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關係會一直在原地踏歩,毫無進展的二個人,卻在三天後,有了急速的變化。

 

   林姮潔主動向羅穎誠告白了。

 

   當羅穎誠傳line告訴我這個驚人的發展時,我的嘴巴整整打開了將近一分鐘,完全合不起來。

 

   『羅穎誠,是不是男人啊你!居然讓女生主動向你告白!』我傳訊息過去酸他。

 

   『我還沒做足心理準備嘛!雖然我也知道只要鼓起勇氣跟她說我喜歡她,再問她願不願意給我一個守護她的機會,但看到她,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會詞窮,腦袋也會瞬間當機啊。』羅穎誠回傳訊息過來。

 

   『那……當她向你告白時,你有沒有腦筋一片空白,整個人大當機?』

 

   『當然有!』

 

   『所以呢?你怎麼回答她?』

 

   『我那時完全不能思考啊,耳朵裡也嗡嗡嗡的叫,什麼聲音都變得好遠好不真實,等我回過神來時,我已經告訴她我的答案了。』

 

   『所以你們明天開始會手牽手一起上班嗎?哇!我太意外了!明天我請你們二個人吃蛋糕,就當作是我對你們二個人的祝福吧。』

 

   『我想我們明天不會手牽手一起上班吧!』

 

   『也對!在公司裡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免得又被當成大家茶餘飯後攻擊的對象。』

 

   『這跟低不低調沒關係啊……妳知道我是怎麼回答林姮潔的嗎?』

 

   『嗯?你不是告訴她你的答案嗎?你那麼喜歡她,這有什麼好猜想的?肯定是你開心得直說:好好好……』

 

   『我跟林姮潔說:我再想想。』

 

   瞬間,我覺得我的頭上有一大群烏鴉飛過去,臉上肯定還冒著三條線。

 

   『羅穎誠,你是豬頭嗎?』我忍不住想直接打電話去罵他!這人是大腦打結了嗎?多好的機會啊!他居然給這種氣死人的答案!

 

   『我也很想直接咬斷自己的舌頭啊!』羅穎誠傳了一個哭臉過來,接著又傳訊息說:『妳不知道我有多懊悔。』

  

 

 

   因為羅穎誠的豬頭回答,讓林姮潔足足有二天的時間不理他,我上班時也老是不能專心工作,總不由自主地把目光移向透明玻璃牆外,觀看那二個男女主角的一舉一動,挺後悔沒買爆米花跟可樂來公司的,不然就能邊吃東西,邊看好戲了。

 

   根據我的觀察,這二天,羅穎誠至少打了超過十通內線給林姮潔,不過每一通都被林姮潔接起後,直接掛掉,連一句話的上訴機會也不給羅穎誠。

 

   就跟他說了,女人是惹不起的,他還妄想林姮潔是個例外,哪知她才是真正的狠角色!

 

   只能說是羅穎誠自己活該倒楣,沒人像他這麼白痴的,就算腦筋因為被告白而呈現空白一片,可是再怎麼嘴笨的人,也不會告訴自己喜歡的對象說:「我再想想」……這樣的回答,不是等於直接拒絕對方嗎?

 

   先對人家女生百般溫柔,又天天對人家噓寒問暖,好不容易人家女生鼓起勇氣告白,得到的卻是這樣的回答,要是我是林姮潔,也肯定會一整個不爽。

 

   羅穎誠這二天心情很鬱悶,我也好不到哪裡去。

 

   梁南浩不知道從哪裡打聽到我辦公室的專線,他在前天接近中午的時候,打電話給我。

 

   一開始他並沒有出聲,我對著沒有回應的電話「喂!喂!」的叫了好幾聲,大概是確認出那是我的聲音,梁南浩最後才出聲:「……是我。」

 

   這聲音太熟悉了,曾經在多少個夜裡,他的聲音伴隨著我度過漫長寂寞,那也許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聲音。

 

   我沒有刻意假惺惺地問他:「請問你哪位?」這一類一聽就很虛偽的問題,只是用淡淡的聲音,勉強掩飾住內心裡的驚濤駭浪般的說:「你怎麼知道我的電話?」

 

   「這個圈子能有多大?只要妳還在貿易圈裡,要打聽到妳的消息,也不是多難的事。」

 

   突然有股淡淡的哀傷,迅速襲上心頭……

 

   是哪!這個圈子是不大,也許誠如同梁南浩所說的,只要有心,就能打聽到彼此的消息,只是……在我們分手的初期,難道他就不曾想過要再把我找回去?他放棄的,不僅僅是我,還有我們曾經許諾過要一輩子不離不棄的愛情。

 

   「一起吃個飯好嗎?我們好久沒有好好聊聊了。」他說。

 

   一起吃個飯,然後呢?我們的愛情也是從「一起吃個飯」開始的!那時梁南浩是我的直屬上司,我們常常一起工作,有時我們二個人一忙起來,總是忘了吃午餐或晚餐,等工作告一段落後,梁南浩就會用內線打電話給我,說:「一起吃個飯吧。」

 

   原先只是很單純的吃飯,到後來,我開始會期待這種二個人的約會,在那短短的一個多鐘頭裡,我們可以拋開公事話題,像朋友一樣的聊天,我私心的覺得,在這短暫的時光中,梁南浩是完完全全屬於我的。

 

   愛情,或許就是在這樣的朝夕相處中萌芽的,等我意識到時,早已經泥足深陷。

 

   「……不好吧!」我說:「而且我最近很忙,也沒什麼時間。」

 

   「只是吃個飯,不會花妳太多時間的。」梁南浩的聲音很誠懇:「妳工作起來老是忘了吃飯,這樣對胃很不好,妳的胃還好嗎?還會常常痛嗎?就算再怎麼忙,東西還是要記得吃,好嗎?」

 

   我聽著,眼眶卻漸漸潮濕起來。

 

   也許是太寂寞了吧,所以聽見別人關心的語氣,就能觸動心底最纖細的那根神經,牽引淚線。

 

   我還惦記著梁南浩,我知道。

 

   畢竟,他是我生命裡最美的那一段曾經。

 

   「對不起,我還在忙,先掛電話了喔,再見。」

 

   為了不讓自己快要失控的情緒癱瘓在梁南浩面前,我只能選擇逃避,於是我匆匆的說著,不給梁南浩任何說話機會的,我就把電話掛斷。

 

   他沒再打來,而我的心情卻成功地被他影響了。

 

 

你越是不想要的,它就越是會發生在你身邊;你越是期待的,它就越是離你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