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傍晚下班後,我躲到魏蔓宜她家去,梁祐承貼心的把小孩抱進房間去,讓我跟魏蔓宜可以好好聊聊。

 

   沈珮妤在半個小時候也到了,她一臉神清氣爽,一點也沒有懷孕初期那種臉色慘白的模樣。

 

   「妳還OK吧?寶寶有沒有很折磨妳?」我問沈珮妤。

 

   「他哪敢?我每天的胎教就是教他,誰是老大!」沈珮妤笑嘻嘻的回答我,又問:「妳今天是想到嗎,怎麼突然約我們?不是說最近會很忙?什麼時候要出國?」

 

   「下星期三要先去西雅圖。」我說:「再來還要去倫敦,還有巴黎。」

 

   「路上小心,記得要帶一些頭痛藥、感冒藥和胃腸藥過去,萬一臨時身體不舒服了,可以暫時吃一下。」魏蔓宜叮嚀我。

 

   我安靜的點頭,心裡覺得暖暖的,朋友,還是老的好。

 

   然後我提起梁南浩今天中午打電話給我的事。

 

   「他打給妳做什麼?這個人居然還有臉打電話給妳!」魏蔓宜的反應很激動,一副恨不得衝出去甩他幾十個巴掌的表情。

 

   「他問我能不能跟他吃個飯!」我無奈苦笑。

 

   「叫他去吃大便比較快啦……欸,妳該不會答應他了吧?」沈珮妤一樣一臉憤慨,見我一時之間不回答,馬上又睜大眼:「……不會吧!妳真的答應他了?」

 

   「沒有啦。」我搖搖頭:「都分開了,還當什麼朋友?至少不能在我還對他有感覺的時候,讓這種事情發生,我根本就對他沒有免疫力,說不定吃個飯,我的心又要整個陪葬進去了。」

 

   「他那個人太可怕了,分明就是只想享樂,不想負責,妳還是離他遠一點比較好。」魏蔓宜一臉正經的對我說。

 

   「好男人還有很多,妳沒有必要委屈自己,他不值得妳的付出,妳懂的。」沈珮妤也勸我。

 

   「我知道啦。」我點頭,語重心長的:「已經笨過一次了,我不會再笨第二次,而且那種經驗真的很痛、很難過,我不想再來一次了。」

 

   沈珮妤輕輕地抱抱我,然後說:

 

 「其實妳真的可以考慮一下我老公的那個朋友,人家真的很不錯!」

 

   「吼,沈珮妤,妳要不要考慮換一下工作?」我受不了的翻白眼:「妳好像比較適合當媒人!」

 

   「他是真的很不錯,我才介紹給妳欸。」沈珮妤眨眨眼,微笑著:「而且介紹對象也是會有壓力的,我也很怕介紹那種不優的人給妳認識,這樣我們的姐妹情誼恐怕就要面臨考驗了……所以,面對一個連我都覺得條件很優質的對象,妳要不要也考慮,跟他認識認識一下?」

 

   我雙手舉在胸前,打了一個大叉叉:

 

   「完全不考慮,謝謝,再聯絡。」

 

   「妳真固執。」

 

   「我是寧缺勿濫,已經爛過一次了,再來一次,我怕我的命就要去掉一半啦!」

 

   「妳這哪是寧缺勿濫?妳是因噎廢食吧!」

 

   「總之啊,感情的事我已經不再那麼期待了,再怎麼說,我們也早就過了沒有愛情好像會死掉的年紀了,現在這種事,對我來說,已經可有可無了,畢竟都單身這麼久了,再怎麼不習慣,也早就被磨得習慣了。一個人,也沒有什麼不好,雖然偶爾還是會寂寞,不過我還有妳們二個啊。」

 

   我笑嘻嘻,然後指指沈珮妤的肚子,說:

 

   「喂,先說好喔!這個跟前例一樣,我依然是妳肚子裡小孩的乾媽喔!他的奶粉啊、尿布啊,什麼雜七雜八的,我也一樣會供應,妳可得把他教育好,千萬不行有了親娘忘了乾媽,以後我老了,他一樣要常常來探望探望我,聽見沒?」

 

   前例就是魏蔓宜的小孩,那孩子的奶粉跟尿布也是我包辦的,她也一樣要乖乖叫我乾媽。

 

   「知道啦!我會耳提面命、三令五申,提醒他千千萬萬不可以忘了乾媽對他的好,這樣可以嗎?」

 

   我扯了扯嘴角,其實說不擔心是騙人的,老實說,我也蠻害怕自己會孤老一生的……只是,在這個世界上,愛情就跟電視上那些政客一樣,都是戴著騙人的面具,我受過一次傷,也聽過太多例子了,雖然還是會想愛,卻再也不勇敢了。

 

   人的勇氣,是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遞減的,對於愛情,我開始會膽怯,害怕失敗,也失去放手一搏的勇氣了。

 

 

 

或許我失去的,不是對愛情的勇氣,而是對愛情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