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聚餐時,我們部門的人很給面子的全都出席了,我們在餐廳包廂裡舉杯歡慶。

 

   我一邊吃東西,一邊聽同事們聊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一群人說說笑笑,偶爾有人插個話、吐個槽,然後大家又笑成一堆。

 

   這麼簡單平凡的小事,對此刻的我來說,卻是最幸福的事。

 

   魏蔓宜曾經說過,時光一吋一吋的累積,方能成就永恆;快樂一點一點的堆疊,才能完美幸福。

 

   我想,或許我現在,就是在她所說的幸福狀態裡。

 

   沒有愛情,沒有可以讓我依靠的肩膀,但有這群可以毫無顧忌地說說笑笑的同事們陪著,人生,好像也就沒那麼平淡無趣了。

 

   坐在我對面的羅穎誠果然很賣力的在找話題跟林姮潔聊,他那個人天生一臉親和力,很難讓人武裝起防衛心,這大概是長得不算很帥,卻又十分親民的優點之一吧。

 

   偶爾他會轉過頭來跟我四眼交接,每次只要我們眼神碰觸,他會對我微笑,我會給他鼓勵的表情,或用嘴型對他說「加油」。

 

   我會突然這麼支持他追林姮潔,其實並不是什麼良心發現,或忽然覺得他們二個人是天造地設的一對……而是看在羅穎誠早上在公司作白日夢,順口說出嘴的媒人紅包的份上!老實說,我這輩子還真沒拿過媒人紅包呢!如果有機會拿來沾個喜氣,好像也不賴。

 

   情緒high到猛跟人乾杯,把紅酒當飲料喝的下場,就是狂跑廁所。

 

   一個晚上下來,我已經跑廁所超過五次了,還好我酒量算不錯,微醺是有一些,酩酊大醉倒還不至於,不過再這樣喝下去,我看我應該就不再是跑廁所解內急這麼簡單的事而已,恐怕就要抱著馬桶抓兔子了吧。

 

   「欸,夠了喔!不要再跟我乾杯了,我跑廁所跑到連清潔廁所的阿桑都認識我了,這是我的最後一杯,喝完我就不喝了。」

 

   說完,我跟幾個向我舉杯的人一一碰杯,將杯裡的紅酒一飲而盡。

 

   然後在眾人的目光中,很豪氣的走出包廂大門,去廁所解我的第六次內急。

 

   我常想,人生的路程之所以會精彩,大概是因為命運總是不按牌理出牌。它完全不會依照你設定的腳本走,總是在你不經意的時候,神來一筆的安插某個可能會讓你嚇破膽的劇情或人物登場,讓你措手不及,又逃避不了。

 

   就在我走出洗手間,並想著我是不是應該趁著酒意還沒完全發作,先告別同事回家睡我的美容覺時,我的身後突然傳來一個令我熟悉到心曾經為他嚴重碎裂,就算早已經告別他,卻仍能在聽見與他相仿的音調頻率時,還會心跳漏拍的聲音。

 

   「林誼靖。」在我身後,他叫住我。

 

   我沒有馬上回頭,腦袋裡卻像突然轟地一聲,被什麼東西炸開一樣,太陽穴突突跳動著,耳膜裡彷彿能聽見血液流動的聲音。

 

   整個世界似乎靜止了,安靜得我只聽得到自己的呼吸聲跟心跳聲。

 

   多希望一切都是真的,但又害怕是真的!我的掙扎很矛盾。

 

   就像,當初我想逃開他,離得遠遠的,卻又期待能在各種場合裡,不經易的與他久別重逢,聽他說一句「妳好嗎?我很想念妳」這樣充滿悔意和思念的話語,那會讓我覺得自己在他心裡,其實還是有重量的。

 

   我的腳歩只是稍稍頓了一下,卻沒有回頭的勇氣,於是只好假裝沒聽見,快歩的朝我的包廂走去。

 

   他沒追上來!或許,他也有他的顧慮,我是能明白的,但是心裡,還是有一點失落。

 

   原來,我還有期待!

 

   本來以為離開他這麼久了,我應該已經心如止水了,以為就算與他再度重逢,也能像個老朋友一樣說笑,或許我還能大器的微笑問他跟他老婆的感情如何了,小孩應該也到了上高中的年紀了吧……但原來,我還是太高估我自己了。

 

   我沒有那樣的氣度,我知道。

 

   一想到晚上陪他躺在同一張床上,聊著那些生活瑣事的人,是他的老婆,我的心裡還是會微微的泛著酸。

 

   不管再怎麼愛,再怎麼珍惜,不屬於你的,就是沒辦法天長地久!

 

   回到包廂後,我發現我已經沒辦法再用剛才那種輕鬆的心情跟大家說笑,梁南浩的突然出現,嚴重影響到我的心情,我覺得自己真的好沒用!

 

   找了個理由提早告別同事們,拿起包包準備要離開時,今晚看起來跟林姮潔好像有點進展的羅穎誠突然跑過來,問我:

 

   「要不要我送妳回去?妳看起來好像喝多了!」

 

   「不用啦。」我笑,又偷偷指指林姮潔:「不是還在把妹?」

 

   「妹比不上朋友啦!」羅穎誠掏出他口袋裡的車鑰匙,說:「走吧!我送妳回家。」

 

   「真的不用啦。」我搖頭,眼睛偷瞄了一眼林姮潔,發現她正朝我們的方向看過來,我把目光拉回來,看著羅穎誠,說:「而且,林姮潔還在等你欸。」

 

   「可是……」

 

   「真的啦,我說不用就是不用。」我走到羅穎誠身後,把他往林姮潔的方向推著走:「我沒有很醉,還可以清楚的告訴計程車司機我家的地址,沒問題的!你就好好去跟林姮潔培養感情吧,快去快去。」

 

   拗不過我,羅穎誠只好不怎麼放心的轉頭看我,叮嚀著:「那等等妳上車後,就line我,跟我說一下妳坐的計程車車牌號碼。」

 

 「好啦好啦!很愛瞎操心欸你。」我嘴裡說得無奈,嘴角卻洩露了笑意。

 

   有人關心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