你罵我的那些話,就足以證明你是個沒同學愛的冷血動物啦。」

 

   二個人就這麼你一言、我一句的幼稚的鬥著嘴。

 

   周曉霖也沒插話或阻止,就只是這麼淺淺的微笑著。

 

   在她的心裡,沒有什麼比此刻更幸福的了。

 

   李孟奕沒什麼美術天份,幾張貼花被他剪得七零八落,許維婷一邊幫忙拯救那些可憐的貼花,一邊不饒人的叨唸他,藉機報仇。

 

   「山水有相逢,對吧?」李孟奕哪裡是肯乖乖被唸的人,他瞇著眼,不懷好意的看著許維婷,臉上還掛著壞壞的笑意:「妳現在是好不容易逮到機會可以罵我,所以不想輕易放過,是嗎?」

 

   「很明顯嗎?」許維婷還在修剪那些貼花,嘴裡依然忍不住抱怨:「沒見過像你剪東西剪得這麼爛的!小時候到底是怎麼上美勞課的?真想不到功課好、籃球也打得嚇嚇叫的人,美術天份居然這麼爛,真的是……不會就不要勉強嘛,你不知道善後比較折磨人嗎?」

 

   「妳真的很愛碎碎唸欸,是得了未老先衰的病嗎?」

 

   「碎碎唸本來就是女生與生俱來的能力,你要提早適應,不然以後交女朋友要怎麼辦?」

 

   「又不是全部的女生都很愛碎碎唸。」李孟奕不以為然。

 

   「就跟你說碎碎唸是女生與生俱來的能力嘛,沒有女生不會碎唸的,而且碎唸的功力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迅速強大,變成媽媽級的嘮叨,所以……如果你未來的女朋友不會對你碎碎唸,那你就要小心了。」

 

   「小心什麼?」

 

   「小心她是不是對你絕望到根本就懶得碎唸你了,反正你已經沒救了。」

 

   李孟奕對她的理論嗤之以鼻,「歪理,而且論點很幼稚。」

 

   「哼!愛信不信隨便你。」許維婷得不到李孟奕的認同,轉而想拉攏周曉霖,取得她的同意票:「周曉霖妳說,女生都很愛碎唸,對吧?像我媽就超級嘮叨的,妳媽媽會不會?」

 

   許維婷話一講完,李孟奕的心頭馬上有種被針刺了一下的驚慌感,這許維婷真是的,哪壼不開提哪壼啊?

 

   「許維婷,妳安靜啦……」李孟奕對她擠眉弄眼,示意她少說一句,但許維婷完全在狀況外,不明白李孟奕用心良苦,還傻大姐般的瞟了他一眼,挑釁的問:「我幹嘛要安靜?」

 

   「唉呀,反正妳不講話,也沒人會把妳當啞巴啦。」李孟奕急了。

 

   「因為你不相信女生都很愛碎唸嘛,難道你媽就不會囉哩叭嗦?周曉霖,妳媽有時候會不會……」

 

   許維婷話才講到一半,李孟奕馬上跳過去,摀住她的嘴,急切的打斷她的話:

 

   「好啦好啦,我相信、我相信,真的!妳講了那麼多話,應該也口渴了吧?走走走,我請妳喝飲料去……」

 

   李孟奕邊說,邊拖著在他懷裡掙扎著要逃脫,卻被他緊緊箍在臂彎裡的許維婷往外走,再不走,他真的怕許維婷還會不會再扯出更多無心的話,而那些話不知道又要惹得周曉霖多傷心難過了。

 

   這個無腦的許維婷,跟人家當好姐妹這麼久了,難道一點都不知道周曉霖曾經經歷過的那些傷痛嗎?

 

   不過李孟奕後來又想想,許維婷到底也是個有分寸的女孩子,應該不致於會在周曉霖的傷口上灑鹽,那麼……周曉霖應該是沒跟許維婷講過那些曾經令她傷心欲絕的事吧!

 

   這也是有可能的事啊!畢竟周曉霖是那麼驕傲的女生,因為不需要同情,所以不喜歡在人前示弱,而那些曾經發生在她身上的悲劇,她選擇緘口,或許只有這麼做,才能避開從別人眼裡不經易流露出的憐憫眼光,或疼惜的安慰詞句。

 

   李孟奕真希望,周曉霖偶爾可以軟弱一點,不要老是這麼逞強、這麼勇敢、這麼無所謂……他希望她也能像同年紀的女孩一樣,會幻想、會作一些幼稚的白日夢,有幾個崇拜到會為他尖叫的偶像,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有令人心疼的超齡成熟。

 

   他,總是心疼她,而她,卻從來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