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喔。」

 

   送我到門口時,羅穎誠還是很不放心。

 

   「知道啦、知道啦!」我甩甩手,催促他:「你快進去啦!我等等上車會記得傳line給你。」

 

   見羅穎誠轉身,我才繼續往餐廳大門的方向走去,卻在走出餐廳大門時,遇到守在大門外的梁南浩。

 

   「林誼靖。」

 

   一開始我並沒看見他,直到聽見他的聲音,我才發現他正好整以暇的倚靠在餐廳外的造景白磚牆前,還是那副紳士般的悠然姿態,一如多年前我所迷戀的模樣,那時我最喜歡看他倚在牆邊等我的樣子,好像他是王子,而我,是他等待千年的公主。

 

   不過,現在不是做公主美夢的時候……這個人,刻意站在餐廳外面,難道真的是在等我?

 

   看著他一步一歩走向我,我的心跳聲越來越劇烈,噗通噗通,撞得胸口微微發疼。

 

   「嘿!好久不見。」他輕輕的說。淺淺揚起的45度微笑弧線,猶如王子般的優雅迷人。

 

   「好…好久不見……」唉!我果然不是當公主的料!光這麼簡單的四個字,就被我講得零零落落。

 

   「妳好嗎?」

 

   他已經走到我面前,身上有淡淡古龍水的味道,是我們在一起時我送他的那款古龍水味道,我曾經對他說過我很喜歡這種味道,希望他身上能有我喜歡的專屬味道,那時他答應了,說會一輩子讓他自己的身上,只留有我想要有的氣味。

 

   曾經的冀望,想不到他卻信守承諾至今。

 

   「還…不錯。」我努力微笑,勇敢的抬頭,看著他的眼睛:「你呢?」

 

   他只是笑著搖搖頭,一雙深遂大眼盯著我,卻沒再說話。 

 

   沈默的時間裡,分秒都是煎熬,我才撐了十幾秒,就忍受不了了。

 

   「那…我先走了!你請保重。」

 

   說完,我頭也不回的就走到大馬路旁,打開一部停在餐廳外排班的計程車車門,正打算鑽進去車子裡時,梁南浩的聲音從我背後又傳來:

 

   「我不好!一點都不好!沒有妳,我根本好不了……」

 

 

   我應該是哭了吧!我不知道。

 

   只是望著窗外不斷倒退的景色時,我覺得鼻頭酸酸的、眼睛好像也濕濕的。

 

   「小姐、小姐……小姐,妳沒事吧?」計程車司機叫了我好幾聲,我才回過神來。

 

   「啊…沒事沒事。」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他,真丟臉,居然在一個陌生人面前無意識的掉眼淚。「不好意思喔,我……」

 

   「沒關係啦,我只是要跟妳說,妳椅子後面有面紙,如果妳有需要,盡量用沒關係,那些都是加油送的,不用錢啦,妳不要客氣。」

 

   這個計程車大哥未免也太誠實又太可愛了吧!連加油送的面紙都老實交待。

 

   基於計程車大哥的熱情招呼,我也只好順勢抽了二張面紙捏在手上。

 

   這時,我的手機響了一聲,是訊息傳進來的聲音。

 

   『妳坐上計程車了沒?』

 

   是羅穎誠傳來的訊息。

 

   『啊,我忘了跟你說,我坐上計程車了。』打完這幾個字,我連忙抬頭起來搜尋計程車大哥工作證下的車牌號碼,然後又把那幾個英文字母跟數字傳給羅穎誠。

 

   『妳真的很讓人不放心欸。」羅穎誠傳完這幾個字,又傳了一個嘆氣的表情過來。

 

   『好啦,我不是故意的咩!你也知道,女人一旦過了25歲,記憶力就會呈現直線下滑的狀態,我也很不願意啊!』我回贈一個無奈的表情圖案。

 

   『算了啦!到家再跟我說一聲吧,我先送林姮潔回家了,記得喔,不要再忘記了。』

 

   『好啦,知道了啦。』

 

   跟羅穎誠傳完line,我才發現自己的嘴角居然掛著笑。

 

   「跟男朋友合好啦?」計程車司機從照後鏡看著我說。

 

   「啊?」我差點反應不過來,旋即又立刻明白他的意思:「喔,他不是、不是我男朋友啦!我、我沒有男朋友……」

 

   「啊妳長得這麼漂亮沒有男朋友喔?」司機先生的語氣裡透露出不可置信。

 

   「呃……嗯。」我尷尬回答。

 

   司機先生沈默片刻,又開口:

 

   「啊,不要緊啦!緣份的事很難說啊,說不定是妳緣份還沒到,等妳緣份一來,馬上就會遇到妳理想中的對象了,不要失望嘿,加油!」

 

   「謝…謝。」

 

   我依然很尷尬!

 

   被一個萍水相逢的人鼓勵,要我不要放棄尋覓好對象,那種感覺確實很怪異。

 

   然後一路上,司機就不停找話題跟我聊,大部份時候都是他在說,偶爾我才會回答一、二句,面對這麼熱情的司機,我其實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應付,只能敷衍幾句的回答他,不敢掏心挖肺的回答最真實的答案,再怎麼說,他到底還是個陌生人,而我,也早就已經不是初出社會的小女生,該有的防衛性我還是有的。

 

   抵達我家巷子口時,我連忙塞了車錢給他,逃也似的趕緊下車,怕再不趕快離開,恐怕司機先生會熱情的連我家祖宗八代全都一一調查過一遍。

 

   才剛走出大樓電梯,正把手伸進包包裡,掏啊挖的,打算從包包裡那一堆雜物裡撈出我家鑰匙時,手機的訊息聲又響了。

 

 

 

我們都太傻,都太想要擁有一份不屬於自己的幸福,

卻又捨棄不了那份屬於自己的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