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承諾過不會再在楊允程面前指派周曉霖的不是,但她的確不是那種可愛的女生。

 

   不是指她的外表,而是她的個性。

 

   李孟奕沒見過比她更孤僻、個性更怪的女生了。

 

 

   「欸,楊允程,你要不要考慮一下,換個人暗戀,說不定會比較有成就感一點。」

 

   又是放學的途中,依然是只剩他們二個人的路途上,李孟奕誠心誠意的向楊允程提議。

 

   「你什麼意思?」楊允程轉過頭來,眼光裡有殺氣。

 

   李孟奕忍不住想要嘆氣,這個人,怎麼會把別人視之如蔽履的女生當女神,他簡直要另外建議他去看眼科醫生了。

 

   李孟奕只好把昨天他要去超商買東西的途中,看到的情況,一五一十的對楊允程說。

 

   原來前一天是假日,李孟奕在家打了一天的電動,黃昏的時候,口渴得緊,冰箱裡又沒有解渴的果汁或汽水,他只好抓了把零錢,塞進褲子口袋裡,隨便趿了雙夾腳拖鞋,跨上腳踏車,就直接往離家最近的那間超商前進。

 

   腳踏車才剛騎到超商門口,他就看見一旁的巷子裡,有個熟悉的身影。

 

   周曉霖!

 

   不穿制服的她,看起來好像順眼多了。髮前的瀏海終於不再往側邊夾,覆蓋在額上,黑膠厚框眼鏡也不見了,一雙大大的眼睛,襯托出清新的氣質。

 

   李孟奕突然覺得,原來周曉霖……不難看嘛!

 

   不過下一秒,他就忍不住皺起眉頭來了。

 

   周曉霖的胸前抱著一瓶醬油,一張臉看起來很不耐煩,身體左閃右閃的,她身旁站了三個大男生,其中一個男生老是伸手去要拉她,但總被她躲過去。

 

   原來也不是什麼檢點的女生啊,這麼小就跟社會人士交往!

 

   雖然李孟奕在心裡這麼想,但還是忍不住往周曉霖他們那群人的方向走過去,想聽聽他們到底在講什麼,該不會是在談判吧?

 

   一靠近才聽清楚原來那幾個男生是在搭訕周曉霖。

 

   又是幾個瞎了眼的男生!』李孟奕在心裡又OS了一句。

 

   本來不想理他們,轉身打算折返回超商去,但其中一個男生的話就這麼鑽進他耳裡。

 

   「……幹嘛那麼矜持?不過就是一起去吃個飯、唱個歌嘛,這又沒什麼!而且是我請客喔。」

 

   「對不起,我沒興趣。」周曉霖的聲音跟她的表情一樣冷。

 

   「靠你媽個B,是在耍什麼大牌啊!竟然讓老子花這麼多時間在這裡跟妳喬時間?不管啦,妳跟我們走就對了!」

 

   另一個男生突然不耐煩地嗓門變大,氣氛瞬間火爆起來。

 

   「放手……你放手……」周曉霖本來冷冷的聲音,變得有點緊張。

 

   李孟奕驚覺情況不對,馬上轉身衝過去。

 

   「你們在幹嘛?」李孟奕指著那三個男生,正經八百的表情有超齡的成熟。

 

   乍然間,全部的人目光全看向李孟奕。

 

   「關你什麼事?」其中一個男生說,本來臉上還有一點警覺,但一發現站在面前的是個國中生,臉上緊繃的神態馬上鬆懈下來。

 

   「她是我妹妹。」李孟奕指著周曉霖,一字一句,清楚的說著,「周曉霖,過來!媽說妳買東西買太久了,叫我來找妳。」

 

   周曉霖佇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看著他。

 

   這個人的神經未免也太大條了吧!』李孟奕不耐煩的想著:『是看不出來人家正在解救她嗎?

 

   李孟奕看不下去周曉霖的傻樣,正打算走過去拉她的手時,一旁那三個男生突然擺擺手,說了句:「真沒勁,居然連哥哥都出動來救援了,算了!我們走吧!」後,就離開了。

 

   他們走了之後,李孟奕還站在原地盯著周曉霖看。

 

   周曉霖倒是很快就恢復平日不苟言笑的晚娘面孔,重新抱好醬油瓶,朝李孟奕的方向走過來。

 

   李孟奕氣定神閒的等她走過來,打算接受她的道謝,他還想好如果她向他道謝,他一定要學電影裡的英雄一樣,擺擺手,說:「這又沒什麼。」,然後很帥氣的轉身離開。

 

   沒想到,周曉霖居然酷到連一句「謝謝」也不肯說,直接就從他身旁走過去。

 

   李孟奕被這不是他腦海裡排演的那一幕劇情怔楞住,二秒鐘後,他反應過來,馬上邁開腳歩,追到周曉霖身邊去。

 

   「喂妳!太沒禮貌了吧?我好心救妳,妳居然連一句謝謝都不說!」

 

   周曉霖完全無動於衷的繼續走著。

 

   「我又沒有求你救我。」

 

   幾秒鐘後,周曉霖冷冷的回答他。

 

   李孟奕差點吐血!

 

   「所以妳的意思是,我剛才應該冷眼旁觀,不應該這麼雞婆多事?」

 

   周曉霖沒再說話,薄薄的唇抿成一直線,眼光只望向前方,彷彿連瞄李孟奕一眼,都嫌費力。

 

   她的意思再明顯不過了,擺明了就是直指李孟奕剛才英雄救美的行徑,根本是多此一舉。

 

   李孟奕只覺得胸口有股火在燒……怎麼會有這麼不知感恩的人啊!

 

   楊允程真是瞎了眼,喜歡這座冰山就算了,偏偏又是一座不近人情的高傲冰山,真不曉得像她這樣的冰山,要碰到什麼樣的人,才能徹底融化。

 

   可能一輩子都很難融化吧!

 

   這麼孤僻、驕傲、難搞、冷淡、沒人緣……

 

   想一想,她的缺點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想到這裡,李孟奕忍不住笑出來,這突如其來的『噗哧』聲,倒引起周曉霖好奇的目光。

 

   不過她只是有點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臉上倒是沒什麼表情,馬上又轉頭回去看著前方,嘴巴卻不肯饒人的哼了句:「神經病!」

 

   神、經、病?

 

   她居然罵他神經病?

 

   到底是他神經病,還是她腦筋有破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